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的飛行練習】夢裡的透明氣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開始夢還是夢,我並無意識到自己可以控制夢中的飛行。
「飛行」只是偶爾為之,很多時候只是在街道上、人群中、山野樹林間漂浮。
因為不太擅長控制的方向,我很容易卡在天花板的角落,如果努力一點,可以漂浮在距離地面大約二十公分左右的高度。
漂浮時,我可以用手「推動」身邊的物體,幫助自己移動,只是如果有人撞上,就很容易被彈飛回到天花板的老位子。
當然,人們通常不會注意到我,也有一些人能看到我,在描述這些經驗時,我感覺自己是幽靈一般的存在。
嚴格來說,就是一顆透明的氫氣球。
前面說到我能觸碰,實際上要拿起小東西很困難,因為僅僅只是觸碰,就會把自己推開(我嘗試過!),但能抓住比較大的東西,例如牆壁、桌子、地板、車,有時是某個人的肩膀。
除此之外,雖然穿過物體有點困難,但我能穿牆、穿進車內、穿入地面之下,只是不能穿過玻璃,也無法穿過人。
穿進物體中通常是黑的,穿進地下會感覺到擠壓,我有被地面推擠出來的經驗,除此之外,在地底穿行很像游泳。
我記得自己最開始嘗試穿過玻璃,是在一間鄉下紅磚屋子裡,腦袋穿過一半,然後卡在中間,好不容易把自己弄出來後,就開始嘗試著把自己「稀釋」一點,想著這樣或許就能做到,到現在也沒成功過。
漂浮夢經常被我稱作觀光夢,有趣之處是身處的地方,而不是漂浮或者飛行本身。
偷看別人生活很有趣,但夢醒後大部分都不記得了,雖然也能看到字,但無法理解意思,或者文字組成了我完全不能理解的句子,夢醒後也非常容易忘記。
有個夢到很多次的場景,是一個賣場附設的兒童遊樂場,我很少在夢裡覺得無聊,但那裡就是如此,我還嘗試過要逛逛賣場,如今只記得一個掛滿耳環的黑絲絨展示台、一條小小的懷舊風格走道、還有賣場的出口大門。
夢境場景有白天也有黑夜,大部份是在有人活動的地方,只是很普通的場景,很多都被我忘記了,就算還有一些細碎記憶,也無趣到不值一提。
我記得一個很特別的夢。
那個夢裡,我在一條外國街道上,雖然是白天,城市裡好像瀰漫著一陣霧氣,街道只有零星商店營業,路上寥寥幾位行人匆匆走過,兩名軍人背著槍站在街邊閒聊。
我抬起頭,以為那天是陰天。
但不是,那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巨大,超乎想像的巨大人形,就在城市旁。
它大到我甚至不明白自己看著什麼,因為在現實世界中,不存在這樣巨大的物體。正是它的影子籠罩了大部分天空,所以天是陰的,我在這瞬間才意識到這件事。
大概只有「被恐懼掐住咽喉」,可以形容我當時的感受。
一個人正要走進雜貨店,他開了門,我趕緊進跟著進去。
櫃台後小小的螢幕在播報新聞,我不記得內容了,進入商店後我被推到天花板的角落,看不見螢幕,只能看見街道的軍人。
其中一個人視線掃過我,他愣了一下,不可思議的看向我的方向,然後另一個軍人發現了巨人。
我那時就想,他們要怎麼辦。
他們什麼也不能做,在巨人的腳下,這個人類聚落如同米粒,而人類就像浮游生物一樣。
夢境中的我感到越來越害怕,街上的人開始逃跑,商店裡的人還沒注意到,後來就不記得了。
0會員
4內容數
關於飛行夢境的整理和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中租KY(8916) - 非懂不可的 延滯率 與 備抵呆帳 概念說明 Part 3!基準利率的調升會直接影響中租的毛利 及 間接影響營業利益,毛利的影響會較快速直接反應到損益表,當客戶繳款延滯情況上升時,呆帳也會逐步增加,進而讓中租營業費用上升導致營業利益下降。
Thumbnail
avatar
可樂貓(🐈‍⬛;)
2024-05-16
【奇怪異夢】沒有終點的雲霄飛車這一次奇怪異夢要跟大家分享沒有終點的雲霄飛車。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2-26
《金剛經說甚麼》-第三十二品 應化非真分、應化非真、內聖外王菩提心、學佛的懶人、離經的四句偈、夢幻中如如不動、第三十二品    在修行中,務必參照《金剛經》,點明了「心」該如何修持。而佛菩薩開示所提到的習氣部分,也可透過多念誦《金剛經》並配合實踐以逐步化解。     在此將南懷瑾所著作的《金剛經說甚麼》文章一篇篇放上,建議您在誦持過程也應多多觀閱,對《金剛經》更了解。我們每天放上幾篇,單篇內容也不多,希望您細細品味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12-15
釀專文|那些美夢般的飛機,一架都沒有回來──試論宮﨑駿的戰爭思索按:本文原發表於 2021 年 5 月《釀電影》vol.4「好久不見,宮崎駿」,爬梳至《風起》為止,宮﨑駿作品中的戰爭意象及其矛盾。如今正值新作《蒼鷺與少年》上映,《釀電影》推出宮﨑駿線上大專題,在此將這篇文章以「會員專屬」的形式發表,欲閱讀全文的讀者歡迎訂閱《釀電影》,或在官網及各大通路上購買
Thumbnail
avatar
張硯拓
2023-10-20
《想像一座城市》詩、河流、夢與記憶中的城市──詩人飛行員鳥瞰世界的抒情觀察──艾倫.狄波頓盛讚、《飛行的奧義》作者最新力作── 媲美聖修伯里的空中詩人,現役飛行員獻給摯愛城市的動人情書 作為一名商業航空公司的飛行員,馬克已經花了近二十年的時間穿越我們星球的天空,在他小時候想像中的城市中降落。他在短暫的停留中體驗這些大都市,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重複,使他對構成我們城市與世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9-05
聊齋裡的足球賽 東京奧運如火如荼,儘管COVID-19的威脅仍大,不影響場上的激昂,也或許正是經歷了大難,任何賽事得以進行都讓人更為激動,彷彿向死神宣告:人類會活下去。 聊齋也有踢足球的劇情,但不是在陸地上踢,而是「少林足球」六師弟的輕功水上飄進階版——湖上足球。
Thumbnail
avatar
禾鷺鷥
2021-07-28
讀後感:原料到製作過程大公開,消費者反而更愛!解密這股在全球品牌吹起的「透明風」每周一篇文章的讀書會心得報告摘要與筆記,本次分享的文章為:原料到製作過程大公開,消費者反而更愛!解密這股在全球品牌吹起的「透明風」。 1. 一件件商品,都開始「裸體」 2. 透明的不止商品價格 3. 當「透明風潮」吹向各行各業 4. 「懷疑」是當代年輕消費者的關鍵詞 5. 「透明化」並不是一件容易事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7-14
夢裡的羊腸小徑,畢贛的無限世界。——《地球最後的夜晚》|形式與內容的相輔相成 2018年的最後一天,《地球最後的夜晚》狹著「浪漫跨年場」的商業包裝在中國上映,開出2.6億人民幣的天文票房。 首映後負評如潮,各式批評聲浪讓隔天票房急遽縮水了99%。而網上惡評不出「看不懂」、「裝逼」、「只會炫技」等等指責,因此也在中國掀起了藝術與商業的廣泛討論。 《地球最
Thumbnail
avatar
廢墟筆記
2021-06-29
【在詞裡透透氣】後疫情時代,無常取代未來的焦慮感(下.賞析詞篇) ft.蘇東坡《鷓鴣天》看完這系列的中.文學篇,最後一篇就要來談如何以藝術欣賞的眼光來看詞啦!接下來會以聲音、關鍵詞、以及五官感受等方式,來聊聊詞裡的文字是如何鋪排,進而引起情緒感受的。不要有負擔地繼續往下讀吧!會有意想不到的感受的! 〈鷓鴣天〉蘇軾                                     
Thumbnail
avatar
KC
2021-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