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章 破冰

2022/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位身形肥胖男士進店,我以一貫的熱情喊歡迎光臨,這位男士並沒有搭理,只是低頭看展示櫃內的珠寶,我禮貌性地問:
「請問您是要自用,還是送人的呢?」
對方依舊自顧自的在看珠寶,我以為聲音太小對方沒聽見又重複問一次,這位大老爺依舊沒理睬,感覺自己好像是在跟空氣講話,於是⋯⋯。
我說:大哥,有人說您看起來像彌勒佛嗎?
因為您有張彌勒佛慈祥的臉耶!(其實根本沒有,就是一副我欠他幾百萬的撲克臉)
這時他緩緩地抬起頭來,用那僵硬的嘴擠出似笑非笑地笑容,讓臉符合我對他的稱讚。
見他臉上有了笑容😊,慢慢的化解了我們之間的距離,我接著說您手上戴的PP錶好特別,應該是限量的。
這時他眼神突然一亮回說你好眼力,這隻「三問錶」全球沒幾隻並得意的問我說,你知道什麼是三問錶嗎?
當年哪懂得錶有什麼三問四問的,我打趣說三問錶不就是一問事業、二問感情、三問健康的錶嗎?🤣🤣
他聽到我這樣回答,笑得合不攏嘴,就將他了解的手錶⌚️知識對我侃侃而談,同時拿下手挽上的錶,放在我的耳朵邊要我聽錶發出滴答滴滴答,清脆又悅耳的敲打聲。
他說三問錶又叫三簧錶,這功能是透過音槌敲打音簧時發出高音調、高低合鳴及低音調,所以這隻手錶會報「時」、「刻」及「分」⋯⋯🤓
我露出驚訝的表情發出「哇嗚」來對這隻錶的讚嘆說太厲害了,隨即回歸正題說大哥那您今天來,是想要買給自己還是家人的禮物呢?
他笑著說(現在笑的自然多了),你不愧是sales😅 ,今天確實想看看有沒有適合的男鑽戒,但對鑽石沒有這麼了解,所以一進來就低頭在看珠寶,我說您真是找對人了👌👌⋯⋯
最後他買了一顆兩克拉男戒,走時對我說:妳真的很棒,在介紹過程中完全沒給客人壓力,讓他留下一個很舒服的購物經驗。😃
結語:
sales 常有一個共同的問題,碰到面無表情,或是不回應的客人,不知道如何打破僵局,只呆在一旁⋯⋯
其實找個點破冰並不難,我們可以稱讚他(她)的衣著、佩戴的珠寶、談最近天氣的變化⋯,這些都是可以破冰的方法呦⋯⋯😍
#不是跩是不知道要回什麼啦
#被店家裝潢震攝
#防備心
圖片出處:每日頭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在珠寶界30年,有美國GIA珠寶證照(台灣),在國際、國內為珠寶講師、珠寶設計師。 曾受邀TVBS,東森新聞台,中天,非凡訪問珠寶專業知識. 蔡康永的Top sales 節目來賓. #FB成立「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