新《蝙蝠俠》簡單無雷短感:更年輕、更陰鬱、更像個偵探

2022/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試映票
提醒各位,這真的是很輕薄短小沒料的簡短感想。
拜友人之賜,在上片前一天晚上看到了試映。我得說,我很喜歡這個新版蝙蝠俠。雖然可能不像諾蘭版那樣漂亮工整,台詞打磨到字字珠璣,但演員們的演出水準都很高,從主角到反派配角們全都很強,作為主軸的連續謀殺謎團(幕後主使者的全盤意圖到底是什麼?這牽連到整個城市的黑幕)也有足夠的強度,讓觀眾一路從頭跟到尾,快三小時也不覺得長——其實我一邊看一邊很擔心太快結束(欸),因為我太喜歡那個陰鬱的氣氛了。
而且⋯⋯齁,這個布魯斯韋恩真是楚楚可憐,之前看預告片或者拍片現場側拍照都不覺得特別好看,但是!!!在銀幕上看起來實在是有夠惹人憐愛!!!鼻血噴發!羅伯・派汀森在《天能》之後再主演的大片又是一次成功。不要再傳說他沒練身體了,導演拼命在秀他的身體啊,裸上半身秀背肌的畫面我都覺得有點太多了(爆)。
反派角色之前宣傳最多的(在我印象中)是把自己搞得面目全非的柯林法洛/企鵝人,但實際看的時候會覺得謎語人(Paul Dano)跟法爾康(John Turturro)更耀眼。他們真的是很棒的反派,讓人打從心底發寒的那種。
比較正經一點的心得:這部電影本身保證比預告片精彩。看預告片的時候我沒有很期待,而正片本身也不能說毫無瑕疵——有少數台詞或拍攝方式會讓我隱約覺得有點老套,有些場面總覺得插入得有些突兀(像是布魯斯跟法爾康的台階對話,講到他們過去見面的歷史,那段說不出的奇怪,還有蝙蝠俠不知怎麼的跟貓女見面沒多久,馬上就知道她叫啥名字了⋯⋯腦補可以補出很多解釋,但就是怪怪的<=後來去看的朋友告知,那是因為蝙蝠俠有看到貓女家的未付帳款催繳通知單啦,然後醫院床前談話那一幕的張力,不知為何⋯⋯不太夠高or),打鬥場面沒有特別精彩——但整體氣氛卻陰鬱迷人。總覺得這部蝙蝠俠的夜戲特別多,一切都籠罩在陰影之下,高譚市顯然是個鬼影幢幢的地方⋯⋯
可是因為有蝙蝠俠(跟他的好夥伴高登XD)的堅持,他們挺過了靈魂的考驗,最後天終於亮了。
本片的配樂很合乎我的胃口,充滿了鬼影幢幢如恐怖片的氣氛XD。片子前後用了兩次Nirvana的Something in the Way,配樂的主旋律也與之呼應,實在可圈可點。
我想我會再找個時間,一個人去電影院再感受一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