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了

2022/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4:44a.m.
聽說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了,過了今天就再也見不到你
手機顯示一封未讀訊息,我在迷濛中感到疑惑,你是誰?
8:00a.m.
我最期盼的日子終於到來了,望出窗外看到隔壁鄰居正快速收拾著行李,催促自家小孩不要攜帶太多東西,都快要世界末日了,怎麼還是上班到最後一天阿,人類真的不怎麼放過自己,估計他們抵達避難所時已經人山人海了。我一邊胡思亂想,一邊打開手機,情不自禁的點開了那一封訊息,你到底是誰呢?為甚麼看到這封信有一種熟悉感呢?
12:00p.m.
隨著人群搭上了末班車,漫無目的地看著一群又一群恐慌的民眾們,自從得知有個地方可以避難後,也不管真實與否,人們都迫切渴望到達此地,坐在我身旁的大嬸,開啟手機的電台廣播,吵雜聲先是劃破了車內壓抑的寂靜後(雖然寂靜不過仍是可聽到啜泣聲等微小聲音),傳來了一位虛弱無力的女聲
〝現在各處路段皆塞車,想要到此處避難的民眾們請盡可能搭上大眾運輸工具〞
4:00p.m.
到達避難所後,空間已被擠的水洩不通,但人們仍不斷湧進此地
〝媽媽,我們為甚麼要來這裡?〞有一個小孩不解的問著,站在小孩身旁的媽媽,雖臉帶倦容,卻神色堅定,〝我不是跟你說明天要去其他地方玩嗎?這裡是我們的休息站。〞來自四面八方的嘈雜聲不斷傳入我的耳裡,有些聲音聽起來相當熟悉,我似乎知道這些聲音的來源是誰。
8:00p.m.
天空被劃分了幾塊區域,有些昏暗如黑夜,有些則是陽光閃耀如烈日,你為甚麼要找我呢?我為甚麼又知道你在那呢?你又是誰呢?內心不斷冒出疑惑。忍受不住好奇心的我彎進一旁茂密的森林裡,我好像知道你在哪裡,我在黑暗裡不斷的摸索,希望抵達能觸及你的地方。我聽到旁邊像是碎石崩落的聲音,但我不因此退卻,我感覺到快與你相見了。
11:50p.m.
終於見到你了,還沒看清你的容顏,便知道我們曾認識彼此,那個曾讓我心生嚮往希望能永遠待在身邊的人,終於再次與你相會了,我不可抑制的流下了淚水,視線模糊,她似乎正看著我微笑,突然,整座森林響起了優美的小提琴聲,不知何時,她已經架上了小提琴正在演奏著,神情歡悅,我的哭聲似乎更大了,與愉悅的小提琴聲交錯產生了不協調的旋律,我好想你,好想那個曾經的自己,我放聲大哭,聲音掩蓋了小提琴聲。
11:59p.m.
〝請問家屬要放棄急救治療嗎?〞醫生拿著放棄急救的單子,詢問著家屬的意見,家屬忍著悲痛,最終在各種內心掙扎下仍是簽字了,雖然使人悲痛,但令人感到欣慰的是,病患最後神色並未痛苦,而是一臉祥和。
靈感來源:YOASOBI(アンコール)
音樂請服用:YOASOBI(アンコール)
    .- .-.. .. ...- .
    .- .-.. .. ...- .
    希望趕快從厭世系畢業 夢想是當個流浪者勇闖天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