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疫情】我的居家防疫減壓清單

2021/05/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這個任何興趣都能變成專業來販售的時代,無論從喜歡看書、喜歡健身、喜歡料理、喜歡打扮、甚至從喜歡一朵花開始,日積月累你的興趣都會變成養分與厚度,某一天一定會開始閃閃發亮
這幾天除了擔憂疫情狀況,朋友間的line群,首要擔心的就是各自的工作跟收入會不會受到影響,疫情期間除了焦慮之外,也能思考在家能不能多學習其他技能,在這個任何興趣都能變成專業來販售的時代,無論從喜歡看書、喜歡健身、喜歡料理、喜歡寫字、甚至從喜歡一朵花開始,日積月累你的興趣都會變成養分與厚度,某一天會開始閃閃發亮,而我年初嚷了好久的新年目標''練習寫文章''趁著疫情空檔終於也開始著手了,竹間小姐的備忘錄就像我的日常隨手筆記一樣,紀錄著生活上大大小小的情緒波動,疫情期間不妨也一起開始檢視年初那些未完成的目標清單吧!
防疫期間沒事情做最容易胡思亂想感到焦慮了,我的休假日當然也沒讓自己閒著,反而更充實了,來跟大家我的分享居家防疫期間都在做些哪些事情~
  • 早起吃早餐
一日之計在於晨,防疫期間日夜顛倒更容易感到空虛,早起吃早餐時間上變得更充裕能做更多事情,精神也變得比較好,最喜歡早起吃早餐了
  • 跳有氧運動
不能上健身房的日子身材也不能荒廢阿!在家跳有氧也是很棒的選擇,我的運動影片是看Grace Life的健身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r1dr-a0Epc 它的健身影片有分很多種系列,我這次選的是四週健身挑戰,一部影片大約20-30分鐘,會先示範一次在開始操作,最貼心的地方是每個步驟都會有倒數ㄅㄧㄅㄧㄅㄧ提醒,不用盯著螢幕也可以知道什麼時候要換動作,在家只需要準備一條瑜珈墊就可以開始囉
  • 房間大掃除
有一種說法是房間的整齊程度是能反映內心的情況的,透過整理真的可以讓人感到紓壓,有時候還會挖到寶發現買了很久卻沒有使用的物品,也能一邊檢視是不是平常太愛亂買東西,我自己大約一週會大整理一次,喜歡那種重新開機更新一遍的感覺
  • 用漂亮的杯子泡茶
最喜歡有儀式感的事情了,比起泡茶我更熱衷收集漂亮的杯子,看到漂亮的東西心情就會超級好,茶具我最喜歡的兩個品牌是Twig New York跟Warmgreytail,分享的圖片是我自己的收藏,另外下方有附上官網可以點進去欣賞其他美麗的器皿~
  • Netflix追劇
疫情期間追劇最快樂了,暫時不用煩惱現實世界一起逃到劇情裡面吧!我的Netflix片單推薦:機制牢房生活、機制醫生生活、請回答1997系列,對啦~都是同一個導演導的劇,很喜歡黑色幽默以為很嚴重下一秒就又哈哈大笑的反差,有一陣看完都想要跑去體驗坐牢的生活了(誤)總之看完心情會很好,可以整個系列一口氣一起追完
以上是我的居家防疫清單分享,無論是準備要出門上班還是在家休息的你,越是混亂的日子,更要靜下心好好的生活,大家都要平平安安的,疫起加油
也歡迎大家跟我分享疫情期間你們在家都做些什麼!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在文章下方的讚賞公民給我五個拍手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喔
700會員
116內容數
這裡是竹間小姐的聊天室,一些日常生活片段與心情紀錄,說晚安之前陪你聊個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