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超乎過錯

貼近自己
發佈於成長學習 個房間
2023/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3 Saturday
即使有著三十多年的書寫習慣,
要每一天覺醒的日記記錄,
還真的不太容易!
下午和兒子們去聽大師兄的演講,
晚上睡前跟兒子一起討論的時候,
沒想到有很多的共鳴,
我們談到許多的議題,
比方自殺、吸毒、討債、伸手牌等等,
兒子居然都會分享出自己的想法,
凡凡跟我分享了在聽的過程中,
感受到大師兄的不容易,
那樣家庭中長大的大師兄,
怎麼那麼勇敢跟不放棄,
對他來說給予了許多的力量,
知道無論生處在什麼環境,
唯一會讓我們停止前進的,
其實就是自己本身而已,
恒恒則分享著他聽到的內容,
雖然有很多他聽不懂,
但他卻跟我說下次還想要一起去聽演講,
他跟我分享聽演講的氛圍,
他也深刻覺得大師兄的爸爸怎麼這樣對待他,
但是後來大師兄卻照顧著爸爸離開,
剛好呼應了今天的覺醒,
這本書有段話:
“事物破碎與重組的速度,
超乎我們的應對,
但我們總能超越極限,
在錯誤中成長,
我們會繼續犯錯,
但我們總是因緣超越了碎裂。
這樣的過程迫使我們面對一直不願意放下的那些,
學會放手。”
這段話也讓我想起薩古魯曾經的演講類似談到:
人比其他生物還要高等,
並且擁有高智慧,
我們遠比以前的時代享受更便利、
更舒適的生活,
但卻遠比以前的時代不快樂,
大部分的煩惱跟痛苦都不會是外來的,
反之卻是內在的自己怎麼去觀看它,
我也是從很多錯誤中學習到裂痕後,
開始看見握緊拳頭的自己,
全然的鬆開,
在鬆開那一剎那,
感覺自在多了!
也明白,
有很多的時候的煩惱跟痛苦,
就只是內在的狀態混亂影響著我的態度跟看見。
今日大師兄的演講跟覺察好友共時性
#6/3 超乎過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