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NFT世界裡,看到了哪些深藏在魔鬼背後的細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相信近幾個月不論是新聞版面、社群媒體,或者是三五好友的口裡,談論的話題一定都離不開 NFT 吧,這篇文章不著重在介紹 NFT 的基本定義或是項目介紹,而是想要分享給大家,我進入 NFT 領域交流後,看到了哪些事情。
NFT 項目雜亂無邊 但世俗眼光似乎更雜亂?
NFT 建構在區塊鏈上,先不爭論你是否認同區塊鏈這項新創技術,總之它確實存在許多種說法,不論是人為刻意捏造的,又或者是在開發技術人員公告的事情,這些資訊及真實度已被有心人士的雙手,染髒了這邊原有的美好。
區塊鏈世界存在著諸多變化,身為產物之一的 NFT 當然跟著翻天覆地的被討論起來,我統整了近期我所看到的標題大多圍繞在以下。
  • 明星藝人發行NFT割韭菜
  • 時尚品牌XXX進軍NFT領域
  • 被稱作新一代防偽技術的NFT是什麼
  • NFT有價無市 買的進賣不出
我故意將這些類似標題的句子加以排序過,似乎世人對 NFT 抱持諸多觀點看待,有些人認為只是資金盤,但有些人卻認為這是新創技術,假如事實真相只存在一項point,你會比較傾向相信哪個觀點?
至於 NFT 相關的議題討論,我曾經公開發表在該篇文章,我想裡頭的觀點是許多玩家都抱持的看法,畢竟新的東西,總是容易被大家拿出來長篇討論,這也跟許多社會議題一樣道理,事實是什麼好像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人願意相信什麼。
真正踏入 NFT 世界 卻發現像在世外桃源?
我本身對這個圈子的一切抱持學習熱忱,因為我只相信我所看到的,而不是被人刻意蒙蔽雙眼,讓我看見他想讓我看到的。
追蹤各種twitter帳號吸收資訊,加入各個discord頻道在裡頭討論加油,似乎 NFT 世界也存在著一種行為,那就是“共識”,對比現實世界早已被分化的嚴重不堪,這裡頭的世界,似乎是許多與世無爭人士更嚮往的。
在這裡沒有所謂的你和我、硬幣正反面,進到世界裡的只有一種人,就是學習者,對這世界抱持無知的態度裡吸收知識,我也自認為我就是這麼一種人,不過份自大、不過度自以為是我很懂,但這裡的變化卻是能發生巨大改變,只能意會,卻不能言傳。
在這邊也分享我有存放 NFT 的其中一個地址,透過 Opensea查看 ,簡單證明我這段時間內確實有購入一些 NFT ,也加入過一些項目社區參與討論及運營,不過分享地址並非請你跟進買進 NFT ,而是向讀者們說明我在這塊新興市場裡,學習到很多事務,雖然看作是無形,但仍舊受益良多。
你真正了解 NFT 嗎? 歡迎理性分享你的觀點
NFT 究竟真正用途是什麼? 你可以從英文中去拆解每個單字的意思,加以解釋你對他的觀點為何者,你也可以分享你認為未來這片市場,將會變成什麼樣子,最終不論你的論點為何,都非常感謝你能看完此篇文章,畢竟我在此篇文章提及的所有句子,都有些形象化,並非具體說明。
自由工作者吉米
自由工作者吉米
一位愛吃台灣美食的直播經紀人,在互聯網盛行時選擇踏入部落格創作,最終成為一名全職接案文章寫手的故事。當我發現到網路力量無遠弗屆,資訊傳遞能不受空間及時間影響,隨時隨地都能透過創意點子發揮,藉以散播任何形式內容,使我愛上這片天空。在方格子裡,我想分享踏入自由工作者及進幣圈的一些心得,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