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生17-2

2022/03/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他是自殺嗎?」信宸腦中閃過為情自殺,可一年多以前的呂滬心還挺健康的,苦楓怎麼可能會自殺?
「你問到重點了,他不知道他為什麼會掉進水裡,就連孽鏡台都只照到他是被一團黑霧推進水底的。」陸登雲越講越得意,好像講到了不得的大八卦,是人間沒有的獨家八卦而沾沾自喜。
黑霧?信宸瞟了一眼平崗,會和呂滬心、苦戀的死有關嗎?
「你知道他的女朋友呂滬心前陣子剛過世嗎?」信宸藉機詢問,想證實地獄裡的苦楓跟他要找的有沒有同一個。
「喔,這時多虧地獄的時間走得太過緩慢了,所以很多八卦就會在這裡蔓延,用來消磨時光。」陸登雲此時超感激地獄也蠻生活化的,和人間一樣,都喜歡說別人的八卦取笑別人。
信宸敷衍的應和著,不明白他這麼嗨幹嘛?
「我之前不是告訴過你,有很多女生抗議說她們沒劈腿嗎?你猜怎麼了?」陸登雲賣個關子給他們,想讓他們多動點腦子,大腦再不運轉都快廢了。
「呂滬心也是其中一個?」信宸這下心裡有底了,他記得陸登雲曾說過,這樣也算是她們劈腿嗎?如果身邊的伴侶在後來被另一個相同臉蛋的人取代,肯定也沒幾個認得出來的吧!難怪那些女鬼會聲嘶力竭的上訴,因為根本就不是她們自願勾搭其他人的。
「賓果,答對了,她還說苦楓應該在上面的,不應該是比她早到地獄的。」陸登雲記得清清楚楚,那次的審判,呂滬心是極力反駁上訴的鬼,還不斷鼓舞其他受害者加入爭取行列。
「你離那麼遠還能聽到審判?」信宸不可思議的聽著,這傢伙在地獄也不是想像中的苦難嘛,還能去聽別鬼的審判。
「當然是問的,你以為這裡隔音有那麼差嗎?十萬八千里的距離,你聽得到才有鬼。」陸登雲吐槽信宸一點常識都沒有,信宸吐槽他不就是活見鬼了嗎?
「她和苦楓見過面了?」信宸沒想過地獄也這麼注重隱私的,沒派那些沒事做的鬼充當陪審團。
「行經路過看到的,不過她沒認出苦楓,是苦楓認出她的,畢竟苦楓都泡在水裡那麼久,身形早就腐爛了,她沒認出也很正常。」陸登雲這點還是很牢靠的,將所有可能的消息都盡可能打聽傳遞。
「那苦楓有說什麼嗎?」信宸比較想知道他們見面的第一句話是什麼。
「苦楓只是跟她說,抱歉,他比她早走。」陸登雲當時聽到這句話時覺得超傻眼的,情侶見面第一句話不應該是,我們真的永遠在一起了。
「呂滬心怎麼說?」信宸比較關心這個,呂滬心當時見到苦楓肯定是嚇傻了,怎麼苦楓走得比她還要早呢?
「她說明明就是她先病死的,苦楓怎麼可能比她早?」呂滬心怎麼也不肯相信後來與她相處的人並不是原本的苦楓,歇斯底里的大鬧地府,所以多了條擾亂秩序的罪名。
真實的苦楓在一年多前就已經落水身亡,可是沒有屍體,還是說屍體被人隱藏起來,直到最近為了製造死亡假象才把苦楓的屍體燒掉?也不對,若真是把屍體隱藏起來在燒掉,那現在貼著人工皮的苦楓就應該是苦楓本尊才對,但他卻對過往的記憶沒有印象,反倒對另一戶屋主感興趣,信宸皺著眉頭,好像抓到什麼線索,又抓不到的感覺。
「那個苦楓是以自己的名字被召進地獄的嗎?」信宸覺得太過詭異了,他越來越搞不清楚到底在哪裡打結了。
「就說是被城隍引渡的,他根本就不知道已經死亡了,還在重複死亡過程。」陸登雲不懂是哪裡聽不懂,他們很像雞同鴨講。
信宸忽然眼睛一亮,對,就是不知道自己已經死亡,變成地縛靈或抓交替的孤魂野鬼,跟人工皮的苦楓一樣。
「那你有看到有張拼貼人工皮的朋友嗎?」信宸小心翼翼的問著,陸登雲沒好氣的說:「什麼人工皮?」
「他全身焦黑,家屬要求貼上人工植皮,你有看到這樣的朋友嗎?」信宸解釋這個不見的苦楓的樣貌,陸登雲環視了暗不天日的地方說:「應該沒有,如果有,應該會很受矚目。」
「可是我們找不到他了,我哥說他後來很常去一戶人家家裡待著,他說那個男屋主有點可怕。」信宸在想苦楓會是留在那裡嗎?他該不該請平崗去看一下呢?
「那個女屋主的身上也有黑霧。」平崗童真的聲音讓信宸皺了眉頭,難道苦楓是怕那個女屋主會生病才故意停留在那裡的嗎?
「我覺得你們還是少管閒事吧,我不在你們身邊,能幫你們的也沒幾個,你還是將我要的東西燒給我,要不我就會被祂們扒層皮。」陸登雲想閒事少管對信宸才是最好的保護,避免他把危險往身上攬。
「我要十支手機、一套三國志,還要一個藍芽、立體喇吧,再一台超級電腦,還有我上次要的遊戲軟體……」陸登雲滔滔不絕說著他要的東西,信宸打斷他說:「你會不會要太多東西了?」
「賄賂鬼差不用東西啊?還有幫忙打探消息的獄友不用還啊?你想得真輕巧,鬼情是我欠的,債是我要還的,要你幫忙燒個東西推三阻四的,你未免也太小氣了?」陸登雲氣憤的叫著,他以為他在地獄就好過嗎?他可是冒著被修理的風險去賄賂的,知道嗎?
平崗倒是在旁樂著,覺得他們好像回到三個都在的時光裡。
「平崗你這個死小孩怎不管管你弟?有夠白目。」陸登雲轉罵一旁看戲的平崗,少了他拌嘴後,時間都變得難熬了。
「你之前也不是阻撓信宸燒娃娃給我,我幹嘛幫你?」平崗可還記得上次陸登雲吐槽他拿不到皮卡丘的娃娃,時運輪轉,現在換他了。
「你這個死小孩,心眼這麼小,難怪是個小屁孩。」陸登雲氣得叫囂著,平崗只是咧出大大的笑容,然後學信宸將通話鍵關掉,瞬間安靜了不少。
「苦楓會不會還在那間屋子裡?」信宸問問平崗,他則聳肩表示不清楚,那間屋主很可怕,他不敢靠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色魚
    紫色魚
    大家好,我是紫色魚,一隻懶惰過日又愛幻想創作的魚,希望能在這和大家交流分享,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如果文章中出現bug,那一定是我懶惰症發作,急的奔向其他環節,沒注意到地方就請多多見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