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浴要多久

2022/1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沒有算過自己在淋浴間(不是浴缸)淋浴要花多少時間?
我算過自己,每次運動完我會頭尾徹底洗過。洗的流程是:溫水沖洗全身,打肥皂洗頭、洗臉、身子、腳,接著提高水溫沖洗一次,再用沐浴巾搓柔角質多的地方,像是背部、腳板等地方;再轉換冷水,全身沖洗一次,最後就是熱水、冷水交互,輪流用最大的水量沖洗,一方面也靠著這強力水柱按摩。
在健身房洗澡比家裡洗澡舒服很多,圖的就是強力水壓下的沖洗爽度。每次沖完就是全身一個舒坦,剛剛運動的疲勞感的確可以沖走,每每覺得這月費花的是......值得!
我的時間這樣前後大概十分鐘,十分鐘已經是非常仔細的洗,後面按摩沖洗的時間大概就有五分鐘之多,若是沒有這樣來回冷熱交互,大概就是六到七分鐘底定。
我開始好奇其他人會用多久時間?
拜烤箱前面有個大玻璃可以看到外面淋浴間的動靜,所以我不經意的觀察別人的淋浴時間。剛好對面牆上有個電子鐘,所以非常適合觀察和計算。
*
直接說結論:其實多數人淋浴的時間都不超過三分鐘,甚至有超過一半的人是90秒內搞定。從進入淋浴間拉上浴簾開始,就是開著蓮蓬頭沒有關上,開始打肥皂洗,然後快速沖洗,只見白色的泡沫倏地佈滿地上,然後繼續沖水,泡沫被沖掉後人也同時關水拉門簾出來。
大多數人都是這樣,10位有8位,剩下的兩位就會比較久一點,不過也應該在五分鐘之內解決。在我觀察的樣本裡,只有一位淋浴超過10分鐘,正確的說,他的淋浴每次都超過20分鐘。
*
這位大哥洗澡非常精緻,從頭打肥皂開始,很仔細的搓揉頭髮,洗一顆頭用去少說5分鐘,那頭上的泡泡層層疊疊,有時還會搓搓後又取一些洗髮精加量續搓,頭髮不多,平頭短髮,可他就是這樣搓中帶著按摩一般,仔細又清楚;那舉起來的雙手似乎裝上了馬達,就是循著一定的軌跡滑動滑動,我才知道原來健身房的洗髮精會愈搓愈多泡沫,末了,那顆頭上的泡沫彷彿把他的頭膨脹了兩倍之多。
然後他就閉著眼睛伸手摸蓮蓬頭(奇怪,他一直不會把身子靠近水柱先沖掉泡沫再去取蓮蓬頭),然後舉手拿著蓮蓬頭掃射頭上的泡泡,這一沖又是沖很久,雙手輪流的拿,一直繞著小圈沖頭,一直沖到睜開眼睛為止才會繼續洗其他地方。
接著他洗臉,這臉也是同那頭一般,洗得非常仔細,還帶著掌心的按摩,拍打,不過,這全程都是在掛著的蓮蓬頭下進行,不似洗頭那般是用雙手抓蓮蓬頭。
洗身體也一樣,總之他就是這樣很仔細的用他特有的方式洗澡,說真的,看他洗澡彷彿在看一場沐浴教育影片,詳實而放鬆。
你可能會問我怎看得那樣清楚?
很簡單,是因為這哥沖澡從不拉浴簾,所以他的水都噴到走道上,每個經過那間淋浴間的人都要特意的繞道才好。而且他都用同一間,未曾改變過。
而我就是坐在他那間淋浴間對面的烤箱裡,視線自然的就透過大片窗子欣賞他的「演出」,巧妙的是:他洗澡的時間每次都那麼剛好就是我在烤箱的時間,巧遇的機率相當的大。
原來,沖澡其實可以洗得很體面和仔細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