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而為王 084 力挽狂瀾的小丑

前言: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漫長絲路,是一步一腳印的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雄偉的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建造出來。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力挽狂瀾的小丑
從075開始,直到085篇是一個完整的段落
《身而為王》
084 力挽狂瀾的小丑
2022-02-03(本篇主要寫成時間)
大公王國遠征軍艦隊的一架巡邏戰鬥機,忽然被這個國家的防空飛彈擊落墜海,因此遠征艦隊進入全面戰備狀態,甚至於直接派出一個直昇機隊直闖進入這個國家的國境線,說要過來接我返回安全的艦隊接受保護。  就這樣,本國總理親口跟我說:闖入領海還勉強可以容忍,但是如果闖進陸地,就真的只有直接擊毀……
真的只有直接擊毀?  那樣不就世界大戰,甚至是熱核戰爭了!  到底是為什麼忽然變成這樣啊?!
於是,本來在外面走廊待命的護衛隊長叔叔帶領王國小護衛衝進這個大國事廳,大聲叫喊著要保護我離開!
於是,保護本國總理的護衛保鑣,也從另一扇門衝進來!
為了保護我安全撤離的王國護衛,和為了保護本國總理而跟著衝進來的護衛保鑣,一起衝鋒的他們在演講台的樓梯口碰上。彼此吼叫推擠拉扯,明顯都搶著想要率先登上這個演講台,又擔心被對方先登台,進而導致自己必須保護的人受到對方的趁機傷害,畢竟再怎麼說都是護衛,所謂的練武人,光是拳頭絕對都能成為凶器……  不過也幸好,一定是因為他們雙方都知道如果真的出手,只會激化衝突,所以都只有那樣擠在一起誰也不讓誰而已,沒有真正成為互相傷害的暴力事件。
不過,剛才氣氛一度平靜的這個大國事廳,現在的氣氛要說是忽然就要面對戰爭的恐懼不安,更能說是亂七八糟了……
演講台上的我,茫然看著台底下的紛亂,身邊的總理忽然大聲呼喚:「三位將軍!」
已經先一步退出必然成為衝突地的樓梯口,站到安全外圍的三位部長級將軍,立即立正,對演講台上面呼叫他們的總理敬禮回應,等待命令與交代。
總理終於開始吩咐:「接下來我要說的,相信三位將軍一定懂,一定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
三位部長將軍保持立正敬禮姿勢回應:「是!」
總理大聲說出,沒有一絲一毫的猶豫:「只要是闖入我國領土的所有大公王國軍機,立即攔截擊毀!  畢竟人心隔肚皮,居心叵測,我們並不真正知道對方到底想要做什麼,說不定忽然就對我國無助國民投下一顆高殺傷力的軍事炸彈了!你們一定要嚴密避免此事發生!」
我聽完,一整個恍惚,幾乎軟腳:「什麼……」
三位部長將軍嚴肅大聲回應:「是!!!!!!」  動作一致原地轉身,真的一起邁步離開,擺明要去所謂的軍事指揮所執行攔截擊毀的命令了!
演講台上的我,真是嚇的直接大聲,並且忍不住對他們走離的身影伸長手,希望可以直接一手抓住他們:「等等!等等!不要走!千萬不要啊!」
旁邊的總理詢問:「國王陛下?請問你怎麼了?」
我真的當眾急吼:「那樣做,會失控啊!會出事!一定會出事!」
總理再次問得不當一回事:「會出什麼事?」
我大聲的幾乎把口水噴他臉上了:「先是莫名其妙把大公王國的戰機打落一架,然後還要把單純過來接我離開的直升機擊落?!  到時候要怎麼辦?情況一定會完全失控啊!」
總理認真反問:「我們怎麼知道那個直接闖進我領空的軍事機隊想要做什麼?!」
我直接說:「如果是有攻擊意圖,會那麼光明正大的直接出現?!  不是準備進行攻擊!絕對不是!」
總理反問:「那麼如果是陛下治理的大公王國,忽然有一群外國軍機直接闖進領土?」
我正想要回答總理的反問……  總是安靜不多話、認真盡責保管核武器公事箱的馬立克上校,繼續讓核武器箱對我開啟,大聲跟我說:「至高陛下,現在小官真的大膽建議冒犯了,懇請至高陛下絕對不要回答此類軍事問題!」
我真的一整個恍惚了,完全不瞭解的愣愣看著馬立克上校:「…………」
馬立克上校開始解釋:「至高陛下的任何軍事相關公開發言,未來都很有可能會成為有心傷害我大公王國軍民的無良惡者的判斷依據與準則,招致我大公王國軍民的重大傷害……」
我終於在這瞬間瞭解,因為我會是掌握大公王國最高最終決定權的國王:「啊……」  我真的完全不敢回答總理了!
於是總理繼續大聲對我說:「國王陛下,我承認,把貴國巡邏機擊落的第一擊,應該會是我國這邊引發的難以推諉問題,可是貴國遠征艦隊也不能這樣就直接派出軍機闖入我國領土啊……」
我開始思考應該怎麼回答才好,因為我真的已經知道,自己的任何公開發言,不論是政治或是軍事,都有可能成為被反過來對付攻擊我自己的弱點……
所以,現在這種情況,我應該怎麼回答才好?
我真的開始痛苦思考:「唔……」
總理竟然再大聲喊:「將軍,你們怎麼都停在那裡?還不快點去執行攔截命令.闖進陸地就直接在人口建築稀少的海岸打下來,第一時間保衛國民生命財產!」
我再次急了!真的再次急了:「總理,千萬不要!我警告你!」
總理微笑盯著我看:「喔---?你警告我?你要拿什麼警告我?  用這個我國沒有的隨身核武器發射器,威脅核炸這個你出生成長的祖國?!你真的炸的下去?你的老家,你的同學朋友,可是絕對都在這裡喔?」
接著,總理輕蔑笑著說:「你的大公王國,明明擁有可怕的核武器,卻一直對外謊稱沒有,直到之前為了保護國王陛下你,才終於願意對全世界公開承認擁有最驚人的三位一體全方面核武器,真是偷偷吃大碗公啊。  所以國王陛下你覺得這個母國會不會實際擁有核武器,卻跟你的王國一樣裝死謊稱沒有?現在國王陛下覺得你出生成長的這個母國有沒有核武器呢?會不會國王陛下你用核武器轟炸過來進行報復,我們這個母國也用偷偷製造暗藏的核武器炸回去你的大公王國呢?」
我直接噴回去:「那不重要!你真的打算再次做出擊落蠢事,絕對只會因此引爆更大的軍事衝突,甚至是另一場傷亡慘重的世界大戰,這才是現在最重要的事情!  再說,現在要對付這麼愚蠢、像是根本不知道事情輕重的你,根本不需要使用核武器就足夠把你搞慘,給你一個慘痛教訓了!」
總理輕蔑微笑再問:「喔?那麼你要怎麼對付我?」
總理這樣一直輕蔑微笑,說著是非不分的話,真的持續讓我感覺很不爽,於是我下定決心,決定直接轉身,面對演講台下的所有政府大魔王們,決定先跟他們把事情解釋清楚了:「各位政府高級官員們,請聽我說!現在請先聽我說!」
教育部長楊阿姨大聲說:「國王陛下,有話請說。」
我先看向一直以優雅站姿安靜陪在背後給我添面子的表姊,帶有歉意的跟她說:「表姊,對不起,要公開毀妳的名聲了,可是事情變成這樣,還是把事情從頭到尾說清楚比較好,才會完全站得住腳。  總之我一定會永遠照顧表姊妳,給表姊妳盡可能多的補償了……」
表姊簡單回應:「尊貴王夫,反正賤妾的一切都是您的了……賤妾任憑尊貴王夫決定與處置了。」
於是,我重新看向台下所有等我對他們說下去大魔王們。發現到,高高還在推擠吵鬧的王國護衛與總理保鑣,都安靜的各站東西了?  一定是終於知道情況沒有那麼危險,所以冷靜了吧?
開始大聲說出:「各位重要政府官員,事情是這樣的……我相信這件事就是我不說,各位早晚還是一定會知道,所以這一位是我的表姊,我的媽媽的哥哥,也就是我的舅舅的大女兒……」
一直親密挽我手的狐狸精公主,終於放開我,伸手把表姊拉到我的身邊站著,讓表姊取代狐狸精公主,直接出現在所有政府大魔王的視線。
表姊禮儀姿態優雅的對他們欠身行禮,完全像個很有教養的千金大小姐。
我繼續放聲說,完全不管總理也站在我的右邊了:「這位表姊,已經被我收進後宮,成為我的一位王妃,至於前因和經過,隨便各位自由想像。  重點是,那一天表姊主動說她不應該被我收進後宮,因為她貪玩,所以有把柄落到垃圾不良份子手中,幾年來一直被威脅勒索!  於是我們這邊決定私下直接找上總理,請總理利用職權之便,幫助我們把幾年來一直威脅勒索表姊的奸人抓住,交給我們私下處理!  總理的回答卻是另一場勒索!只要身為大公王國國王的我,願意出面公開表示支持他繼續擔任總理,並且只要是他擔任總理,就會繼續以低廉價格出售貴重的石油與石油製品,總理才會願意幫忙抓出奸人,最後,總理還以認識各位重要官員一起想辦法為餌,把我騙來這裡……  現在,總理還真的蠢到想要再做蠢事?!  所以,現在我決定這樣做了!只要他真的很愚蠢的把機隊擊落,我就絕對不會販賣石油給這個國家!一滴都不賣!石油製品當然也是完全不賣過來,一個都不賣!並且願意支持他的所有政敵,把他趕下台!換句話說,只要他繼續在台上擔任何公職,我就用大家都一定會想要的重要石油反他到底!  事情就是這樣,所以現在我希望各位重要政府官員好好的一起想想,現在是否有任何方法可以阻止他的愚蠢行為?不然只要機隊真的被擊落,我一定一滴石油和任何製品都不賣過來!」
教育部長楊阿姨大聲問來:「國王陛下,你這樣是不是在直接干涉我國內政?」
我大聲:「先不說那麼遠,只說現在還在外海的大公王國遠征軍艦隊就好,他堅持擊落機隊的行為,擺明可能會因此引發一場軍事戰爭,一定會有大量人們死傷的流血衝突……」  我停頓一會,換口氣。
我繼續大聲說下去:「比起干涉內政那種小問題,說真的,比起大量死傷……爸爸媽媽一再跟我苦口婆心叮嚀,大公王國的所有子民,我都要對待他們就像對待親生孩子,就像是爸爸媽媽一直愛護疼惜我那樣,我才能說的上是個好國王。所以我怎麼可能放任情況這樣誇張的發展下去,讓這群可能年紀都比我還要大的大公王國軍人孩子,甚至是現在這個國家的許多軍民,面對那麼一場可怕的戰爭?根本可以不必要的戰爭!  所以,各位重要政府官員如果不趕在機隊真的被擊落之前阻止總理的愚蠢錯誤決定,糾正事情,那麼我也只能在真的發生不幸的事後做出覺得自已應該去做的事情,把他趕下來!畢竟他真的愚蠢到太危險了!好像真的完全不怕發生大量死傷的戰爭!到時只希望,他的下台離開,能夠讓世界和平許多,並且告慰那些不幸傷亡在那樣一場根本可以避免的愚蠢戰爭的王國孩子與本國所有軍民了……」
我深吸一口氣:「就是這樣了,所以請各位重要的政府官員們現在就立刻阻止他的愚蠢命令吧!  願世界永保和平!」
我忍不住開始一直大聲的重複對台下所有大魔王們說出:「願世界永保和平!  願世界永保和平!  願世界永保和平!  願世界永保和平!  願世界永保和平!  願世界永保和平!」
接著,我注意到,台下所有大魔王竟然都只是安靜看著講台上的我,沒有任何動作,甚至沒有任何交談與討論?!
我好奇又困惑的直接詢問:「各位重要的政府官員?為什麼不一起阻止總理?」
教育部長楊阿姨滿臉感動的率先大聲回答:「願世界永保和平!」  然後對我舉起手,大聲鼓掌!
就這樣,所有大魔王們也跟著舉起手,充滿感動的一起對我鼓掌!  並且不時激動的此起彼落叫喊:「願世界永保和平!」
我困惑看著底下一直對我鼓掌的大魔王們:「你們……?」  快點阻止總理啊?!
結果,演講台這邊,甚至是我的身邊,竟然也發出掌聲?
好奇又困惑看去……
已經面對我站著的表姊,充滿感動:「尊貴王夫……真正的王者。」
狐狸精公主:「親愛王夫的確是真正的神選之王,當之無愧的王中之王。」
小表妹:「國王表哥真的好帥,好迷人❤」
熙圓:「哥哥真的是個天生的國王,好帥!我果然沒有看錯男人啦!」
她們四位王后王妃的鼓掌,絕對可以理解畢竟她們本來就是應該支持鼓勵我,只不過,竟然連剛才被我公開砲轟那些事情,應該忙於自己政治危機的總理,也是滿臉的感動,對我鼓掌?!
總理滿臉微笑與感動:「感謝神帶來這麼一位真正的天選之王,世界的拯救者,願世界永保和平!」
為什麼我有個他們所有人都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但是只有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感覺?
所以,到底是發生啥米事情啦啦啦啦啦啦
=第84篇 力挽狂瀾的小丑 結束=
力挽狂瀾的小丑
片尾曲(有中文歌詞翻譯,看過中文歌詞翻譯內容,一定就能瞭解為什麼選擇這首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老公怎麼還不去死:家事育兒全放棄還要人服侍?!來自絕望妻子們的深層怒吼》老公真的這麼該死?為何妻子寧願老公去死也不離婚「去死吧!」 為什麼會想要老公去死? 這麼激烈的話語應該是要對仇人才會說的話才對,但是這邊卻是對著當初選擇走一輩子的愛人說的。 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到底老公是做了什麼,竟然想要他去死?這些妻子的內心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Megumi
2024-06-09
身為母親的她居然對嬰兒見死不救?! 6分鐘聽完《殘酷迷藏》完整故事她唯一的活命機會,就是編織一個極具說服力的故事,讓四歲稚子相信周圍的槍聲,都是幻想世界裡,超級英雄對戰的炮火。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5-14
《辣妹學》64 為什麼網紅、女明星、模特兒擁有這麼多名牌包?(太多女生內心QA)可能只有我會將此QA寫成3千多字的專文,要寫成論文也不成問題,背後有更多的精彩內幕。
avatar
後沙發
2023-12-28
《天天日報》2003年10月16日:余林彩春死而復生 得甚深淨土法往生極樂 有緣拜見義雲高大師 余明章為妻所求皆滿願改變余林彩春往升後八天舉行告別式,全身仍是柔軟無比不可思議,親友瞻仰她的遺容,感覺她的氣色紅潤,表情就像一個沉睡中的貴婦那樣安祥,余明章更是在告別式上把這整個殊勝的經過情形及向雲高大師所求皆滿願的事實向與會親友報告。會場上家屬沒有哀戚,而是充滿了愉悅與感恩。余明章更是笑容滿面,談笑風生。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5
【書本推薦】書名:身而為鳥大本全彩的鳥類百科全書,範圍廣闊。推薦給鳥控們。
Thumbnail
avatar
青莢葉
2023-01-02
《捍衛戰士:獨行俠》身而為粉,毫不保留改改口味,聊點大眾瘋迷、自己也狂熱的經典大片! 阿湯哥,就是觀眾漸老,他漸潮的傳奇存在! 當個瞎弟,感性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赫然隨筆 (Rafa Chang)
2022-05-30
高度狂熱|身而為人的一生懸命因為脆弱,所以不見得能在第一時間做出正確的選擇、因為脆弱,有時迫於無奈而向現實妥協;但也因為脆弱所以理性能被感性所搖動,在意想不到的時刻華麗轉身,做出不違背良心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Reading 何不閱讀
2022-03-16
海安絮語|傷心咖啡廳之歌: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每個人的歷程不同、挫折不同,這都是屬於你人生獨特的課題,不要過於在乎他人飛行的里程和路線。越來越堅強、也越來越透徹,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海安 Szuan
2022-03-14
迷惘,只是身而為人的證明重點只是該怎麼處理它。
Thumbnail
avatar
Aston
20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