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博士

2022/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奇異博士,喜歡他那近乎天才的聰明與自信。但人性總是兩面的,我沒有他的聰明,卻從他的身上看到一樣的缺點:驕傲、自大與持才傲物。
直到人生撞了牆,陷進了深深的無力感與憂鬱裡我才開始看見那自大的外表裡面有多麼的殘破不堪。
如此努力的向外索求功成名就,其實背後是如此巨大想被愛的渴望,而這又映照出了我有多麼不愛我自己,我甚至連什麼叫愛自己都搞不清楚。
人總是撞了牆才開始找答案,就像當年20幾歲的我也飛到了加德滿都,多麼希望走在路上時能夠遇見一位大師拍拍我的肩膀告訴兩句話然後我就可以開悟,但是我在那裡待了一個月,當然是沒遇到。
跌跌撞撞這麼多年依然在找尋,有時候我在想,奇異博士原本是想找到治療他的手的解方,但卻意外的走進了他的心,走進了他最深層的黑暗,心療癒時也許手也跟著被療癒了。
就取名為奇異果博士吧!因為我還在路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奇異果博士的雜思漫想
    奇異果博士的雜思漫想
    心理學愛好者,在這邊會分享我看見或聽見的有趣的心理學知識。自我心理的探索者,所以我也會分享我的自我覺察與感悟,同時也是創業者,也會有一些做生意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