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岸的茉莉花

2022/03/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注:第3届新华青年文学奖·微型小说參賽,落選作品,哈哈。
第一章 似夢非夢
“啊!”
凄厲的慘叫聲響起,她抱著枕頭,崩潰哭泣,不停抽噎:“是我對不起你,是我對不起你……”
清晨,小曼拉開窗簾,窗外天色陰暗。扭了扭頸子,隨著咯咯聲響起,她才意識到自己落枕了,琢磨今天是不是該請病假?摸了摸床上的枕頭,一大片濕漉漉的冰涼感讓她睡意全無。
“哦,不是吧!露比,你給我滾出來,你又在我床上撒尿了!”門外靜靜窩在角落的露比擡頭,兩隻圓眼委屈地地嗚嗚叫。小曼看了露比一眼,凶狠説到:“再有下次就不給你早餐吃!”
“每次都這樣威脅!”
“你說什麽?”小曼聲調再次提高。哦對了,她可以與動物溝通,這個秘密她從不讓人知道。
露比用雙手把自己的頭和眼睛蒙住,拒絕回答。
小曼看著這一幕,氣得笑出來。匆忙準備了早餐,也爲露比倒了一碗餅乾,然後打開電腦開始工作。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手中的工作已不再讓她感到興奮,熱情。現在她最期待的是今晚的菜單。來個香煎姑排,如何?還是意大利面配烤馬鈴薯?想著想著,肚子又餓了。
敲門聲響起,讓她從食物烟火回落到屋外。打開大門,看見送貨員,她機械性地簽收,關門拆包裹。卻忽然想起她最近並沒有訂購任何東西。那這是什麽?
“會不會是炸彈?”露比的聲音突然冒出。
“炸彈?” 嚇得她把手中的包裹隨便一丟。露比這時幸災樂禍地搖搖尾巴。
“露比,你去打開!”
“嗚嗚……”
“去!”
露比用嘴撕開包裹,開心地叼著一罐保養品送到眼前。
小曼的表情瞬間變得複雜,扭曲,從露比口中奪走東西,憤怒丟向垃圾桶,而後跌落地上,眼淚緩緩落下,越落越大顆。露比靠了過來,用舌頭舔了她的臉。
天色漸暗,突然鬧鈴響起。她升起僵硬的雙手,她知道,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第二章 心理創傷
“醫生,我想走出來。”
林醫生露出欣慰的笑容,其實只要病人肯下一個決心,就已成功了一半。“讓我幫你,也謝謝你願意面對。”
林醫生與小曼談了她的狀況后,眉頭略皺:“明天,我想讓你和我師傅見個面。”
小曼疑惑,怎麽還需看師傅?但是,既然已決定要放下,重新振作,她也只能回答:“好,那我們先走了!”
“我們?”林醫生驚悚地望向小曼一人。果然還是要請師傅下山。
從診所出來,第一次,小曼覺得那麽輕鬆,仿佛有什麽重擔在漸漸放下,露比也開心地不停搖尾巴。
第二天8點整,林醫生準時抵達。露比今天很乖,很安靜,看起來有些哀傷地鑽進小曼懷裏。這幾年幸好有她的陪伴,不然肯定熬不過去。上車前,小曼開口: “醫生,你不介意我帶著露比吧?我會好好抱著她,不讓她亂動。”
林醫生緊張説到,:“不介意,當然不介意。”她看著小曼的雙手,小聲嘀咕,:“露比,你好。”
露比開心地汪汪叫了兩聲。“林醫生,露比說她喜歡你哦!”
“嘿嘿。”尷尬地笑了笑,兩人出發尋找師傅。
第三章 隱居
“師傅,我來了!”
眉目慈祥的老師傅,一看見林醫生,就抄起了地上的掃把,直往林醫生腿上掃去。“這個不肖徒,一年不見幾次鬼影,每次回來總給我麻煩!”
小曼在旁嚇呆了,直到露比朝師傅大叫兩聲,她才記得上前阻止他倆。
屋内,茶煙縈繞,她心想自己還在人間嗎?
林醫生在旁殷勤獻茶邊辯解:“師傅,不是徒兒不肖,我有工作在身啊!你不是時常勸我爲善嗎?我就努力地好好在外幹活。只是,這件事,需要師傅幫忙。”
老師傅放下茶杯,冷哼一聲,然後望向小曼。
“你很痛苦嗎?”
小曼聼到師傅那麽直白的問話,覺得對方洞察了一切。她僵硬地點了點頭。
“爲什麽呢?”
“是我的錯,要不是我,茉莉不會離開。”
“這不是任何人的錯,一切本來皆無定數。”
聽到這裏,小曼再次奔潰大哭。
“小曼,呼吸。”聽到溫柔的聲音,她漸漸緩過來。
接著,老師傅看向露比,輕輕説道,好了,別擔心了,你也該離開了。
小曼驚異地望向露比,看見她整張臉都凑在一起了,這才發現露比從昨天開始就不對勁。
“小曼,茉莉陪了你那麽久,也該讓她離開了。”
眼淚再一次滑下,是她嗎?所以她從來沒有責怪她?
“是的。她一直都在,也不怪你,但其實她也不記得了。如今你發現了,好好道別吧。”
林醫生在旁看著小曼抓著空氣,哀嚎哭泣,然後緩緩平靜下來默不出聲。她只是耐心等著。
第四章 一切都好
小曼回到家,睡了10多個小時,醒來後把家裏打掃得乾乾净净。然後她撥通父親號碼,這是意外發生后的第一次。
“爸,對不起。”電話那頭的父親,此時淚流滿面,笑得與老師傅一樣慈祥,女兒終於放下了。他的心何嘗不痛!但當初爲了保住小曼,才不得已捨了即將出生的茉莉。
下午,小曼去了一趟靈堂,給丈夫和茉莉上了柱香,默念了無數遍謝謝你們。臨走前,她好像又看到了露比咧嘴大笑的樣子。
“嗯,一切都好。”
    manshi lim
    manshi lim
    An investor, RF engineer and yogis. 投資者,RF工程師,修行者,很奇妙的組合。 https://manshi-lim.blogspot.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