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說故事~《愛的迫降》OST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19年末,以玄彬與孫藝珍掛帥的韓劇《愛的迫降》,賣點竟然是北韓。玄彬飾演北韓軍人,初時真的笑出來,北韓人向來審美觀認為金家三代男兒才算是美男子,玄彬根本不入流,是褒是貶,勢必引起爭論。
跟過「維尼國」舉辦的「北韓3天2夜旅行團」,來去匆匆,百分百「樣版團」,但對這個國度亦有觀察,增加觀看《愛的迫降》意欲。
《愛的迫降》,劇名已表明是純愛情故事,俊男美女的愛情故事。好看嗎?對愛情故事沒太多要求的話,甜甜蜜蜜,算是好看。不過,故事裡的「命運巧合」實在過於著跡,劇情發展自己猜中90%以上,屬於間接性劇透。唯一驚喜,是金秀賢客串的情節,實在笑翻。
劇集裡的北韓人物,溫暖形象是否真實,跟旅遊時印象確實有偏差。韓裔親友表示,劇裡北韓處境較像韓戰後的南韓鄉鎮,樸實純真。朴智恩編劇有否美化北韓,當時確實引起廣泛討論,南韓人認為有美化之嫌,北韓人卻說故事醜化北韓,真是豬八戒照鏡,兩面不是人。
全劇最迷人之處,自己認為是配樂及歌曲,尤其配樂,每首都是極品。整套OST有11首歌與17首配樂,內容豐盛,編曲精湛,絕對值得推介。
1. 《偶然般的命運 But it's Destiny》Part 1 ~10cm
北韓軍人利正赫(玄彬飾演)因哥哥意外身故而傷痛落寞,南韓女強人尹世理(孫藝珍飾演)拼命工作試圖獲取父母的肯定,倆個心靈空洞的人,在命運般的場景遇上。Ep1彩蛋,世理的時代氣息,令正赫笑了,對世理這位不速之客留下深刻印象。
‘像偶然般來到我身邊,像命運般靠近我,留在我身邊。’是正赫對世理的心底話。愛情,總是在無法預算的時刻來臨,措手不及,就像無法抗衡的命運。
2. 《Flower》Part 2 ~尹美萊
世理因是父親的私生女,從小要面對家裡母親與倆位同父異母哥哥的異樣眼光,家庭溫暖對世理而言是陌生的詞彙。意外迫降於另類國度,在世理孤立無援之際,正赫不但對她伸出救援之手,更處處維護她,把她當成女王般悉心使候。正赫帶來的溫暖,既陌生卻是內心長期的渴望,不知不覺間,心裡的漣漪告訴世理,難道命中注定的人就是他。
3. 《晚霞》Part 3 ~Davichi
在陌生國度,世理用笑臉隱藏不安,明知不能愛上正赫,卻無法控制自己的心。看著正赫千方百計為自己尋找回家之途,這個善良優秀的男子,怎能不愛?是命運在作弄嗎?倆人的愛情就像理所當然的晚霞降臨在彼此的心田,能分開嗎?往後沒他的日子,能過得好嗎?世理無法給自己答案。
4. 《我再次,在這 Here I Am Again》Part 4 ~白藝潾
在正赫多次協助下,世理幾經艱辛終於回到首爾。人是離開了,心卻留在正赫的時空裡。‘I'm still and I'm here,即使我們推開彼此,也會因此而更加深刻。無論你在這世界的哪個地方,無論在哪裡我都會找到你。’倆人對彼此的執著,感動了天,命運中註定的重逢,譲愛情開花結果。
5. 《在某一天》Part 5 ~金在奐
被世理獨特魅力吸引著的正赫,一步步愛上世理,卻刻意隱藏著心意,世理的一顰一笑牽動著正赫的神經。名場面,野火燒海硯,世赫偷偷注視世理,玩接龍遊戲故意糾正部下表治秀(楊慶元飾演)的發音,襄王神女均有意,情意全寫在面上。‘某一天的你,某一天裡笑著,因為只是在遠處望著你,讓我感到無比焦慮。想再一次,靠近,待在你身邊。’
6.《我心中的照片》Part 6 ~宋佳人
‘你的臉,你的氣息,對我綻放的所有瞬間,像無法抹去的小照片一樣,永遠在我心中。’與世赫相處的時光,已成世理心裡不能磨滅的照片。即使要離別,世赫像夢般消失,銘刻在世理內心深處的正赫,是永不寂寞的溫暖。彼此要好好生活下去,盼望重聚的一天。
7. 《回憶的山丘》Part 7~April 2nd
《回憶的山丘》與《我心中的照片》是一對的存在,後者是世理對正赫的情意,前者是正赫對世理的心聲。同樣的愛意,同樣的思念,同樣的盼望,同樣的好好生活下去,直至在緣起地瑞士再相逢。
8. 《走向只屬於我們的世界 Let Us Go》Part 10~Crush
正赫對世理承諾將來必會再見,按日子留下足一年的短訊,好叫世理在看不到他的日子裡能舒心生活,對重聚存有盼望。正赫確實是無以復加的好男兒,不管現實裡有否這類人物,留在故事裡已叫人羨慕不休,無限依戀。這對CP終於走出故事,好事將近,恭喜!恭喜!
9. 《‬ 獻上我的心 I Give You My Heart》Part 11~IU
故事分上、下篇幅,上篇發生在北韓,下篇發生在南韓首爾。個人較喜歡上篇,情節較清新自然。下篇則嫌太甜膩,部分橋段出現相當尷尬的煽情,畢竟倆位故事主人翁均是過了而立之年,談情說愛還是含蓄點較好。
不管怎樣,在Ep13聽到IU李知恩獻唱這首插曲,還是有驚喜。IU甜美的聲線,給人無限溫暖,亦預告故事將會是Happy Ending。
10. 《Sigriswil》~Kim Kyoung Hee
片頭曲,幽雅的旋律,承載著正赫與世理的愛情,緣起於瑞士,定情於北韓,盟誓於首爾,經歷過等待的苦澀,思念的悸動,最後嚐到重遇的甜美,這首配樂均伴著他們。
11. 《The Song for My Brother》鋼琴奏鳴曲
看過《愛的迫降》,不知這首配樂,就實在太過分了。
12. 《The Song for My Brother》鋼琴協奏曲
13. 《The Seasons of Us》
整套OST,自己最喜歡這首配樂,是以《回憶的山丘》為本重新編曲的純音樂版本。
14. 《Same Sky, Different World》
自己認為這首配樂是上篇的主題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4會員
307內容數
以前多看日劇,近年多看韓劇,間中會開美劇、英劇、德劇、西班牙劇....,只要是好劇都會看,偶爾會寫劇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好歌分享|一首簡單的歌 一段簡單的幸福 From the Ground Up – Dan + Shay張愛玲經典愛情語錄中,形容愛情「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凡」。但,有一種愛情,不是特別轟轟烈烈,卻平淡得可愛。兩人一起築起小窩、養兒育女、攜手共度人生大半輩子,至白頭;至年老。簡單的幸福,卻幸福得難能可貴。 From the Ground Up是美國鄉村音樂二人組 Dan + Shay (Dan S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4-06-17
好歌分享|一首動人好聽的西洋歌曲 Forest Blakk - If You Love Her音樂能治癒人心,對聽眾是如此,對創作者更是如此。 出生於加拿大的創作型歌手Forest Blakk,從小生長於問題家題;母親是個毒蟲、繼父是名惡名昭彰的毒販。而父親入獄不久後,他時常徘徊於街頭,自幼就愛詩詞創作的他,曾一度淪陷,但最終,他拿起了祖父給他的吉他,踏上音樂創作的道路。 初期,他加入了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4-06-14
好歌分享|說到搖滾,怎麼能忘了艾薇兒Flames – Avril Lavigne ft. MOD SUN說到西洋搖滾樂,我想大家最耳熟能詳的就是來自加拿大的艾薇兒了吧。自從2002年發行首張錄音室專輯《Let Go》之後,就迅速竄紅。第二章專輯《Under My Skin》中的My Happy Ending更是大家熟悉的歌曲。不過,在2014年,她因為萊姆病而消失在螢光幕前。 因為消失得太突然,還出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4-06-12
人善被人欺,善良注定沒好下場?看看慕顏歌《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2》怎麼說請借我短短的幾分鐘,讓我告訴你該怎麼替自己勇敢一次,和適度反抗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4-13
《贊助徵文》誰都有「不為誰做的歌」,當世界遺忘你,人間自有真情在~我好想好想飛逃離這個瘋狂世界~寫在屬於鈊象的白色情人節歡迎諸位來到瘋狂世界~呃,鈊象讓咱相信迪士尼的小飛象是真的 人間自有真情在,希望各位原諒本蛙任性,贊助功能暫時關閉,同樣是平台作者,希望能夠雪中送炭,呃,花的是諸位以前贊助,本蛙還是慎勿為好 諸位認識的平台作者若有需要,那是大家心意,謝謝最有情有義的蛙友,在此特別說明。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3-15
好的歌訴說一個故事 <Savage Garden - To The Moon & Back> 往返月球澳洲已解散樂團 <野人花園> 的知名歌曲<往返月球> 比起愛我的人,我更需要的是一個理解我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黑色鬱金香
2022-11-18
說說影視劇《祝卿好》主題曲【共度】歌詞非專業背景,只是純粹從聽眾角度來說說聽歌時對歌詞的感想。因為太喜歡這部劇、這個旋律,也覺得劉宇寧的情感很到位且唱腔很好聽,偏偏就是歌詞有些地方讓人聽了感覺不對勁,恨鐵不成鋼的扼腕心情誰懂! 演唱:劉宇寧 / 作詞:劉思情@驍Studio / 作曲:劉思情@驍Studio
Thumbnail
avatar
容Rong
2022-05-22
好歌分享|海上的島阿芙拉DJ又上線拉~今天想要推薦的是伍佰 ft.范曉萱出的一首單曲!我小時候超愛她,喜歡的歌曲很多,例如:你的甜蜜、健康操,我愛洗澡等等等之類(雖然我不愛洗澡,哈哈哈),不過後期轉型後的風格變得很強烈,反而就比較沒印象。 【伍佰 & China Blue 海上的島】 歌詞
Thumbnail
avatar
蘿拉 laura
2022-02-16
好歌分享|那些失眠的夜與難以忘懷的事『比你聰明的人阿 都在努力往前 我無力的閉上眼』每次聽到這一歌詞我總是會跟著一起閉上眼睛,內心不斷想著:「對啊,大家很好值得努力,我只是個沒資格活著的失敗者,所以才停留在原地,仰望他人充滿希望的背影。」 儘管如此我不堪,還是可以期待著明天的到來,總有一天也有辦法邁開步伐的,雖然速度比別人緩慢,至少
Thumbnail
avatar
蘿拉 laura
2022-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