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很特別,你的存在很有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也只是個普通人,就讀臨床心理所,這好像是我第一次提及自己的背景呢!有點小小害羞。我本來就是一個內向的人但身邊的朋友都不這麼認為,或許那是因為在那些使我安心的朋友面前我可以展露最真實的模樣:非常的反差!
我其實到後期才發覺自己是如此的特別,尤其是做了mbti測驗後才明白怎麼樣對自己會更更舒服,所以也推薦大家可以去評量看看,但那是一個評量,無法定義真正的自己為何。所以我也想告訴看這篇文章的你,你很特別,你的存在很有意義,你很重要,你是被愛的。而且你為世界帶來無可取代的東西。
我啊就算經歷了艱難的考試存活來下來也會去質疑自己的能力,聽起來是不是很弔詭,我知道自己有時候內心劇場很多但在我開始接納這樣的自己好像舒服了很多。每個人都是有傷口的人,我相信這件事情。所以也想跟你們說你們真的做得很好了,真的真的辛苦你們了不管什麼事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傷,但我們也都有復原力。會擔心害怕很正常,每個人都會。如果今天你有心理疾患我也不會覺得是你抗壓性差或是玻璃,也不覺得這是一件丟臉的事情,分享小故事,其實很多心理學界的偉人麼也都有生病,佛洛伊德在瀕臨死亡前依然抽著雪茄,他其實是個物質使用成癮的人,雪茄的量換算成菸可以說是20、30包吧。也有其他偉大的心理人罹患心理疾患,但他們卻依然走著自己的道路,我看見的是他們清澈的靈魂。
現在的社會好像沒有辦法讓你做個善良的人,但我希望你還是可以做個善良的人,因為善的循環會就此開始,你用心感受會不一樣。如果你覺得你的善良被糟蹋我也希望你不要因此退縮,因為我覺得你很勇敢,你是一位勇敢的人。你其實沒有對不起自己這件事情就如此勇敢。
有個小願望是希望自己慢慢學習歐洲人「以人為本」的生活態度,別被時間控制而是我們跟著時間一起走,看看時間會將我們帶往何處,我認為對我們來說定是個富足踏實又自在的地方。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Jul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很獨特-讀《除了自己,成為不了別人》《除了自己,成為不了別人》是一本以大自然生物觀點出發的書籍,探討生物的個性、普通、重要的事、以及活著的定義。作者透過大自然中的動植物和人類的對比,引發讀者對自己生命意義的思考,並提出了讓人反芻的觀點和問題。
    Thumbnail
    avatar
    I'm 騷人墨客 Eve Yang
    2024-04-25
    你很特別:透過繪本引領情緒和語言成長本文分享了在晨光時間中與學生互動的經驗。作者嘗試用台語和華語講故事,並舉辦小活動引導孩子思考自己的特別之處。課後發生了一起學生搶筆事件,作者及時介入並用冷靜的語氣與搶筆的學生對話,成功緩和他的情緒。晨光時間讓作者更了解學生的表現和需求,希望孩子能在這段時間減輕壓力,開心地玩耍。
    Thumbnail
    avatar
    A-lîng
    2024-04-16
    你不需要證明自己很特別為為是一位來自單親家庭的孩子,由於媽媽下班後時常會和朋友們聚在一起小酌,他大部分時候是一個人在部落裡閒晃,也許是因為沒有獲得足夠的安全感,在學校時的為為,偶爾會透過不那麼合適的方式,來博取大家的關注,例如在上課期間的特立獨行,或者,藉由捉弄別人來示好,卻反倒弄巧成拙地讓別人感到很不舒服,因此老師的耳
    Thumbnail
    avatar
    不只是老師
    2024-01-04
    職場水很深@父親節特別篇-----職場男女不平等,願你我的善良都能更慷慨的給出母親是個很偉大辛苦的角色,但父親不是只有在父親節才辛苦的,願兩性平權不在只是議題,而是出自你我都願意、可以給出的善良🥸
    Thumbnail
    avatar
    艾斯大叔
    2023-08-08
    你很特別學員輔導中心有一名詞~困難學員 根據章程,困難學員之定義為符合以下任一項者: 1. 自認有學習困難或適應不良之學員。 2. 違反醫學倫理之學員。 3. 身體或心理疾病影響學員醫療之專業表現之學員。 4. 行為舉止已接近犯罪或已有犯罪實績之學員。 最近 有位澳洲來訪亞裔
    Thumbnail
    avatar
    女字旁的婷
    2023-07-27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69 你這個XX犯69 你這個XX犯 繼昨天的事情之後,步和紬陷入了關係冷淡的狀態,本日一句話也沒有說到,甚至連四目相交都機會都被兩人刻意避開,害得學生會的其他人也不敢聊天,都專心處理公事或是做自己的事情。 這氣氛簡直要悶死人了,所以人一個個地出去,只剩下掃地的步跟敲鍵盤的紬。 ※ ※ ※ 「妳朋友呢?」步問。
    avatar
    班導
    2022-02-17
    [韓劇心得]偶然發現的一天/意外發現的一天:有人惦記你 存在就有意義(內文有爆雷!內文有爆雷!內文有爆雷!很重要所以講三次!)端午給了路人甲『河路/一天』這個名字,一旦有了名字,就有了存在感,不再是路人甲。
    Thumbnail
    avatar
    HARU LENA
    2022-01-01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55 我原諒你55 我原諒你 「唉呦……好好的假日,你就不能讓我好好休息一下嗎?別忘了我現在還是負傷人士哦,手臂好痛哦……」   「就算是假日,睡到中午也不是什麼好習慣哦!反正機會難得,就跟親愛的兒子出門吃頓飯嘛!」   步人頂著一張睡眼惺忪的臉,毫無精神地駝背走路,而走在前頭的兒子倒是很有精神。
    Thumbnail
    avatar
    班導
    2021-10-27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33 你可不能像我一樣33 你可不能像我一樣   傍晚,面色憔悴的步走在回家的路上,頓時覺得全身好像被掏空般。   他看見了地上的紅線,便又湧起了一點哭意,為避免眼淚溜出,他選擇快步離去,不再理會那條紅線。   但就在即將到轉角時他停下了腳步…… ※     ※     ※   「
    Thumbnail
    avatar
    班導
    2021-08-15
    育兒日記▶有你的存在真的很好任任是我的第一個孩子. 從出生到現在今年也要邁入六歲了!! 我們現居住於中部,因為長輩務農的我們,我們時常去田裡幫忙!! 任任在田裡幫忙的身影 不管是多曬太陽,他一點也不喊累,反而學習的很快速! 一點也看不出來,他那時只有5歲!!! 年紀小小的他,比起一般同年齡的孩子還要成熟. 或許是因為五歲前他的
    Thumbnail
    avatar
    J.
    2021-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