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坑玄彬:B編的韓劇十大片單(下篇)

2020/03/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情定大飯店》開始的韓劇之路,如今也走入第20年。每回看戲難免陷入歐巴深坑難以自拔,上週結束的《愛的迫降》,中隊長玄彬的酒窩、二頭肌、太平洋幫寬廣的肩膀中更是讓人難以忘懷。
這系列文章欲介紹我心目中前10名必看、難忘、N刷的韓劇。選片及排序完全遵照我個人對演員、劇情、編劇的喜好,僅供參考。本篇為下篇,共介紹五齣(+2)韓劇。(上篇在此
在片單展開前,需說明我所收看的韓劇多為迷你劇,每集片長約60-80分鐘,總集數16-20集。以下幾齣都擁有主副線收束完整、演員演技到位的基本功。
***
一定要放上三位主角的特寫劇照才能突顯氣勢!

WWW:請輸入檢索詞

***
少數以出版社為背景的韓劇

羅曼史是別冊附錄

***
金牌救援

金牌救援

  • 演員:南宮珉、朴恩斌
  • 年份:2020年
  • 類型:職場、棒球
  • 集數:共16集
  • 推薦原因:以職業棒球為主題的韓劇,述說墊底爛隊迎來新團長之後而開展的重生與蛻變,演員、場景、劇本都很扎實。職業棒球常見的選秀、球員交易、薪資協商、移地訓練、教練團改組等都有詳實拍攝,職棒的弊病包含假球、禁藥等議題也都有涉及。棒球迷之愛讓本劇直接空降前十名,正好三月各國職棒都將陸續開打,在各種現實新聞的催化下,這齣更讓我回味無窮。
***
三流之路

三流之路

  • 演員:朴敘俊、金智媛、安宰弘、宋昰昀
  • 年份:2017年
  • 類型:浪漫喜劇、青春勵志、自我成長
  • 集數:共16集
  • 推薦原因:講述四個苦悶無力、沒家世背景的青年少女面臨的險惡就業環境,即便如此也不能放棄生而為人的自尊,以及對夢想的追求。在必須維持生存條件的情況下,不得不暫時忘記理想,降格夢想,找一個最接近的地方,先填飽肚子,再追求心靈的富足。直到發現內心的空虛不能再以腹肚的飽足來彌補填平的時候,不得不宣示「餓著肚子也要前進」。
***
鬼怪幕後花絮照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 演員:孔劉、李棟旭、金高銀、劉寅娜、陸星材
  • 年份:2016年
  • 類型:浪漫喜劇、奇幻神怪
  • 集數:共16集
  • 推薦原因:講述高麗國的將軍因遭人構陷而死後成為「鬼怪」,在人世間長達900餘年孤單卻四處助人的故事,唯有「鬼怪新娘」才能拔出插在胸口的那把劍,使鬼怪終究安息,歸於虛無。這是除了一日三餐之外,無論什麼時候在電視轉到都會停下來看的劇,原因之一是它真的重播太多次之外,之二是我對它的劇情太熟悉,所以可以隨時切入。金編的戲經常因為太轟動、新聞量爆炸而讓我感到太厭膩,但鬼怪是少數我能不斷回味並咀嚼其深意的作品,尤其喜歡地獄使者茶館裡每一位亡者的小故事。
***
最後,想分享一下我的追劇生涯重看最多次的應該是這兩齣:我叫金三順(2005)、市政廳(2009),之所以沒放進前十名,乃因架構這系列時,發現這兩部是少數2010年前的作品,近十年是我大量收看韓劇的階段,因此多半喜歡的作品都在這十年間。唯有小時候看的這兩齣令我念念不忘,可惜現在線上很難找到這兩部的正版片源。
我叫金三順,左邊是玄彬,右邊是金宣兒。
市政廳,女主角一樣是金宣兒,男主角是車勝元。

一個愛看韓劇的出版人,用迷妹的眼光、閱讀的方式看韓劇,精讀韓劇裡的細節,可能算是一種劇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