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小品】週末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近期疫情有些趨緩,雖然還是偶爾會爆出一些案例,但是週末出外旅遊的人也漸漸多了起來。
最近天氣舒適晴朗,適合出遊
在一週五天上班之餘,能夠出外踏青是再好不過的事情,二二八連假那週便和朋友到溪頭走一趟真正的「踏青行程」。徜徉在樹木林立的道路,隨著坡度時陡時緩,遠離3C、認識大自然的樹木物種,這是脫離忙碌生活最好的方式。
不過偶爾還是會喜歡待在家裡休息的生活,畢竟每天都出門多少還是會有些疲憊。「宅」在家裡的週末,也是一種生活方式。無論是追近期當紅的台劇、美劇,還是打開電視隨意地觀看電影台,配上一杯紅茶,一個下午很快就過去了。 不過,當我整天都待在家裡,我也會讓自己在傍晚時出門慢跑,或者是晚飯後和家人到家附近散步。
我是住在鄉下長大的孩子,這幾個月回到家鄉上班,多了許多與家人相處的時光,晚飯後會到家前面的湖邊散步,聊聊最近發生的事情,不必刻意地詢問對方工作上或各方面的事情,是在一種自然而然的情況下分享生活鎖事,這是散步所催化的融洽氛圍。
在家也能吸收許多新聞時事,二月底的俄烏戰爭就是近期相當火熱的話題,在這不談論太多此方面的事情,只願戰爭能夠儘早結束,無辜之人能夠少受到波及。
除了看劇與新聞之外,閱讀小說是我近期在家常做的事情,因為去圖書館借書需要一個月內歸還,而一次又借了五六本書左右,所以我有時間限制需要把它們儘速看完。會去借書是因為前陣子買了電子書,迷上了東野圭吾的小說,特別是他的推理小說——加賀刑警系列,由於電子書買了只看一次有些花錢,所以轉念決定用借的來看,目前為止自己已經看了四本它的推理小說,另外一本則是前陣子很紅的「解憂雜貨店」。雖然「解憂」不同他以往的風格,不像過去較多辦案的內容,這本書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反倒讓我有一些額外的收穫,是一本我滿喜歡的小說。
在圖書館也挑了幾本我在podcast聽到的推薦書籍,其中一本是「呼吸」、一本是「吃佛」。「呼吸」是一本科幻小說故事集,閱讀過程一路都讓我滿新鮮的,有時眼睛也會為之一亮。「吃佛」則是有點像紀錄片形式地走訪西藏一帶,我還沒開始閱讀,但是在聽podcaster 介紹時,覺得它會是滿值得一讀的作品。如果有機會看到同一位作者的「我們最幸福」紀錄北韓相關書籍,我想我也會二話不說地借閱。
這一篇內容比較繁雜,主要是分享我週末會做的事情,其中的插畫是我平時會po在IG的圖,能夠把插畫統整成一篇文章分享,我覺得這比純粹分享插畫還要有意義,因為我也喜歡創作文字。
不曉得大家週末都會從事什麼活動呢?歡迎大家留言跟我分享,如果有推薦的書籍,也可以告訴我唷!
我是拾圓紅茶,希望你會喜歡我的文字和插畫。
    7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插畫】掌中芥-寄生--被奇特植物寄生的感覺並不好受。
    Thumbnail
    avatar
    步烏 Puu
    2024-06-18
    插畫練習Pinterest
    Thumbnail
    avatar
    2024-06-05
    【插畫&設計 創作市場學】畫師困惑許願樹這本《創作市場學》筆記是為瞭解決畫師、設計師和委託者之間溝通不良的困惑而生,內容涵蓋創作者篇和委託者篇,包括市場定位、合約基礎、溝通技巧和市集及展覽技巧等,並提供相關的連結。不定期更新,歡迎分享和許願。這份筆記希望能讓更多人瞭解如何與創作者溝通。
    Thumbnail
    avatar
    兔仔Mina Yimini
    2024-06-03
    【Marketing不懂的事情】插畫師忽略的市場細節在職場中,市場部通常不瞭解設計工作的細節,這導致設計師和市場部之間常常發生溝通問題。本文提供瞭解決這種溝通困難的方法和一份《設計·插畫報價須知》作為參考。如何有效的溝通和提供報價是職場上不可或缺的技能。
    Thumbnail
    avatar
    兔仔Mina Yimini
    2024-06-02
    插畫(安妮:奇蹟仙女)這次的Q版練習,花了比較多時間在配件上面 遊戲妮姬的角色之一,一位小天使。(看過劇情的就知道ww) 繪畫流程依然保持一致:)
    Thumbnail
    avatar
    清水
    2024-05-11
    【插畫/生活】關於完美主義與被討厭的勇氣電影《三個傻瓜》裡的男主角常說,心是很脆弱的,我們必須常常安撫它:「All is well.」身為一名以插畫為職業的人,我的工作和創作有許多重疊的地方,常需要在兩者之間找到平衡。能安頓自己的心,成為一件重要的事。因此想跟大家分享身為插畫家,一路走來的心態轉變。
    Thumbnail
    avatar
    園丁與花插畫設計工作室
    2021-09-19
    插畫界的奧斯卡|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大人小孩都喜愛的插畫世界|五大展區80位插畫家386件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 Bologna Illustrators Exhibition 展期|2021/01/21-2021/04/05 地點|台北兒童新樂園文創館2F 開放時間|平日9:00-17:00 / 國定假日9:00-20:00 / 假日(星期日)9:00-18:00 / 寒暑假平假日9:0
    Thumbnail
    avatar
    麗子∞綠野仙蹤
    2021-02-03
    插畫進擊日誌 | 畫了一個自我想法的心得自己寫了一個故事,自己配了畫,是一個很棒的過程,非常享受。
    Thumbnail
    avatar
    可啵kobold
    2021-01-10
    【插畫故事】第一次聽到被別人說壞話的真實故事。嘿!你還記得自己第一次被別人在背後說壞話的感受嗎?當下你的心情是如何呢?是難過的?憤怒的?無感的? 記得我人生第一次聽到被別人說壞話是在國小的時候,那次經驗讓我無法忘記,雖然事情並不是那麼嚴重,但那是我第一次被別人一針見血點出缺點的開端,詳細過程會在下方的故事中告訴你唷~那我們就開始吧😘
    Thumbnail
    avatar
    芒現
    2020-10-07
    插畫創作|心的100種樣貌#2#2-花心 花心 剛好過年前在練習畫花卉,所以有了畫這朵「花心」的靈感。 如果每一朵花都是一個千嬌百媚的女子,被貪心的男人恣意的採摘插在心上⋯⋯ ,無法想像一顆心裡多一個女人都嫌擁擠的空間裡,卻總還是會有些迷路的女人傻傻的走進自以為是樂園的死亡陷阱裡。
    Thumbnail
    avatar
    療 癒 情 畫| Faifary
    2020-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