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不回頭的小船

2022/03/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輕大多是帶著懵懂無知,難以理解許多問題,卻也不得不往前去追尋,有些往事不是刻意忘記,只是小心翼翼地放在無人知曉的抽屜裡。
還記得那一些經過我的人,也有被我經過的人們。
如今想來,像是坐上一艘不回頭的小船,慢慢慢慢地往前,往前划啊,往前行啊,有的時侯槳壞了或是斷了,還有人替自己上糊或是貴人般的再給了新槳,我就一直划,划啊划得,還沒看盡人生百態,卻也嚐過有點過苦的日子。
坐上了這樣一艘的小船,還有四季總怕我無聊給的百態,群花有時候綻放的比群星還閃耀,它們的花語各自從我身邊溜過,最後剩下來留給我的語意,都是愛。
有的人,這一輩子你就看過他這麼一眼,然後一切跟著四季跟著花開花落,鏡頭於是帶著你轉到了盡頭,有的人,這一輩子你回頭,才發現那一眼,是最後一眼。
反而不是嚷嚷著說要離開的,說要結束的,那樣的人。那樣的人口中說的與心裡不同,你搖搖頭,你說,他們還有愛,所以才特別說出口讓你聽見。
愛消失殆盡的人,早就直接轉身離開了。
留下來的人,還說著話的人,眼神還盯著,想念還惦記著,或許是怕遺憾,或許還不捨得,或許自己的歸處,已無路可歸。
你伸手去緊捉的,都像影子般。
拉得越長的影子,都以為更能碰觸到,以為能捕捉,卻只是個幻象。
著迷的眼前,眼前的困惑迷惑自己,伸手去捉,像個鬼魅,像自己站在那,像影子。
看不清的,看清的。
看得太輕的。
用槳重重打散。
划過月亮倒影。
划過過往。
划過仰望的夢。
划過,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
Beck
靜默地寫。 散文|詩|食記|投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