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面對政治,請不用善惡二元論來看

2021/05/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心隔肚皮,你根本不知道誰是好人誰是壞人?
昨天晚上ptt的一場大戰,是該讓更多人省思了。到底自己是不是被利用了?可能從頭到尾都是某些人的自導自演。該好好想想你過往接收到的訊息,是不是都來自同類型的管道?他們告訴你的都是些什麼?
我們太習慣在故事開始的時候就先找出誰是好人誰是壞人,可是政治沒有,誰不好也不壞,有的只有利益。我們是底下的觀眾,很容易情緒被帶起,就各自往兩邊站隊。我們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嗎?坦白說很難,洗腦是無處不在的。你很容易不由自主的就認為自己的想法一定是對的,別人都是錯的。可或許很大機率,大家都只是被利用了。
我在之前的文章有說過,現在的台灣已經開始發展出〝綠衛兵〞的組織,如果有興趣可以去看我上篇文章。
說實話過去我的想法也跟上述的人一樣,但最近接觸的多了開始有了些改變。我認為現在的台灣的兩大顏色是這樣,藍的是僵化且愚蠢,綠的是狡詐且討厭。從台灣過往到現在,大家的政治傾向可以分為四類,統派、獨派、中華民國派、台灣派。至於歷史的變革導致哪一派別的漲幅,我就不多說了,大家甚在其中比我更清楚。要說如今這十年,聲量最大,上漲幅度最多的就當屬台派了。但說句不中聽的,沒有人說台派的代言人就一定非要你民進黨不可。
再說到疫情,其實什麼校正回歸、疫苗啦各種的話題,你要推給政治陰謀,別國陷害或什麼鬼的,甚至每天人數怎麼校正怎麼算,我都無所謂。重要的是把疫情解除。不要跟我說過往一年多,執政黨對於疫情防護做得多好。沒錯,那是該稱讚。但那已經過去了,重點是你此刻現在當下,你沒有做好,而且現在大家的生活比之前更糟。這是事實,請認清。
今早的新聞要一直到六月中,我想那也就是大家耐心的極限了。了不起最多到六月底,要是還沒搞定,就必須要有人負責下台走人,甚至連行政內閣可能都要總辭。因為你解決不了,就代表無能。我們要的是解決問題的人,如果不行,那就解決你。政治是很現實的,不要跟我扯一大堆,拿出辦法來,我們要回到五月初以前的生活。拿了八百一十七萬張票,本來就要有心理準備,你是不容許有犯錯的空間的。(我也有貢獻一張在裡面,我承認。)
不需要替他們講情,甚至啦另外一個政黨出來坦,說另外個政黨更怎樣怎樣。對我了解,所以根據過去四年執政黨的表現,我才把那張選票給了他們,讓他們再執政四年,所以他們已經得到報償了—我再給他們四年執政。(我還真怕有的人不知道什麼叫民主政治。)
舉個例子,假如今天你買一檔股票,他過去的表現很好,但現在開始下跌。大家開始拋售,你到處跟人說,他過去的表現都很好,我們不可以這樣。甚至還指著別人罵,說拋售的人不得好死。你覺得大家會理你嗎?大家只會把你當成白癡而已。
政治是很現實的,老話一句,把問題解決,不然就換人來解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向右靠
向右靠
這個世界最近太左了,讓我們右一下。 過左讓世界陷入混亂,彷彿回到快一百年前,讓我們回到正軌,靠右一點,正視這個社會本來就會有的醜陋的真實。每周固定分享一些關於書籍和有我個人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