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商人與政客

2022/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ixabay

兩者的區別在於思考邏輯。


政治是門藝術
就如同每任女朋友都得與之訴說未來規劃與藍圖,但能不能實現就看人南渣不渣來決定這個結果的美好程度,就如同政客選前說得天花亂墜,但真的實行成功的又有多少,渣男與渣女在政壇裡多如牛毛,有的是跟神明發誓但又無法做到、有的選前承諾一一跳票,與其如此欺騙倒不如真誠以對不要劃了大餅才在那邊說時空背景不同然後才導致做不到自己的諾言。

經商是門藝術
行銷是占其中很重要得一環,但對於商人來說更重要的是誠信,當合約談妥之後便要履行,違約不但要有龐大的違約金,如期交貨更是家常便飯的事情,重要的是商譽,且如果打壞自己名聲之後還有誰敢與你洽談查詢,所以形象不管外在內在都是有所一致性,對我個人來說傷人的話語遠遠比政客來的要有說服力。

那如果比較起來的話

我認為商人還是更加的有魅力,對我來說商人或許或是奸商或者是黑心商人,但終歸東西還是會到自己手裡,雖然可能有瑕疵或者是贗品更多的是買貴了許多級距,但終究有個樣品的實體,一種至少有東西的邏輯。
但如果是政客的話,可能花了錢還見不到半點東西,那些自以為清廉的反而會更加隨心所欲的刮油水只是我們不了解而已,但說話不打草稿的功力根本不會輸給任何一種職業的威力,且也沒有甚麼形象問題,出軌外遇包二奶樣樣都是證明他們品行的問題,你說他們的觀念裡真的有所謂的羞恥心嗎 ?

或許這就是我們一般人做不到的事情。


商譽、聲譽、信譽都是對於一個人來說很重要的東西,也是根本的道理,你說川普瘋狂嗎 ? 那是站在政客的角度看這件事情,您說韓國瑜荒謬嗎 ? 這就是站在一般平民的視線眼裡,那您說郭台銘不正常嗎 ? 至少現在他的公司真的六歲以下公司養阿,這不就是誠信嗎 ?

反觀現今政府之前選舉承諾的事情。

直到現在只有越糟糕沒有實現更多道理即便已經完全執政,立法院過半也不曾看到他們有堅持當初的理想與照顧人民,更多的就是竭盡所能的運用更多權力,雖然權力會使人著迷,但違背甚至不實現當初的承諾早已枉為人而已。

所以我會相信商人而不會去對政客搭理,一樣甜言蜜語或是巧言令色的話語,有沒有誠信就成了最大的敗筆,如果沒有我聽在多都是空氣,如果有我還能考慮考慮,水至清則無魚,我不相信花大筆錢選舉的政客都部會多少拿點禮品,但拿歸拿還是必須要做好分內的事情照顧百姓,而不是置之不理或是找更多藉口塘塞錯誤的不合理,那樣只會讓民眾反感更加看不起你而已,政客的邏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蘇 遇
蘇 遇
Meet是種浪漫, 過了半載才看清命運的期待, 希望是那樣的渺茫, 而抉擇才有可能讓人嚮往, 我們都是生活在虛擬中的數位密碼, 命運最奇妙的莫過是每一次的選擇與回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