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鼓起勇氣 就能從愛裡找到快樂和力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曾讀到一本書,書中一段句子讓我印象深刻:「練習從喜歡裡得到快樂和力量,而不是花光快樂和力量去喜歡。」這段話的意思很明確,所以讓我馬上記錄下來,過去的我,會花光快樂和力量去喜歡,到最後覺得自己好累,談場戀愛讓自己筋疲力盡,或許是接受到很多人說談戀愛要付出啊、要努力啊,要轟轟烈烈才是真愛,所以讓我誤認那樣才是喜歡,才是愛。
讀完這本書的時候,剛好遇見我現任男友,我更加明白這句話的意思,我很心疼過去那個為戀愛而筋疲力竭的自己,真正對的感情不需要多大的力氣,不是說自己不付出只等對方給予,而是在相戀過程中,你會一點一滴得到滿滿的勇氣與能量,而你的付出,對方看得到,也謹記在心,接著你會感到幸福與快樂。
舉個簡單的例子,每當與另一半分享自己的工作:「那個誰又怎樣、那個誰好討厭,我好想離職!」多數得到的回應是:「那你就離職啊!我不想看你這麼辛苦,還要每天忍耐!」聽起來很不錯,但請仔細回想,當你真正離職的時候,另一半有為了你的「未來」把關嗎?他可以非常霸氣的說我養你嗎?而「被養」這件事真是你想要的嗎?還是當你離職的時候,你們一如往常的,他上他的班、賺他的錢,而你們的約會模式一樣沒有改變,差異就只是你失去的月收入,也還找不到方向,每天依然活在焦慮不安裡?
我在轉換工作的時候也遇過口中說著支持我,但實際上依然過他生活的人,其實每個人都是為自己而活,沒人有義務為了你而調整自己,更甚至是把他辛苦賺來的錢花在你身上,我並不覺得他這樣有錯,但少了我前面提到的從喜歡中得到快樂和力量,因為當我換了工作,我還是出現那些焦慮,我需要的「力量」並沒有因此出現。
後來遇見現在的男友,我跟他討論未來,他聽到我想轉換跑道時,並不是馬上叫我離職,而是問我:「那你想做什麼呢?有規劃好了嗎?」接著我會跟他討論我每天的想法,他不會直接否定,而是給予支持再從中幫我找到矛盾點、需要注意的地方。我理解了從喜歡裡得到快樂和力量的「力量」,不只是承擔愛情的力氣,更是對於自己走向未來人生的全新勇氣。
希望每一個在愛裡迷失的你,都能找到自己的力量與勇氣,也許是鼓起勇氣告訴對方你想要什麼,又或是鼓起勇氣告別不適合自己的戀情,不管怎樣,只要踏出第一步,那你就成就了勇敢,你就得到了力量,接著,你會明白,怎樣是談戀愛時那個快樂的自己!而現在的我,不只是從喜歡裡得到快樂和力量,而是從愛。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在意的女孩子知道我是AV男優的話該怎麼辦?(52) 騷動之後變化的生活       在溜冰場的意外發生後,清勇和千陽乃一行人雖然彼此間氣氛有些尷尬,但他們還是一路溜冰直到夕陽西下的時刻。   由於千陽乃說要和知日乃及阿堺去其他地方吃晚餐所以就先一步離開了,接著過沒多久清勇跟柊莉等人也離開溜冰場,並坐上了回程的電車。   剛上了回程的電車,千惠希就不好意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4-06-18
如果可以成為愛情小說家(45)壞  「原來要找章軒並不難。」   悠悠口袋裡放著暖暖包,在醫學院旁的合作社守株待兔不過才半小時,很快就發現她的目標。   高三畢業前就不再聯絡,兩年多不見,這個人好像又長高了一些。悠悠注意到章軒身邊的女同學,他們說話的樣子,就像過去章軒和前女友互動的模樣——那一瞬,悠悠差點動搖,想要轉身就走。
Thumbnail
avatar
Alvvy
2024-06-17
如果可以,請聽我說Q.當你失意難過時,腦中浮出什麼畫面? 通常是一片白得發亮刺眼的雪地,我就躺在那,身子蜷縮著,以為這樣就沒事了,然後緩緩地闔上眼,雪一點一點落在臉頰,我沒能爬起來,只任由身體被覆蓋...
Thumbnail
avatar
非雨相
2024-06-12
如果在意的女孩子知道我是AV男優的話該怎麼辦?(51) 如果鄰家大哥哥是男優該怎麼辦       「嗚喔喔!這就是溜冰嗎?只要穿上這個腳底裝上—呃……刀子的鞋子就可以在冰上滑來滑去的嗎?好神奇喔!堺哥—啊,我忘記堺哥去上洗手間了。」   這名獨自嘟噥著的女子正是七尾知日乃,在清勇等人到達溜冰場後沒多久她就和自己的姐姐與男朋友北間堺來到了這裡。   至於此刻的阿堺為何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4-06-11
如果你凝視深淵裡的眼睛——讀谷崎潤一朗 《人面疽》 《人面疽》以六個短篇小說,呈顯古崎潤一郎百無禁忌的小說風格。林水福教授的靈動譯筆,巧妙遊走於主人翁幽微的心緒之間。 當谷崎潤一郎描寫失愛的乞丐、戀母的青年、外遇的丈夫,就以巧妙的文字挪移我們的視角,讓我們也能從極為卑屈之地,人性最細狹的縫隙,看見一絲屬於純真的渴望。 《戀母記》以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3-11-25
鼓起勇氣鼓起勇氣是面對一樣又一樣的檢查,沒有一次任性的開口說「我不要」;你總是溫順的接受。爸爸可以從你的眼神裡感受到緊張和不安,卻也從你緊緊牽著的、小小的手中感受到完全的信任。
Thumbnail
avatar
中年日常
2022-03-02
鼓起勇氣換鎖因為他不出席調解庭,讓我一肚子的委屈大爆發! 我一定要做一些事情平衡一下,為什麼就算我一再的退讓,還是無法解決呢? 在得知五樓的住客退租後,我決定來換鎖,畢竟那房子是我的名字,為何租金是他在收呢? 下一步, 就是跟仲介聯絡,要租要賣都可以.
Thumbnail
avatar
做自己
2022-02-25
[閱讀]《都是李雅莉》| 在抑鬱無光的世界,願我們都能鼓起勇氣,當第一個吹哨的人。前陣子某個女性立委被男朋友暴力毆打的事情,在新聞上討論得沸沸揚揚。才驚覺原來女性無論爬到多高的地位,即便有撼動媒體言的職權,依然可能成為約會暴力的受害者。今天因為當事人是能公眾人物,這樣隨時可能發生的的暴力議題才有機會被看見,那麼在那些我們看不見的弱勢角落裡,每過幾分幾秒,又有多少人要被這樣殘忍對待
Thumbnail
avatar
天台的占卜巫
2021-12-16
鼓起勇氣面對昔日的夢想-營養師國考營養系畢業10年以上了,在去年10月鼓起勇氣面對傳說中錄取率
Thumbnail
avatar
Ai 0 營養師
202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