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章 立定志向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湘柔和念凜去了新的機構生活,依然每天一起讀書、唱歌。
雖然才國中,早熟的念凜開始覺得自己對湘柔的情感,有些不對勁,卻又不懂是什麼感受。
每當下課時間,其他同學跟湘柔講話,導致湘柔跟她相處的時間減少,她會覺得不開心,她也不明白自己不開心什麼?明明放學回到安置機構,她們有大量時間可以相處。
有同學跟湘柔講話靠得很近時,她甚至還會覺得憤怒!
但那憤怒之感又沒來由,她就每天在不爽、莫名奇妙、自責的情緒中交叉著……當看到湘柔對別人笑的時候,尤其是對男同學笑,她會感覺心裡有點酸澀、有些苦,心臟有點隱隱揪痛,會想立刻把湘柔拉走,她又只能極力克制自己這種衝動。
不明白自己怎麼了的念凜,覺得是因為自己沒有別的朋友,過於在乎湘柔,才會有那些怪異的情緒;因此她強迫自己多跟其他同學來往,想知道這樣會不會就沒有那種痛苦的心情?雖然好像也沒什麼用……
湘柔對於念凜,其實也擁有同樣的心情,看著活潑外向的念凜跟人有說有笑,她覺得心很酸澀,但較為內向的她不知道怎麼去表達,什麼都放在心裡——卻也因此,她更珍惜每天晚上和念凜的獨處時間,主動拉著念凜讀書、彈吉他。
龐穎海跟秦漢也會和她們一起讀書、玩吉他,不過秦漢是男生,多數時間,他會去跟機構裡其他男生玩在一起,例如打球、看漫畫等等。
於是穎海跟她們獨處的時間便更多了,她有感覺到湘柔跟念凜之間的互動,似乎與自己不同……
她們兩個時常會擁抱,甚至湘柔很喜歡抱著念凜的手走路,對穎海卻沒這麼親密,穎海都看在眼裡,卻沒多說什麼,跟她們就維持家人的相處。
某個假日,湘柔跟念凜去逛街,一整路都是念凜在講話,湘柔認真的聽著,她眼裡滿是依戀的看著高談闊論的念凜。
她不知道自己的眼眸中透露了多少情感,但念凜都看在眼裡亦看進心底,卻不曉得兩人之間的變化是什麼,似乎……跟對穎海他們不一樣,卻不懂具體上是什麼。
念凜其實是不敢往愛情的方面去想,她們才剛上國一,對於未來都是茫然無所知的,她們又是兩個女生,「愛情」之於她們,是能被允許的嗎?
小時候,院長奶奶所講的故事,都是王子娶了公主,或是公主下嫁英勇的騎士,無論身份貴賤,組合都是一男一女,所以愛情似乎就該是這種模樣,不曾看過女生和女生的愛情……
砰砰砰!忽然有數聲槍響,從旁邊巷子裡面傳出。
2個拿槍的男人跑出來,邊跑邊回頭開槍,後面還有5個警察追著!
這場景讓湘柔嚇得驚慌大叫,念凜看見一顆流彈飛來,立即稍微推開湘柔,再抱著她一起蹲下閃避,不停摸著她的頭安撫。
那流彈劃過念凜的腰側,造成大量失血,她不敢讓湘柔知道,怕她擔憂,盡力忍著疼痛,讓自己看起來無恙。
2個歹徒跑了幾百公尺後,都被警察的子彈打中了腳,躺在地上被制服。
一個細心而眼尖的女警,發現蹲在路旁的兩個女孩,看見念凜身上的血,趕緊跑過來關心問道:「妳還好嗎?被流彈射到哪裡?我立即叫救護車!」
「呃……沒關係啦……好像只是劃過去吧。」念凜怕湘柔擔心,輕描淡寫說著。
女警看她臉色蒼白,衣服都被染紅了,立刻呼叫救護車過來。
念凜被送上救護車,就因為失血過多暈倒了!
此時,湘柔才知道她傷得這麼重,而且是為了保護自己,才硬生生的被子彈劃過。
「小妹妹,妳們是朋友嗎?妳知道昏倒的女生家長電話嗎?」女警跟湘柔一起上了救護車,趕緊問著她。
「我們是一個育幼院長大的,現在也還是同一個機構。」湘柔抓著念凜的手,看著她毫無血色的臉,充滿擔憂。
湘柔第一次明白「心痛」的感覺,彷彿一雙大手緊掐著,讓她快不能呼吸,不禁想著,如果念凜不在了,她該怎麼活下去?
但此時的她,認為這是出於對「家人」的情感。
又或者說,她並不敢思考,兩人之間除了「家人」以外,還可以是什麼感情?
念凜在手術時,女警一直陪著湘柔,等到機構的人過來陪伴,女警留下電話給負責人,等念凜醒了通知她來做筆錄。
念凜從麻醉中醒來,看見床邊哭成兔子眼的湘柔,舉起虛弱的手,摸摸她的臉說道:「笨蛋,哭成這樣幹嘛呢?」
「妳終於醒了,我很害怕失去妳……妳不知道我有多擔心……」湘柔哽咽的說著。
「我永遠不會離開妳的!」念凜緊握著湘柔的手。
湘柔彎腰抱住她,「妳是我一輩子的家人,我們永遠都不分開!」
聽了她回答,念凜一瞬間覺得心抽痛,卻又不懂自己疼什麼,本來就是家人,不是嗎?
女警跟樊念凜做完筆錄後,念凜很認真的看著她問道:「警察姐姐,如果以後想要當警察,可以怎麼做呀?」
那女警露出驚訝的表情後,笑了出來,「妳被子彈劃傷沒有嚇到,反而想當警察啊?」
「我覺得可以拿槍很帥啊!」念凜興致高昂的說著。
「高中讀警專,或者妳們讀普通高中,考警大也可以,我改天拿資料給妳。」女警溫柔的摸摸她的頭說道:「期待妳以後成為優秀的警察。」
看見女警姐姐在摸念凜的頭,湘柔忽然覺得心裡有點酸澀,卻不知道那是什麼情緒,好像有點窒息感,胸口悶悶的,還有點想哭。
送走了女警後,湘柔坐在床邊看著念凜,抱著她的手撒嬌說道:「我也要跟妳一起當警察!」
念凜不禁笑了出來,「妳這麼怕痛的人,怎麼當警察啊?訓練很辛苦的,還要抓歹徒,很容易受傷的。」
「沒關係,只要有妳陪在我身旁,我就什麼也不怕!」湘柔倔強地說著,她不要跟念凜分開,寧可接受嚴酷的訓練。
看著她堅毅的神情,念凜伸手摸摸她的臉,溫柔說道:「好,一起當警察,我會永遠陪著妳的。」
湘柔微笑著伸出右手小指,跟她打勾勾,「約定好囉!妳不可以食言。」
「妳也一樣不可以反悔,要永遠陪著我。」念凜認真的看著她說。
其實念凜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要這樣要求?總覺得……有些擔心她以後會離開自己,但按照正常人生歷程,以後她們總要各自嫁人,分開是必然的,那份擔心又從何而來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7內容數
特警尹湘柔與毒梟樊念凜的愛情故事。 本來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她們,不知不覺的從親情變成愛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