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誰侜予美?心焉忉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網際網路初興之時,有識之士即憂心忡忡,人們將打開潘朵拉的盒子! 是故,本在學術領域中的網路修養,或規矩,一下子就被商業化的洪流淹沒,從此之後,心欄被打破,百無禁忌,中傷,汙衊,謠言,抹黑,恣意橫行! 網路上的世界,可說沒有一處是淨土! 看看這次的烏俄大戰,所謂的媒體,有多少是錯假弄虛?又有多少網紅,網民,是蹭熱跟風,隨之起舞? 老話說,蓋棺才能論定! 就讓子彈多非一會兒吧! 潮水退後,再來看誰沒有穿褲子!

《詩經·國風·陳風》 防有鵲巢

白話翻譯:
  • 哪見過堤上築鵲巢,哪見過土丘長水草。
  • 誰在離間我心上人?我心裡愁苦又煩惱。
  • 哪見過庭院瓦鋪道,哪見過山上長綬草。
  • 誰在離間我心上人?我心裡害怕又煩惱。

《詩經·國風·鄭風》颺之水

  • 颺之水,不流束楚tshu2。
  • 終鮮兄弟,維予與女lu2。
  • 無信人之言,人實女lu2。
  • 颺之水,不流束薪sin。
  • 終鮮兄弟,維予二人jin5。
  • 無信人之言,人實不信sin2。
詩經中這兩首詩,有異曲同工之妙,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6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詩詞中的閩南語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4會員
882內容數
「詩者,志之所之也,在心為志,發言為詩。情動於中而形於言,言之不足,故嗟嘆之;嗟嘆之不足,故永歌之;永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閩客粵雖偏居海隅,但漢文化淵源流長,始於中原黃河流域,語音雖異,但文字千年傳承不變,想聽保有完整平上去入的詩詞吟唱嗎?想知道閩語漢字書寫嗎?不妨入內一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omnobit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將無歸?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棋高一著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詩詞吟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落花已覆水,岩雲欲起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芥菜無剝不成叢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這個週末韓劇與臺劇都讓我很無言,是誰不善良?這個週末韓劇與台劇都讓我很無言。 女王好歹有秀賢。 至於,「不夠善良的我們」,我想逆風。 知道編劇想把電視劇本,躍升台灣文學,又想把電視劇提拉到電影層級。 但說實話,簡慶芬的人設,還真討厭,簡單來說就是進擊的綠茶。把綠茶包裝成盡心媽媽、長照孝媳,呈現很多辛苦職業婦女的切角,我合理懷疑這根本是
Thumbnail
avatar
阿柴achai
2024-04-29
樂高集團與 Interbrand 攜手創新品牌識別-每週設計分享|2024.04.08-04.15本週設計新聞: LEGO 全新識別系統 / Google 相簿用戶將獲得免費 3 款 AI 工具 / 南京新車站設計遭網友嘲笑,外觀似衛生棉 / Adobe 以每分鐘約 3 美元收購 AI 訓練影片素材 / RSPCA 推出新標誌和品牌識別
Thumbnail
avatar
凱文設計|設計X工具X品牌
2024-04-15
京都必訪新興人氣賞櫻景點:伏見十石舟與相遇橋的絕美櫻花傳統賞櫻名所人潮過多? 伏見地區成新賞櫻勝地 京都的櫻花季節向來是日本最受期待的時刻之一。隨著賞櫻熱潮不斷上升,傳統的賞櫻勝地已經承載過多的遊客,觀光品質已經超負荷。如果你渴望在更寧靜的環境中體驗賞櫻之美,京都還有一些新興人氣景點,它們同樣能夠提供令人難忘的櫻花體驗。伏見十石舟和相遇橋正是這樣的兩
Thumbnail
avatar
閒志
2024-03-06
美股投資周報|市場再度與Fed鮑爾對賭,誰才是對的呢?本周五Fed鮑爾發言看似鷹派,市場卻毫不留情打臉,股市債市黃金噴噴噴,到底誰才是對的呢?本篇文章將從經濟與通膨的角度出發,並整理我最新的投資操作,以及各大投行的最新觀點。
Thumbnail
avatar
財經好彭友
2023-12-03
和誰在一起最開心圖。文/布恣芽朵 和誰在一起,不重要,重要的是:你開心嗎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2-02-16
檯面下的好勝心 猜猜誰是桌球王共生宅裡的長輩有一處舒適的交誼空間,基本上長輩們的社交活動通常都在這裡進行,一起上課、一起話家常,用餐、看電視、甚至是開住民大會,也都在交誼空間裡完成,屬於共生宅裡的公共空間,也像是家裡的客廳。
Thumbnail
avatar
合勤共生宅
2021-11-29
誰解我心憂——我為甚麼要寫書《百年陸沈》是以我家族人物的人生經歷為原型,表現中國二十世紀動蕩歷史的長篇歷史小說,全書三卷六本,一百二十多萬字,主要背景就是川黔邊合江、赤水兩縣,擴展至重慶、北碚、成都、上海、黑龍江、北京、香港、臺灣及加拿大,以鄭、任兩家人物為主線,前溯清末1905年,後至1999年,涵蓋整個二十世紀。
Thumbnail
avatar
鸞鳳 Phoenix
2021-09-09
雙肩包不受寵瞭,今年這款“腋下包”才是主流,時髦精致誰背誰美#意想不到的國貨新品牌# 在繁花似錦的夏日裡,無處不在散發著美好的氣息,很多小仙女在這個季節,也會穿上自己認為最美的服飾,每天美噠噠的出門。而美麗的服飾,也會需要一些配飾的點綴,小巧優雅的腋下包就適合輕盈的夏季。精致小巧的“腋下包”,時尚美觀還時髦,輕松塑造你的別樣氣質。 腋下包的特點 一種適合肩挎
avatar
腋下包推薦
2021-08-19
《戰火下的眼淚》:有誰真正去關心那些微小的吶喊呢?一個平凡到不行,為了生存不餓肚子,而與心中的理想互相在拉扯的小人物觀點。 寫在前面: 文科畢業的我,對於政治的事情,從來不太去理會,也沒興趣去理會,更不想去牽扯那些奇奇怪怪的混亂事件中;雖然老師們,常常強調文史哲不分家,但我只想維持自己心中,所信仰的道德潔癖的隱士精神。 在任何一個團體裡(從家庭、學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