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116 餐桌上最適合談血腥又可怕的東西

前言: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漫長絲路,是一步一腳印的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雄偉的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建造出來。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本書在130篇之後,會採取每天固定寫出定量字數,但是不固定發文的狀況,因此請務必『追蹤』本書,方便後續追文!
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漫長絲路,絕對是一步一腳印的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雄偉的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建造出來
本書130知候會是不固定發文的狀況,因此請務必『追蹤』本書,方便後續追文!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116 餐桌上最適合談血腥又可怕的東西
2022-03-15(本篇主要寫成時間)
我正式登上遠征艦隊旗艦,王家寶座號航空母艦,已經被帶著把艦上所有與領導統馭有關的重要部門都看過一次了。
最後,被帶到七十公尺二十層樓高的艦塔最頂樓的王室艙房區休息。結果,椅子都還沒有坐到,只是室內四處走走看看而已,艾哈邁德艦隊司令這個老船長就又帶著年輕翻譯軍官哥哥親自跑回來,緊急報告說,非洲一個國家今天早上忽然陷入真槍實彈的激烈內戰,駐守該國的王國大使和該國的王國公民,緊急向王國求援。
於是,這支艦隊要怎麼處理這件事的決定權,看來真的要落到正在艦隊的我身上了……
果然,艦隊司令這個老船長恭敬說出:「敬請新王陛下為本艦隊做出聖裁!」
我在心中重重發出:唉……  為什麼真的要把這麼困難的問題丟給我啊?
所以我當然是:「 …… ……」
因此一定瞭解我的心思的爸爸說話了:「司令先生?現在也已經十一點了,是可以吃午餐。如果不會太早,要不要乾脆把午餐擺出來,大家邊吃邊詳細說這件事?」
艦隊司令:「只要新王陛下許可,當然可以!」
爸爸都那樣提出,我當然是告訴等待的艦隊司令:「可以。」
艦隊司令:「那麼,先請新王陛下和各位大人稍待,下官立即前往通知相關部門緊急在餐區備上豐盛午餐,等待一切備妥,會再親自前來通知可以外出用餐,如果這段時間外面稍微吵鬧,還請恕罪……」
我回答:「你去忙吧。」
於是,艦隊司令說:「那麼,小官會讓這位擔任翻譯的軍官留在外面餐區待命,陛下與各位大人如果有需要,也可以隨時找他,直接使用電話連絡下官當然也可以。」
年輕翻譯軍官哥哥即刻立正敬禮示意。
艦隊司令同樣立正敬禮示意,並且就此退下,開始忙碌他的事情了。
所以外面的餐區,會有上校叔叔和年輕翻譯軍官哥哥二人互相陪伴了,這樣上校叔叔真的就不會寂寞了……
不過,想完那件事的我,還是感覺迷惘又無助的直接:「爸爸?」  非洲那邊的那件事,要怎麼辦?
爸爸已經和媽媽與其他人一直站到窗邊一起瀏覽窗外景色。
這瞬間,我忽然想到:『所以二十層樓高的外面景色,到底是怎麼樣啊?』  我本來是想要把室內都看過一次,再去看窗外景色,卻是才剛把室內都看一次,才想要去看窗外景色,老船長就帶來緊急報告了……
被我求救的爸爸,回答我:「不是已經說過,你幾乎已經是國王,只差沒有舉行坐位禮,也已經是大人,自己決定。」
我掙扎著:「可是……」
爸爸:「問問因為愛你而給你這一切的伊娃吧?」
被爸爸提到的狐狸精公主,正開心的親密挽著熙圓的手糾纏
熙圓氣噗噗:「笨狐狸精,放開我,不要一直對我黏踢踢纏緊緊!爸爸問你話啦!」
狐狸精公主依然笑嘻嘻:「我都已經從大使傳給司令的影片看見了,真的那麼英勇奮戰的可愛熙圓,讓人疼惜憐愛又愛不釋手喔❤」
熙圓:「爸爸問你話啦!笨蛋!」
狐狸精公主:「可是爸爸又沒有問伊娃話,爸爸只是要親愛王夫來問伊娃啊。」
我聽懂:「公主?要怎麼辦?怎麼忽然就要把這麼重要又嚴重的問題丟給我?」
狐狸精公主:「親愛王夫如果不知道要怎麼辦,不論面對什麼困難,都可以不慌張的平靜詢問和事情有關係的部下們的意見,聽聽他們的想法和意見,大家一起集思廣益啊?  伊娃相信這其實就是爸爸剛才的意思啊,才會讓親愛王夫來詢問伊娃。」
爸爸輕輕的:「呵呵……」
所以,就這樣了,我不再說話的轉身,走進書房和臥室更加仔細的查看。
因此意外發現,書房的窗前明亮長書桌,桌上竟然有一個明顯的U形刻痕?看起來,就像是有什麼U形的東西鑲崁在這張桌子?  我當然是好奇的用手指在U刻痕摳摳摳,完全弄不起來,但是看起來應該是可以弄起來才對,於是我乾脆開始檢查桌子,試圖解開謎題。終於在桌子的側邊,發現按鈕……  測試性的按下,桌上的U形體果然自動抬起,完全顯露出看起來四十多吋的立式大螢幕畫面和下面的鍵盤與觸碰式滑鼠盤。所以這個長書桌,本身就是一個先進的電腦桌與資訊工作站啊……  另外,我仔細看著螢幕,上面明顯有一些小視窗,顯示一堆持續小變動的數字……  雖然我看不懂,不過可能是這艘航空母艦的一些相關運作數據吧?方便隨時查看?
說到這裡,真的讓我好奇:那些關於主機板、記憶體、硬碟、顯示卡……之類的電腦硬體,不知道是不是暗藏在桌內其他部位與附近?或者那些電腦主機本體是遠在艦內的機房?這裡只是顯示螢幕和遠端控制的鍵盤滑鼠而已?
反正我都不懂,迎面上那些資訊也沒有需要使用到,乾脆再按下桌側按鈕,關閉立式螢幕,然後前往臥室詳細查看。
一頂應該可以睡上三人的大床 ,明顯有人睡過的痕跡,絕對是外面那隻正在開心糾纏熙圓的狐狸精公主睡過。
接著,我再試試搖動床頭櫃甚至是上面的檯燈,完全不能移動,都被固定的很緊了,這讓我確定,從外面的餐廳到王家艙房裡面,的確很少見到那種可以輕易移動的小東西,一定是擔心萬一航行途中遇到大風浪,會造成問題吧。
於是,我走去檢查大衣櫃,用力推開衣櫃門。真的不是很順,需要用力推開,必定同樣是因為擔心風浪問題,衣櫃門就自己不停開開關關,才會有這麼明顯的阻力吧?
總之,赫然發現,潔白亮眼的金邊金雕花盔甲,與那把腰際佩劍,竟然完整架立在大衣櫃裡面了!
原來是脫下之後收藏在這裡……
我這會再次親眼看見這件全套盔甲,還是忍不住驚嘆:哇……真的是全套的中世紀盔甲……
這個時候,客廳那邊傳來熙圓的叫喊:「哥哥!敲門了!應該是司令通知吃午餐了?!」
於是我用力關上衣櫃門。走進客廳,直接拉開房門。
果然是艦隊司令老船長帶著年輕翻譯軍官哥哥一起站在門前。  至於上校叔叔,則是立正站在他們後面盡頭的客廳牆壁,隔著中央的長餐桌面對我,一定是有意站在那裡讓我看見,等候我的隨時招喚吧?
總之,長桌上已經完整擺好餐盤杯刀叉之類餐具。牆壁邊,已經站立等待幾名侍餐的勤務兵,與他們身邊的金色餐車。當然,食物香從每一個送餐桌飄來……  絕對都是剛從廚房送來的溫熱狀態。
「新王陛下,恭請享用午餐。」
於是,大家一起移動到外面的餐廳,坐到餐桌邊了。
我猜本來就是餐廳勤務兵的侍餐兵恭敬推上送餐車,開始在大家的餐盤與餐碗呈上一份食物,甚至於有那種還在冒熱煙的烤小牛和全雞鴨,直接切下一塊,放到餐盤上。  然後再在碗內到入一碗溫湯,再倒上一杯當場開瓶的香檳……
真的,這樣子超級豪華隆重!
獨自坐在長桌首位的我,第一個想法:『該不會以後用餐都是這樣的大場面吧?』
我這樣的一般小平民,真的已經習慣自由自在的隨便吃飽就好的低等級生活了……
爺爺(外公)卻是已經先笑著表示:「這樣好,這樣好,呵呵呵……」
我只能內心嘀咕:『外公,你喜歡這樣的場面,我可不喜歡,再說,我真的不知道還要在這裡住上幾天才能下船離開啊……』
接下來,就近坐在我的右前方的爸爸直接提醒:「看起來,大家的餐點都已經弄好,你不先用餐,同桌的其他人不能用餐。」
我只能尷尬的伸手拿起刀叉,正要開始叉起盤上的烤雞肉,忽然想到一件事,確認看去……
果然,長桌尾席只有艦隊司令老船長同桌,上校叔叔和翻譯軍官哥哥還是恭敬的在牆壁旁邊立正待命。
於是我立刻決定的說出:「等等,上校叔叔和那位翻譯軍官哥哥,也一起來同桌共餐。」
上校叔叔完全沒有意外,只是再次向我恭敬立正表示謝意,畢竟已經陪伴我這麼久,只要有用餐機會,我都會找上校叔叔一起吃,順便看需要重置一下倒數時間。
因此意外的是艦隊司令老船長和翻譯軍官哥哥:「新王陛下?」
坐在我的左前方長位、爸爸對面的狐狸精公主,接著說:「新王陛下就是這樣仁善寬待下屬的好君王,用餐時候只要有可能和機會,就一定會和大家一起分享餐點,大使館那邊已經完全習慣了,所以你們二人也放心過來同桌用餐吧?」
艦隊司令老船長說向翻譯軍官哥哥:「謝過新王陛下、王后,感恩的過來同桌。」
翻譯軍官哥哥立正敬禮:「小官感謝陛下 、王后 、各位大人了!」
於是,上校叔叔先放心的過來同桌,翻譯軍官哥哥也跟著在尾席同桌,並且他們的餐點也都弄好了。
不過, 我覺得這樣還沒有準備好啊…… 「不好意思,還有一件事,我想要先問司令……」
司令老船長:「陛下請問。」
「關於那位搭乘另一輛車陪我一起過來這裡的大使爺爺?負責留駐這個國家大使館的大使爺爺,他也在這艘船嗎?」
老船長想幾秒:「回陛下,本國沙法里大使,應該還等候在碼頭的車隊,等候接送各位準備離艦的大人回歸?」
我直接問出:「可以找大使爺爺過來一起用餐?關於那個非洲國家,我想要親自問問他的意見。他是大使,大使之間私下都有在互相聯絡,他一定會比在場的我們更瞭解那國家的情況才是?」
老船長:「陛下請稍待,下官立即前往帶領大使入內,接受陛下的詢問。」
於是,老船長離席告退。等待大約十分鐘,電梯門開啟,老船長帶著大使爺爺出現了。
大使爺爺先恭敬的彎腰行禮:「老臣拜見新王陛下!」
終於,大使爺爺也入座,餐點弄好……
我放心的先叉起烤小牛肉,塞進嘴裡,讓大家可以用餐。
打開話題:「大使爺爺,你應該知道非洲那個國家忽然發生的事情?」
「回陛下,前來的路上,司令已經大致告訴老臣情況。」
「王國發來的通知表示已經聯絡不上那個非洲國家的大使,你可能知道什麼?」
「老臣其實對那位大使不熟,過往只有簡單交談過幾次,大致知道那是一個種族和民族問題嚴重的非洲小國家。這一次早上爆發的衝突,老臣相信一定也是因為種族民族問題而引發。  因此老臣不安猜想,這樣的衝突,很有可能升級成為大規模的血腥內戰。那位駐留大使才會決定立即向王國求援……」
我訝異的呢喃:「大規模的血腥內戰……」
大使爺爺再說:「陛下,另外關於聯絡不上那位大使這件事,老臣猜想,就算是那裡已經全面性斷電,大使館一定會備有獨立發電機與衛星通訊網路……會完全聯絡不上,最可能情況是因為,大使館已經捲進戰火,遭受不小的攻擊與破壞,損壞到通訊系統,才會聯絡不上……」
大使爺爺加重語氣:「另外也是表示大使館的情況可能已經很緊急了!!!!!!」
我真的吃驚的一整個:「…………」
大使爺爺繼續說:「不過還是請新王陛下安心,大使館必定都會有十幾位派駐該處的王國護衛存在,加上不可能赤手空拳,一定都會配備武器,大使館就是真的不幸捲進戰火,還是不會那麼快就淪陷,怎麼樣一定都能堅守住幾天時間……」
我聽完,也只能不安詢問:「司令?這支艦隊的狀況?怎麼樣?」
「回陛下,本艦隊其實正好是本大公王國所能派出的最強大軍事遠征戰力!」
開始解釋:「以海軍來說,最精銳先進的戰艦除了幾艘留守王國領海,幾乎都已經編入這支遠征艦隊了。  另外本艦隊還有隨艦等待支援協助的一個步兵連一百五十人,與滿編的先進艦載飛行機。本艦隊絕對是本王國名符其實的遠征艦隊!已經達到可以動員遠征的極限了!」
我再問:「所以,如果我們真的要過去救人離開?」
回答:「回陛下,除非是要盡快撤離幾千人以上的那種大型情況,否則本艦隊的戰力絕對沒有問題。救出撤離一千人應該還可以,支援補給艦應該可以勉強容納一千人?而下官就剛才大使訴說的情報猜想,應該最多只需要救援撤離大使館與我王國子民幾百人而已?因此本艦隊沒有問題。」
說到這裡,應該怎麼做,根本已經很清楚了,於是我問出:「司令,你願意帶領本艦隊去救人回來?」
艦隊司令老船長認真嚴肅望著我:「敬請新王陛下賜下王命!」
我忍不住再問:「如果我們去救人,卻也遭到攻擊,怎麼辦?」
艦隊司令老船長回答的豪氣萬千:「新王陛下請放心,如果只是非洲小國家種族內戰那樣的程度,那麼我們艦隊絕對有能耐把對方徹底轟翻天!只有無知到極點的無能蠢蛋,才會敢攻擊航空母艦戰鬥群!」
好吧,都說成這樣了,我可以不大聲說出來嗎:「那麼,現在我下令,我們這支艦隊去那裡救人出來!!」
艦隊司令老船長先恭敬低頭:「臣遵旨!」
再問:「陛下,臣下可以發表一點建議?」
「當然可以!司令你說!」
艦隊司令老船長:「臣下是想到,如果假設是以撤離五百人為目標,那麼本艦隊恐怕還是必須在這個港口做好萬全準備,再出發前往救援徹離比較好。」
「首先,彈藥絕對充足,因此就是補滿伴護船艦的船艦燃油,這種軍事用燃油,真的必須跟這個國家的政府請求提供或是販賣……」
大使爺爺主動說:「陛下,老臣必定盡快向此國總理政府提出此事!」
艦隊司令:「陛下,接下來就是必須補充從那個非洲國家到王國的這段航行天數的王國五百子民必定需要的食品與基本藥品,甚至是可以隨用就丟的便利野外大便處理袋,還有睡覺遮蓋保暖的毯被,畢竟是五百人,本艦隊本來就沒有準備要面對這些事情,加上支援補給艦主要是設計來載運艦隊補給品,不是設計要提供給五百人經歷社天以上的長時間生活……」
大使爺爺苦著臉說出:「萬請陛下恕罪,關於這些五百人份的所有補給品的購買,本大使館恐怕真的難以短時間買全湊齊……」
曾經實際掌管家族財團企業公司的舅舅大聲出面:「交給我們吧。今天盡快把詳細物品和數量的名單交給我,除非真的太少見,最晚後天一定全數送來!」
爸爸跟著說:「我也來幫忙,至少我可以聯絡和監督進度,剛好讓我從這件事開始協助財團企業的運作。」
爺爺(外公)滿意的笑著點頭:「對對對……」
艦隊司令再說:「新王陛下,下官還有一件事大膽想說,如果可以,請陛下准許今天晚餐和明天早餐都讓本艦隊全體官兵舉行大餐會。  以即將出征為由,犒賞艦隊官兵全體,實則為趁機消耗已經存放一段時間以上的食物,以舊存糧先消耗,再請各位大人添購補上新近的存糧?」
我當然是問去:「舅舅?」
舅舅爽快回答:「不論多少,給出名單和數量,除非真的是太少見,最晚後天一定送來!」
艦隊司令:「新王陛下,那麼本艦隊就在一切必需品準備好之後,出發前往救援撤離了。」
我回應:「嗯……不過真的沒有問題吧?決定讓艦隊冒著被攻擊的危險去那裡,還決定要花那麼多錢補充那麼多東西?  現任國王陛下不會怪我吧?」
大使爺爺:「呵呵呵,新王陛下請放心。」
司令老船長同樣微笑:「請放心。」
爸爸說來:「真的放心吧,因為看起來是你的岳父國王想要趁著這個機會栽培你,要讓你增加相關經驗,才會什麼都沒有說的完全交給你處理和決定。」
同桌所有比我年長的長輩幾乎都是笑瞇瞇,完全沒有不同意,因此我也只能說:「好吧,那麼大家吃午餐,繼續吃飯 ……  等等!!」
大家當然是都好奇看著我。
說去:「司令,我是忽然想到,關於保管核武器發射手提箱的馬立克上校叔叔休息問題?他好像有規定不能離開我十公尺?」
司令老船長會意:「新王陛下恕罪,臣下的確也是完全忽略這件事了。  關於馬立克上校,正好,新王陛下請看就在電梯旁邊的那扇門,因為就在電梯旁邊,電梯井裡面升降的聲音可能會很吵,因此那邊特意裝設一道門,裡面再加設出一個附有簡單衛廁的單人小房間,本來是準備要提供給王室的貼身僕從居住,方便隨時招喚前往王室艙房服侍。順便隔開王室艙房,避免真的被電梯井吵鬧到。因此下官想,那裡正好就提供給馬立克上校休息待命使用?絕對符合十公尺之內的規定!」
我當然詢問:「叔叔,那裡面可能會因為電梯很吵,沒有問題吧?」
上校叔叔:「小官不怕吵,絕對沒有問題,萬謝陛下關心了!」
於是,就這樣,開始在這艘王家寶座號航空母艦安頓,並且準備前往非洲小國家那裡撤離王國的大使館人員和民眾了……
=第116篇 餐桌上最適合談血腥又可怕的東西 結束=
餐桌上最適合談血腥又可怕的東西
片尾曲(有中文歌詞翻譯,看過中文歌詞翻譯內容,一定就能瞭解為什麼選擇這首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老公怎麼還不去死:家事育兒全放棄還要人服侍?!來自絕望妻子們的深層怒吼》老公真的這麼該死?為何妻子寧願老公去死也不離婚「去死吧!」 為什麼會想要老公去死? 這麼激烈的話語應該是要對仇人才會說的話才對,但是這邊卻是對著當初選擇走一輩子的愛人說的。 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到底老公是做了什麼,竟然想要他去死?這些妻子的內心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Megumi
2024-06-09
身為母親的她居然對嬰兒見死不救?! 6分鐘聽完《殘酷迷藏》完整故事她唯一的活命機會,就是編織一個極具說服力的故事,讓四歲稚子相信周圍的槍聲,都是幻想世界裡,超級英雄對戰的炮火。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5-14
《天天日報》2003年10月16日:余林彩春死而復生 得甚深淨土法往生極樂 有緣拜見義雲高大師 余明章為妻所求皆滿願改變余林彩春往升後八天舉行告別式,全身仍是柔軟無比不可思議,親友瞻仰她的遺容,感覺她的氣色紅潤,表情就像一個沉睡中的貴婦那樣安祥,余明章更是在告別式上把這整個殊勝的經過情形及向雲高大師所求皆滿願的事實向與會親友報告。會場上家屬沒有哀戚,而是充滿了愉悅與感恩。余明章更是笑容滿面,談笑風生。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5
《華盛頓新聞》2003年10月25日:余林彩春死而復生得甚深凈土法往升極樂 有緣拜見義雲高大師余明章為妻所求皆滿願改變信義雲高大師之佛法是不可思議!繼侯欲善教授結手印往生及劉惠秀女士生死自由說走就走、肉身坐化之後,余林彩春一度死而復生兩個月,並於九月底經義雲高大師以甚深精妙凈土之超渡法,臨終得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原為基督徒的林夫余明章因而轉變信仰改信佛教,並帶領所有的女兒及兩名看護求見義雲高大師請求皈依並求得長壽法。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5
【書本推薦】書名:身而為鳥大本全彩的鳥類百科全書,範圍廣闊。推薦給鳥控們。
Thumbnail
avatar
青莢葉
2023-01-02
《捍衛戰士:獨行俠》身而為粉,毫不保留改改口味,聊點大眾瘋迷、自己也狂熱的經典大片! 阿湯哥,就是觀眾漸老,他漸潮的傳奇存在! 當個瞎弟,感性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赫然隨筆 (Rafa Chang)
2022-05-30
高度狂熱|身而為人的一生懸命因為脆弱,所以不見得能在第一時間做出正確的選擇、因為脆弱,有時迫於無奈而向現實妥協;但也因為脆弱所以理性能被感性所搖動,在意想不到的時刻華麗轉身,做出不違背良心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Reading 何不閱讀
2022-03-16
海安絮語|傷心咖啡廳之歌: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每個人的歷程不同、挫折不同,這都是屬於你人生獨特的課題,不要過於在乎他人飛行的里程和路線。越來越堅強、也越來越透徹,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海安 Szuan
2022-03-14
迷惘,只是身而為人的證明重點只是該怎麼處理它。
Thumbnail
avatar
Aston
20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