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而為王 079 我縱讓出王位,誰敢坐

前言: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漫長絲路,是一步一腳印的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雄偉的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建造出來。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我縱讓出王位,誰敢坐
從075開始,直到085篇是一個完整的段落
《身而為王》
079 我縱讓出王位,誰敢坐
2022-01-29(本篇主要寫成時間)
本來打算上床睡一覺醒來之後就前往自殺勝地『地之極』勸說一個想要自殺的女孩跟我回家當我的老婆。
結果睡醒的我,卻是意外發現自己已經被送進醫院,失去好幾天的所有記憶,甚至於莫名其妙就成為世界性的強暴犯,與一個中東富強王國:大公王國的國王……
反正不論情況到底有多荒唐,吃過午餐的這個中午,總算要離開這間醫院了。
病房內,負責主治的許醫師、院長與二位協助的小護士站一起,給我進行簡單的問診之後,再一起對我說些簡單的祝福話語,我終於獲得出院許可了……
護衛隊長叔叔立即上前,恭敬對我彎腰行禮,然後說:「陛下,如果您已經準備好,接下來敬請跟隨我等,搭乘預留給陛下使用的專用電梯直接前往地下停車場搭乘王座分身,前往大議會堂。」
是的,沒有錯,我決定回應總理大人的邀請前往大議會堂了。主要是我想要親自確認總理的態度,再決定要不要禍水東引。畢竟這麼大的事情,不只是關係到表姊,也關係到要不要跟現任總理親自鬧翻。要是我不親自當面確認,總是會感覺不安。  所以那些什麼以本國國民身份登上講台跟本國所有重要官員公開說些話什麼的,對我來說『根本沒有這回事。』 不會發生! 因為只要親自確認總理的情況,確定下一步行動之後,隨便找個理由直接脫身離開就是。
而現在,我們就要出院離開,直接前往大議會堂了。
所以,我當然先左邊看看,再右邊看看,確認大家的情況。
畢竟就要前往大議會堂那麼正式又重要的地方,所以外公、舅舅、爸爸,都穿著他們的最正式名貴的西裝,看起來非常『紳士、文明又優雅』,感覺非常的可靠。
至於媽媽、大小阿姨、表姊、表妹、熙圓、狐狸精公主……她們則是把幾位儀容師找來醫院,整個上午在隔壁的空病房忙碌,現在看起來從髮型、臉妝到禮服……都是美麗、優雅有教養的高貴淑女。
他們這樣,都是為了把我這位國王的公開面子給做足,畢竟身為王者的家人,要是看來普普通通,像話嗎?
爸爸知道我在想什麼,於是微笑告訴我:「大家絕對都已經準備好了。」
既然這樣,我不再猶豫,給ㄧ直端正站在面前等候答案的護衛隊長叔叔回應:「可以出發了。」
護衛隊長叔叔恭敬回應:「敬請跟小官出發前往。」  進行軍隊式的原地向後轉身,動作非常整齊俐落,看起來真的有一種特殊不凡的帥氣感……
大家一起離開病房,進入走廊,照樣的『大場面』。  左右各一排的王國護衛,整齊立正,夾道護衛。  保管核武器發射箱的馬立克上校叔叔與本國監視情況的軍官叔叔都穿著全套的整齊軍服,一起上前,端正敬禮。  李隊長和陳阿姨同樣滿臉灣暖笑容圍上。  陳阿姨說:「陛下,恭喜康復出院!」  李隊長則是提出:「陛下,好帥氣的西裝。」
陳阿姨發自內心的說:「真的好看……」
我故意動動手腳,感受身上這套西裝的移動:「外公和爸爸舅舅他們說,西裝一定要量身訂做才會好看,而我沒有自己的西裝,所以好像是讓西服師傅昨晚連夜趕工作起來?」
李隊長:「沒有錯,量身訂作的西裝就是貼身帥氣成熟好看!」
我略感尷尬的:「真的覺得有點不太好意思,有一種自己還沒有資格穿這種衣服的奇怪感受……」
李隊長直接回我:「沒有那回事!陛下不這樣穿,才是奇怪!」
陳阿姨:「李隊長說的完全正確,畢竟陛下都已經要正式君臨天下。」
我只能呢喃:「君臨天下啊……完全沒有真實感。」  接著轉移話題:「李隊長、陳阿姨,不好意思,真的要繼續出發了……」
大家終於都擠進預留的電梯,前往地下樓層停車場。
電梯門一滑開,迎面又是大量的王國護衛、警察與本國軍人……
我一跟著護衛隊長叔叔走出電梯廂,踏上停車場樓層的堅固水泥地面,忽然就是大量的閃光燈爆發與吵雜喧嘩聲,正是一大群的新聞工作者,不是對我進行拍照攝影,就是叫喊我、問我問題,希望我回答……
說起來,停車場終究是公開場所,不可能像樓上主建築內的住院樓層那樣完全清場封鎖,因此還是能看見不少一般車輛停放與偶然路過的在場民眾。
於是知道我要出院離開的新聞工作者們,自然是一大早就聚集在那裡等我出現。
因此,現在我真的被這樣的大場面與大氣勢徹底嚇到:「…………」
下一秒,左手被親密挽上,正是一身華麗優雅的狐狸精公主:「親愛王夫,不慌,不慌,他們只是想要盡量多看你一眼,再讓更多人一起認識你而已。」
爸爸接著說:「國王外出一定會是這樣的場面,反正他們不會妨礙你,只會在旁邊拍照攝影和問你,當成他們完全不存在、繼續做自己的事情就好。你早晚一定會習慣,不必想太多。」
舅舅同意:「是啊……」
我簡單回應:「喔……」
這時,一輛黑色轎車緩緩開到我的面前,緊閉的車門準確停在正前方。
我立刻發現:『車頂好高……車身好長……』
熙圓直接無奈:「唉,如果不是擔心弄亂髮型和服裝,就是我來駕駛了……」
我則是忍不住問出:「這輛車就是……那輛什麼王座分身?」
內心想:『所以我真的在這裡面被連續強姦五次?』
我才那樣想,一直主動跟在身邊的狐狸精公主好像完全不知道要害臊,直接就說:「自從親愛王夫昏迷入院的許多夜晚,伊娃都是獨自在這理面過夜休息。至於我們的可愛孩子,那一天就是在這裡面誕生,沙法里還說親愛王夫都把本來應該穩立不動的它撼動了呢❤」
大使爺爺讚嘆:「那一天,親自撼動王座的陛下真是何等威武,今後必定也會是徹底撼動世界的王,我大公王國光輝無限了!」
跟在我身邊的所有家人,都忍不住笑了。
只有熙圓笑不出來,直接大聲:「趁機強姦哥哥偷吃的臭狐狸精,絕對不可能再給妳那樣的機會了!」
一定是因為現在的場面氣氛太過輕鬆自然,因此跟在旁邊的護衛隊長叔叔詢問確認:「陛下,準備入內搭乘了?」
我充滿期待的點頭:「好。」  畢竟,終於就要親眼見到傳說中曾經發生連續強姦五次到出人命的兇殘『命案現場』了……
站立守候在車門邊的護衛隊長叔叔,親手為我們拉開門。
密黃色的燈光,冰涼宜人的空氣,清淡優雅的香味,立刻從車內溢出,迎面而來。  內部所有裝潢,也是充滿高貴感。  因此我真的卻步了……
狐狸精公主完全知道我的擔憂,立即親密催促:「親愛王夫,不必擔心,絕對不會要你賠償清理,因為這輛車絕對是你的,全部都是你的,早就已經說要送給你使用,所以放心進去,早點出發吧。」
我終於放心,率先低下頭,邁入車內……
車廂中央,一具皮質躺椅,前後延伸,顯得奇怪。
我楞楞看著:「…………」
狐狸精公主發現:「啊!昨晚躺著睡覺過夜,忘記弄回椅狀了!」  趕緊放開我的手臂,站到躺椅旁邊,按住扶手上面的一個按鈕,水平躺椅終於因為內設的齒輪機關平緩穩定立起,成為椅樣。
接著,狐狸精公主再按住扶手上的另一個按鈕不放,整張椅子開始原地旋轉過來,直到完全正對我。
雖然已經在回憶的仔細講述之時聽說過這張椅子的幾項事情,不過現在親眼所見,還是感覺……怎麼說?充滿『不凡、特別』氣息的一張高級皮質椅。絕對是『大人物』才有資格坐在上面的一張椅子。
因此我的內心真的開始隱隱生出『喜歡!』的感覺,會希望可以長時間坐在它上面,讓這輛車載著到處跑。
然後,狐狸精公主回到我身邊,親密挽起我的手臂,直接詢問:「親愛王夫喜歡王座化身和這裡面的環境吧?」
我當然喜歡,看第一眼就喜歡了,不過我怎麼會好意思說,所以當然是:「…………」
狐狸精公主接著說:「親愛王夫,來來來,過去坐到永遠屬於你的王位。  相信親愛王夫不會介意伊娃常常把你的尊貴王座弄平、躺在上面過夜睡覺吧?」
我就此被狐狸精公主拉去坐進王座。  心中想著:『坐起來感覺真的舒服……』  真的有一種奇妙的舒服感。  不太清楚怎麼形容這樣的感覺,就像是我的身體每一個細胞都完全知道全身可以在這張椅中完全放鬆,但是我的理智還完全不知道的不協調感受……  所以只能猜想:『因為失去記憶產生的落差?』
狐狸精公主就此端站在王座旁邊,完全如同陪站在國王王座旁邊的王后:「外公,爸爸,媽媽……大家都進來吧,椅子在牆壁上,直接拉下來就能坐了。」
擠在車門外面看著裡面的他們,終於由外公帶頭,連貫步入車廂。
舅舅是所有人裡面的最先說話者,左右看著,邊看邊說:「這就是曾經在相關電視節目看過數次的傳說王座化身啊……  大公王國的車中國寶,王室成員與王國大官在全世界出遊的最高級坐駕,世界名車迷們都會渴望入內甚至是親自搭乘一次的最高級夢幻貴賓車……」
帶著媽媽與熙圓一起步入車廂的爸爸也是開始邊看邊直接說:「高貴!優雅!非凡!充滿至高強權力量!一見此車果真如見王座本體!」
大小阿姨也是椅百分百讚嘆的語氣,異口同聲的說:「雲燕(表姊)雲雀(表妹)啊……看這樣,妳們姊妹倆應該完全懂了吧?」
親自坐在王座化身內的我還不知道應該懂什麼?
雲燕(表姊)已經帶著親密手牽手一起走的雲雀(表妹)先是回答:「懂……」
接著,雲燕表姊再回答姑姑:「雲燕一定竭力奉獻,守護尊貴王夫的大座。」
雲雀表妹也乖乖跟著說:「雀兒知道……」
狐狸精公主提出:「姊姊,妹妹,讓我們姊妹一起守護屬於親愛王夫的王權與王國吧。」
熙圓回應:「好啦,為了哥哥,這件事我一定會和妳一起合作,滿意了吧?」
至此,外公滿臉的滿意,完全沒有多說一句話,只是到處瞧來瞧去,還是明顯越瞧越滿意:「呵呵呵……」
所以家族長輩們都和我一樣喜歡這輛車。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為此暗暗心喜起來。
接著,我當然是趕緊離開椅子站立:「外公,來,這裡給你坐。」
完全是敬老尊賢加上讓座給家族長輩外公的心情。
正在喜悅滿意的外公,明顯詫異一下。
舅舅立即小責備:「不吉利!誰都不可以讓位王座!」
爸爸接著說:「你永遠要親自坐好!坐滿!」
忽然被所有長輩們責備的我,也只能趕緊乖乖的重新坐回王座。
外公彎腰伸手,拉著一張摺疊收在牆邊的座椅,想要拉開。
舅舅立即伸手:「爸,我來幫你。」
就這樣,包括狐狸精公主在內的所有人,都是前後左右四面環繞著我親自坐的這具王座分身,各自坐在牆邊的一具摺收椅……
依然敞開的車身門外傳來恭敬詢問:「尊貴陛下……」  是總以老臣自居的大使爺爺。
我困惑著。
狐狸精公主告訴我:「親愛王夫,沙法里是在詢問進入車廂共乘的聖意?」
肯得基爺爺恭恭敬敬:「如此尊貴的王座化身所在之處,如果未獲聖意許可,我等下人不得肆意冒犯步入……」
肯得基爺爺再說:「如若陛下另有聖意考量,老臣另外搭車追隨陛下,絕對可以,絕對可以。」
我困惑的左右看看,前後看看,但是家族所有已經就座的長輩都沒有反應給我。
所以看來我還是必須要親自做出決定,給回應。
於是我小猶豫幾秒,決定回應:「好啊,進來找位置一起坐。」
肯得基爺爺說:「謝陛下恩賞入內賜坐!」  終於踏入車內,拉下表哥旁邊的無人空椅:「老夫冒犯了,老夫真的冒犯了……」
敞開至今的車身門,終於由外輕輕關上,王座化身所在的這個後車廂,成為安全的密閉空間。
半透明的黑色車身窗外可以看見不少守衛都開始忙碌移動,應該使準備搭車追隨吧?
接著,狐狸精公主伸長手,按住扶手的一個按鍵不放:「親愛王夫注意腳步,伊娃把王座向前歸正,以後親愛王夫如有轉向需要,也可以像這樣按著這二顆按鈕……」
王座化身果然帶著我,再次平穩轉向,直到面對車頭方向。
前方的駕駛區,隔著一層半透明的黑隔板,可見那裡邊的動靜。
看起來,駕駛員和護衛隊長叔叔先一起入座。最後才是一名看來要隨車協助與支援的護衛小隊員。  左中右三人並肩坐一起的前座……
這個時候,乖乖坐在媽媽身邊的熙圓忽然再次提出這件事:「哥哥,不好意思啊,本來就是打算要由我專門擔任哥哥的駕駛員,不過因為要漂漂亮亮的陪在哥哥身邊出席大議會堂那樣的重要場合,怕擔任駕駛會弄亂髮型和服裝,所以這一次只能交給其他人擔任駕駛員了。」
我意外於自己應該說什麼?
爸爸先代替我說:「只要妳一直乖乖的,不要亂吵鬧給哥哥添麻煩討厭到被踢出後宮和妃位,任何事妳都有機會,絕對都會有表現機會。」
媽媽也溫柔的說:「是啊。」
熙圓先是乖乖應答:「好~~~❤」  接著說:「哥哥一定要在熙圓一直表現優秀之後,給熙圓一個給爸爸媽媽和哥哥生下小寶寶的機會喔❤」
這個野丫頭又在這件事……  我尷尬的:「…………」
狐狸精公主出聲,並且伸手指來:「親愛王夫,你看,這盞綠燈亮了,這表示這輛車可以聽你的指示出發了……」
我正想要追問:綠燈亮了?聽指示出發?
忽然想到另一件事而訝異的直接問:「等等!妳能看見?!不是說妳被我一拳打盲了?說起來,妳好像一直表現的能看見?」
狐狸精公主肯定回答:「嗯!伊娃又能看見了!差不多是在親愛王夫陷入昏睡的一週之後,那天早上伊娃在王座分身裡面睡醒,就意外發現自己模模糊糊昏昏暗暗的看見了,然後就是一天又一天的變好,現在已經恢復到差不多九成,看起來權恢復也只是時間問題,真是感謝光明良善我主的護守……因為親愛王夫不必擔心了,伊娃絕對可以全力守護親愛王夫的安危,不至於會發生因為完全看不見而引發的意外危險了。」
肯得基爺爺喜悅的:「恭喜公主殿下,也恭喜陛下了。」
接著,狐狸精公主再說:「好了,親愛王夫如果可以出發前往大議會堂了,就先按下伊娃一直比著的這顆按鍵吧。至於燈號和相關按鍵,伊娃會再一一詳細解釋。」
熙圓迫不急待要表現:「我也可以說說駕駛席那邊會有什麼變化給哥哥聽喔。」
於是,我按下狐狸精公主手比的按鍵。
這輛即將在今後漫長時間載著我前往四處的王座分身,終於再次出發啟程了……
=第79篇 我縱讓出王位,誰敢坐 結束=
從075開始,直到085篇是一個完整的段落
片尾曲(有中文歌詞翻譯,看過中文歌詞翻譯內容,一定就能瞭解為什麼選擇這首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網誌,隨筆,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老公怎麼還不去死:家事育兒全放棄還要人服侍?!來自絕望妻子們的深層怒吼》老公真的這麼該死?為何妻子寧願老公去死也不離婚「去死吧!」 為什麼會想要老公去死? 這麼激烈的話語應該是要對仇人才會說的話才對,但是這邊卻是對著當初選擇走一輩子的愛人說的。 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到底老公是做了什麼,竟然想要他去死?這些妻子的內心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Megumi
2024-06-09
身為母親的她居然對嬰兒見死不救?! 6分鐘聽完《殘酷迷藏》完整故事她唯一的活命機會,就是編織一個極具說服力的故事,讓四歲稚子相信周圍的槍聲,都是幻想世界裡,超級英雄對戰的炮火。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5-14
《辣妹學》64 為什麼網紅、女明星、模特兒擁有這麼多名牌包?(太多女生內心QA)可能只有我會將此QA寫成3千多字的專文,要寫成論文也不成問題,背後有更多的精彩內幕。
avatar
後沙發
2023-12-28
《天天日報》2003年10月16日:余林彩春死而復生 得甚深淨土法往生極樂 有緣拜見義雲高大師 余明章為妻所求皆滿願改變余林彩春往升後八天舉行告別式,全身仍是柔軟無比不可思議,親友瞻仰她的遺容,感覺她的氣色紅潤,表情就像一個沉睡中的貴婦那樣安祥,余明章更是在告別式上把這整個殊勝的經過情形及向雲高大師所求皆滿願的事實向與會親友報告。會場上家屬沒有哀戚,而是充滿了愉悅與感恩。余明章更是笑容滿面,談笑風生。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5
【書本推薦】書名:身而為鳥大本全彩的鳥類百科全書,範圍廣闊。推薦給鳥控們。
Thumbnail
avatar
青莢葉
2023-01-02
《捍衛戰士:獨行俠》身而為粉,毫不保留改改口味,聊點大眾瘋迷、自己也狂熱的經典大片! 阿湯哥,就是觀眾漸老,他漸潮的傳奇存在! 當個瞎弟,感性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赫然隨筆 (Rafa Chang)
2022-05-30
高度狂熱|身而為人的一生懸命因為脆弱,所以不見得能在第一時間做出正確的選擇、因為脆弱,有時迫於無奈而向現實妥協;但也因為脆弱所以理性能被感性所搖動,在意想不到的時刻華麗轉身,做出不違背良心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Reading 何不閱讀
2022-03-16
海安絮語|傷心咖啡廳之歌: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每個人的歷程不同、挫折不同,這都是屬於你人生獨特的課題,不要過於在乎他人飛行的里程和路線。越來越堅強、也越來越透徹,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海安 Szuan
2022-03-14
迷惘,只是身而為人的證明重點只是該怎麼處理它。
Thumbnail
avatar
Aston
20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