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109/365天持續寫作 - 初見方格子的各位

2020/12/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難得沒遇上下雨的周六,我與孟相約來參加方格子的活動。必須先說一下結尾,是一場雞湯滿滿的饗宴,而我心靈品味的非常滿足。
第一位講師李柏鋒老師,才開始沒幾分鐘,投影片的內容和珠珠字句,彷彿就像知道我目前所遇到的心裡糾結,開始一一為我解答,成功的穩固我寫作最初的起心動念。
我覺得好幸運。
在這時刻有雙溫暖的手拉住我,牽引我。很多不該煩腦的事,我都提前煩腦了,而就是這些煩惱,讓我摻雜了些不純萃的心念,雖然有意識到,但仍需要借助一些外在的力量,而今天我接受到了,讓我有種如釋重負,豁然開朗的感覺。
今天有來參加真的太好了!內心不斷地湧現這句話。
好喜歡柏峰老師用飛機航行來形容寫作的過程,《搭機,起飛,翱翔》
起飛的時候,阻力最大,但升力也最大。拼命寫,寫到廢寢忘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起點,看到的風景都很不同。沒有標準答案,正是有趣的原因
而持續寫作的原因就是 - 我思,故我在。聽到這原因,使我內心狂點頭,因為這真的也是我持續寫作的原因啊! 我思,故我在,這麼簡單的字句,就足以充分的表達出所有感受。
第二位講師老查,是位幽默擅長說故事的人,生活化的故事讓人聽的津津有味,卻含有十足意義。尤其喜歡他的人生態度,「繼續寫吧! 意外的旅程在等你。」這句話深得我心,是啊!繼續寫吧~
侃侃而談的老查說,他其實是位內向的人,與他在站舞台上的表現,簡直是有著極大的反差,我正納悶著他內向的定義是什麼?
獨自一人時是我感到最自在的時刻,所以我內向。
因為內向,所以寫作是一個最適合的媒介。可以透過最舒適的方式來傳達想與他人述說地想法,這是我繼續寫作的原因。
嗯嗯嗯。這不是我的心聲嗎? 我也是這樣內向的人啊! 覺得太不可思議了,兩位老師竟然與我有著相同的感受,我真的被理解了,覺得很感動,很激動。
說到我內心,我真的就是這樣啊!
第三位講師陶曉嫚,我很欣賞她秉持著作想作的事的態度,也因而創造了新的機會,走向作家的道路。還記得有一段曉嫚在分享她有機會得到一台名車的稿費,但合作的要求有部分不符合她的理念,於是放棄了這份相對高額的稿費,選擇了較低但符合理念的合作案。
撇除面對金錢的利誘,她更選擇了自己的信念,這真的很令人讚賞。
堅持自己的信念和初心是重要的事,這是我向三位講師身上學到的,我也應該將信念和初心是為我最珍貴的寶物。
整場活動,無論創作者們,創辦人,三位講師,大家都不藏私的分享自己的想法,實在是難能可貴的盟友。
雖然有些想問的問題,但仍沒向前或舉手提問。剛好幾位提問的作者也都將我的疑問提出,也因而得到解答,所幸大家所碰到的問題都一樣。
尤其喜歡創辦人翁子麒對於方格子的經營理念,站在作者和讀者的角度出發,讓彼此都有一個很單純的創作平台,也第一次看見格編,大家果真都是非常熱情和溫暖,就在我們差不多要離開時,格編叫住了我,問我們要不要一起拍照,我以為格編是隨意找人,而正好路過的是我們而已,但我沒想到的是,格編竟然看的出戴著口罩的我,
對著我說「我知道你啊! 你是每天更新的胖胖太太,不過我以為你住在國外耶!」

真的差點沒把我給嚇死,怎麼會這麼厲害認得出來啦? 還有怎麼會以為我住在國外,哈哈哈!!! 這個相認的過程真的太好笑了,不過非常歡樂,好符合格編的性格啊!
還碰到了吳心,大概也是會網友般的驚嚇!
最開心的就是在寫作道路上互相支持的小毛小姐了,因緣在書寫課認識了彼此,也因方格子使我們更加緊密,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寫作朋友,真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