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3,知本林道享受芬多精/東遊季泡湯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2022/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早知本出太陽囉,心情好,就決定到我最愛的知本林道瀑布去好好享受一上午的芬多精!在前去林道瀑布前,先去買早餐的材料,豬肉跟雞蛋,今天早上要吃豬肉蛋蛋麵。
早上七點半的陽光
知本街上的菜販
今早的早餐材料
豬肉蛋蛋麵
猶記第一次與知本林道相遇是在2018,那年11月來到知本長住一個月,在花東四處走走、看看,就發現了這個好地方。這個林道是從知本通到屏東,但中斷許久,目前也只搶修到6.5km處供車輛通行,再往裡面只能徒步前進。林道瀑布位於林道2km處,小小的一個瀑布卻是讓我愛死它。每次到台東,只要有時間一定會來看看它,踏個水都好。
瀑布就在道路旁,從山頂噴洩而下的水量遠比北部陽明山的涓絲瀑布多了至少三倍,更何況它得天獨厚的在瀑布形成一個水潭(自岸邊往潭最遠處逐步增加深度,最深處2米),在岸邊的水深其實只到大腿,不深。但我不會游泳,所以都只在岸邊泡水怕滅頂(我是膽小鬼)。夏天跟冬天的日照強度及位置不太一樣。在夏天時我在九點就會離開,因為太陽光太強了,照進潭內無法避開。而冬天就比較好,像我今天可以待到中午一點才離開,和煦的陽光微曬進來,很是舒服。
林道瀑布
小肥肥停路邊
我將小肥肥停在瀑布邊,方便拿取物品。這個瀑布少人到訪,所以很清靈,沒有吵雜的人聲。一上午只碰到五個人(二對夫妻一位女士),他們都是短暫停留就走了。其中一對大哥大姐跟我交談甚歡下主動提供我東遊季的湯券,哈哈,下午可以泡湯了!
另一對大哥大姐更有來頭,原來是南部某露營車隊的隊長,在他熱情的邀約下,我就又成為露營車隊的ㄧ員了。出門在外就是這樣,與人結善緣,每天都能增廣見聞,認識不同的生活。
早餐準備好,我就先在離潭比較遠的地方先吃我的早餐。吃飽後,再移動桌位與水接觸,從瀑布水漫延區,逐步到潭邊,因為潭水實在是太舒服了,不多接近點真的很可惜。
瀑布前的桌椅,吃早餐用
早餐上桌
茶桌移到瀑布漫水區
喝茶
越移越近潭水的喝茶位置
茶桌兼工作桌
這次出遊因為預期天氣不太好,所以80%都帶秋冬的衣服,夏天的衣服少的可憐。前次到瀑布,我可是全身浸泡在水裡,這次因為怕沒有衣服可替換,所以腳泡泡水就好了。
二手蕉戲水
對比潭水的清澈
在瀑布享受了近四小時的芬多精,心滿意足的我,轉向東遊季泡湯增加體內循環!
東遊季大眾池的泡泡衝擊區是我的最愛,雖然它的泉質比不上玉里的安通溫泉或是鹿野的山月溫泉,但是它的衝擊泡泡卻是回春效果最好的。每次泡完,總是精力充沛😜,可以再環台一圈。泡了三小時的溫泉真的是很過癮,5:30離開東遊季。
泡湯
泡泡衝擊
40會員
222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