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午餐有刈包

2022/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到週五了,公司早餐仍然有很多人喜歡的丹麥奶酥麵包,Danielson 今天吃了兩個 (其實丹麥奶酥很肥的)。
而在早餐時,就有同事說今天的午餐不錯,因為公司餐廳入口處的螢幕上都會預告午餐的菜單,所以抱持著期待的心情,到了中午吃飯時間,一到公司餐廳,看到午餐的確很吸引人。
因為公司有不少的印度員工,而很多的印度人都是素食主義者,所以公司每天的午餐都會有素食餐點的選擇,而今天的素食主餐是素食漢堡,看著這整排的漢堡,是不是感覺很好吃的樣子啊?
不過不是素食主義者的 Danielson 還是視吃就好 (先說聲抱歉,沒有做到環保的一餐),直接跳過往旁邊的肉食主義者餐點方向前進,與素食漢堡相對映的則是牛肉漢堡排開放式三明治,以丹麥開放式三明治的模樣呈現,利用一片麵包為基底的改良式漢堡是(其實個人比較喜歡這樣的形式,比傳統漢堡方便吃),加入培根更香,大家也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加點 cheese 粉,老實說,那漢堡肉排的味道還真的不錯,吃在嘴裡有幸福的感覺。
然後繼續環繞餐廳其他餐點,居然看到了台灣的刈包,也太讓人開心了吧! 只不過裡面的內餡不是台灣慣用的爌肉,酸菜和花生粉,不過那刈包皮還真的很不錯,細嫩爽口,內餡味道也還可以 (不要問 Danielson 是包什麼,因為我也不知道,哈哈) 。
當我說這是我 "國家" 的食物耶,廚房的工作人員問我從哪裡來,我說台灣,然後她還問我,那你們在台灣這個 "包" (對,在丹麥有餐廳賣刈包,但菜單上就是寫 "BAO") 是怎麼樣的呢? 我告訴她是包爌肉,酸菜和花生粉後,她很高興的說,我等一下可以告訴其他員工了,因為剛剛有人問她,但她不知道,所以無法回答。
因為午餐的刈包,我又有機會做國民外交了,至少讓她認識了刈包是台灣來的,雖然裡面的內容物不是台灣刈包裡有的,但看到那些刈包時,還真有股鄉愁湧上心頭。
今天公司的午餐,就因為這看似簡單的刈包而讓 Danielson 好開心耶,更想家了。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用一杯咖啡的錢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