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生奇談 / 序章

2022/03/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生奇談-繪師:小紅貌 (IG帳號:monkeygold39)
採訪時間快到了,我希望我沒遲到才好。【派克不插電】這個百萬youtuber頻道主,非常真誠的邀請我做為他們的採訪對象,已經邀請快十次了。真的是被他們的誠懇打動,婉拒不了。不然我還真不喜歡說我私人的故事呢。
我還是加快腳步,趕快到指定的景觀咖啡廳跟他們會面,遲到可不是什麼美德!!
「哇~~宗昱老師來了!!」助理小冰跟阿剛,穿著輕鬆休閒又不失時髦塗鴉的T桖和牛仔褲,在綠意盎然的咖啡廳門口,熱烈地迎接我。
「抱歉,有點遲到!快到裡面吧~」我愧疚地,拉著他們兩位對工作充滿憧憬的年輕人,進到幽靜寬敞的咖啡廳裡。
「我們掌聲歡迎宗昱老師!!!」主持人派克,頂著他招牌的龐克頭,和攝影師奇奇,攝影助理丁丁和鐺鐺,大力拍著手掌,拍出愛的鼓勵節奏!!「派克,幸會~很高興參加你的節目!」我舉起右手跟派克握手後~
「快幫老師點一杯最香醇的藝妓咖啡,和老師最喜歡的"香蕉"鬆餅!!」派克指揮著小冰跟阿剛點餐,緊接著沒多久,服務生端上了熱騰騰的咖啡,和一盤淋上雪白鮮奶油跟巧克力醬的,香蕉鬆餅。
「哇~謝謝你們!!真細心體貼,知道我愛吃香蕉阿~」我看著美味的下午茶,不客氣的慢慢一小口,接著一小口吃著香蕉鬆餅,慢慢品嚐香氣撲鼻的咖啡。
過沒一會兒,眼看我吃得差不多時,我示意大家可以開始進行採訪了,大夥兒有默契地回到岡位上,進行錄製工作。
「宗昱老師,我們都知道你是植物插畫大師,對台灣的藝術界有很大的貢獻,也獲得過國際波隆那插畫大獎,我們都好喜歡你的作品,但是你自己的故事真的鮮為人知,非常的神祕耶。其實大家都很好奇喔~~」派克繼續問,「我們這次會針對您個人的傳記,分類為幾個特輯在頻道播出。這是大家夢寐以求的採訪呢~真的很榮幸您選擇我們!!」派克以恭敬的眼神,專注看著我。
「我也很欣賞你們~看網路新聞有報導你們是非常有愛心的頻道,會定期捐款給育幼院,動物保護團體和偏鄉地區的弱勢團體。」我不斷讚許他們對社會發善的影響力,「我相信你們在關注我,也知道我跟你們一樣,一直都在做捐款,也到各地教導弱勢族群繪畫和藝術的鑑賞。」我繼續對他們敘說著我持續在做的事。「你們的感受也一定跟我相同,靠自身努力獲得價值,再幫助更多人,心裡是最踏實也是最有成就感的。」看著這群抱著熱情,投入在自己事業的後生晚輩們,我希望能給他們最大的鼓勵。
「謝謝老師的肯定,哈哈!!我們聽了很爽呢~就是因為想向您學習阿~~看到您可以這麼為國家甚至海外的弱勢團體付出,我們希望過幾年可以跟您一樣,親身力行。現在都只能先捐款,還沒有時間能到處去指導弱勢的小孩青年們。」派克高興地摸摸頭。
「老師~,網路有傳聞說您其實是孤兒,父母是您的養父母,這是真的嗎??我們今天想了解老師這一世人的傳奇人生~」小冰一臉古靈精怪,瞪著大大的眼睛望著我。
「哈哈!看在你們這麼善心,努力的份上,我就將我光怪陸離的人生故事,不藏私地都分享給你們嘍~~聽了不要覺得我在瞎掰!哈哈!!」我抵抗不了這群好奇心但又衝勁十足的年輕小夥子們,在咖啡的尾韻催眠下,慢慢說出我這一生離奇又乖舛的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米卡多 Mika Duo
米卡多 Mika Duo
貼圖插畫家 / 小說創作 / 旅遊分享 我的原創貼圖: 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19562444/zh-Ha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