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隨別人的路上,逐漸找到自己的道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上次的分手後嘗試很多方式想讓自己冷靜,或是現在常說的療癒自己:冥想,靜心,水晶...。一開始有老師引導效果都不錯,有從中領悟些事情,有時也感到情緒上的釋放。問題是只要我自己練習,效果打折率就很大,常不知道冥想時在幹嘛,也很容易睡著,覺得朋友們都從這些方式得到了改善與啟發,那我怎麼會這樣?是不是我太沒有定性了,總無法持之以恆。改變不是一天兩天的,無感還是繼續練吧,相信它們能幫助我。
即使如此我還是困惑著,直到上個月我思考:也許這不是適合我的方法。
有天無意間我聽到了organic house music,有好一陣子沒聽電子樂的我心裡的律動魂又被挑起,想起去年在長濱我練習了動態靜心,聆聽著音樂,跟隨身體舞動,一切是如此的自然。於是我關上燈,播著音樂隨意舞動,將自己交給身體,那感覺很好:過年練習著我喜歡的動物流運動,感覺也棒極了。我想:這也許才是適合我的方式。冥想很棒,靜坐很棒,但每個人身心接收的方式都是獨特的是吧?於是我不再執著於特定模式,當下覺得哪種方式有感就去做。
上週五老天爺安排了一場大戲給我,逼我史無前例地大哭崩潰一場(就是上演路上巧遇前任與他的新對象),從來沒有哭得如此痛徹心扉,用盡全身力量在哭,驚覺以為已經要痊癒的我深處仍有堆積的情緒和坎,上個週末我思考許多事情,也持續釋放我的情緒。昨晚嘗試之前上課老師帶過的自由書寫,大約三首歌的時間,我讓自己不停歇地寫著,到最後邊書寫的同時我發現我寫的都是我想要什麼,我缺少什麼,那我能給予的是什麼呢?結束後我在日記本上寫下:
我可以幫你什麼/我可以提供什麼?
寫完就去睡了。就在我躺平準備睡覺時覺得自己想要一個擁抱,一些身體的接觸,以往有這個念頭時我會撫摸自己,心裡想的是想要一個人,近期則是回想與前任的種種,然後因我沒有、我失去而感到孤單難過。在我即將陷入同個迴圈時我突然想起我的筆記,問道:我可以給我的身體什麼?它現在需要什麼呢?
我直覺地把手心貼近胸口,我想給我的心支持與溫暖。
眼淚開始落下。不同於前天的痛哭,是我的心很激動,它覺得它終於被我看見了。
“I LOVE YOU” 這句話從我嘴中蹦出,是我在對我自己說,真心真意的說,不是因為吸引力法則,不是因為要先洗腦自己,就這樣說出口了。我的胸口立即感受到比較不悶了,連打好幾個嗝,應該是塞住的鬱悶被我鑿出一個洞了吧,氣體終於可以流通了!我感到有力量開始流入,像是乾枯的河床有細水注入,它被滋潤了,原來我真的可以給予,以前(包含就在這次自由書寫之前)認為我很普通,認為我不精通任何事,什麼都貢獻不了,原來是假的。
給予是如此的簡單,也如此有力量
原來我一直找錯方向了,即始這個觀念已經聽過無數次了,要能被愛,要先能付出愛。問題不是我要/不要什麼,而是我能給予什麼?只要給予,力量和愛會自然流動,也會回流的。
謝謝你,在我需索無度的時候給予我一切,我現在知道,你已盡力給予我全部我能接收的愛。
Thank you.
5會員
32內容數
從21年6月經歷一次大低潮後開始上過許多身心靈課程,靜心冥想,瑜珈,動物溝通,能量...保持覺知,活在當下等詞彙聽了無數次,直到22年3月底找上一對一諮商後,才真正理解這些名詞的意義,感受到回歸自己身心的力量。很多人生議題和我們以為的問題其實身體都有答案,我們要做的只有聆聽。這個專題是紀錄每次諮詢後我體驗到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nis Ch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白酒品飲筆記-Costo篇#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Netflix紀錄片「海洋陰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誰綁架了你的價值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戀與事實的距離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追隨著缺席的男性:《直到夜色深沉》中的女性束縛整部通篇漫長的「偽緩慢電影」其實從頭到尾只揭示了,女性依舊是個受到男性主體形構出的社會所箝制之下的客體。
Thumbnail
avatar
柯勝緯
2024-01-31
投資隨記171_如何才能不再讓別人靠著自己的無知賺錢當你不知道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就是無知。 當你不知道自己想要的預期報酬,就是無知。 當你不知道你投資的標的是做什麼的,就是無知。 當你不知道投資什麼樣的標的才能夠滿足自己的需求,就是無知。 當你不知道為什麼買與為什麼賣,甚至需要問別人才能決定時,就是無知。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4-01-01
隨便啦"心"知識?! 世界安寧日特別篇在世界安寧日,讓我帶你認識安寧與腫瘤的小知識吧
Thumbnail
avatar
醫聊人
2023-10-14
隨便啦"心"知識?! 自己是自己還是別人眼中的自己?有聽過周哈里窗(Johari Window)嗎? 你遵從自我意識還是他人評價呢? 這周就來聊聊自我意識吧!!
Thumbnail
avatar
醫聊人
2023-09-03
你有聽過「二次詐騙」嗎?想要追回被騙的錢也別病急亂投醫 小心二次受害許多被詐騙的受害者急於找回自己的錢,而正有人就利用這個心情進行「二次詐騙」,聲稱那些錢都能討得回來,只要加個賴就能為你指點迷津。NO!事實上找了他反而讓你損失得更多!這麼夭壽的詐騙,必須跟著防詐達人了解一下,千萬不要落入他的手中
Thumbnail
avatar
C 琳
2023-08-09
解析《藍色時期》:在追逐夢想的路上,你有多大的覺悟去坦白的面對自己在成長的路上不曉得你是否有過很羨慕某個藝人、偶像或網紅,當看著他們的努力完成他們想要做的事,或者很坦率地做出我們心中想做卻沒有執行到的夢想時,會有一種由內發自的感動,然而當夜幕降臨,獨自一個人的時候卻又會有種空虛與孤獨感,總覺得有種沒有好好活著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帕嗑控
2022-01-22
追星=把錢扔到水裡的笨蛋?|追星路上的歡樂與哀愁有些事沒親身經歷過,別輕易說出口。 一般沒有追星經驗的人,聽到「追星」二字,馬上就聯想到盲目亂花錢的迷妹。之前麥當勞與BTS有商業合作,就有人把有BTS防彈團的麥當勞紙袋放在網上販售,故意當成迷妹的智商測驗。
Thumbnail
avatar
淺咖啡
2021-10-07
找到別人沒發現的寶藏。在看完《開關》之後開關,郝廣才。 問題的100個答案,99個是創意。 「學創意最快,也最有效的方法,是從故事裡學。」這本書寫了168個故事,從鱷魚的鼻孔到玻璃瓶裡的蜜蜂,從帶橡皮擦的鉛筆到魔術拖把,人們的記憶很有趣,就算什麼道理都不記得,也會記得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8-18
別人的答案不重要,重要的是找到適合自己的答案。別人告訴你什麼,你不一定要聽,別人說的應然,不見的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