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咖啡館的故事 #2 - 那些曾經想做的事,一件一件地持續達成

2022/1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今天是我二度來到鵲,我點了不同的餐點,這次我吃草莓吐司、一杯康寶藍和一杯非常好喝的咖啡調酒。
草莓吐司烤得非常剛好,口感很酥脆又不會太焦,上面的奶油和旁邊的草莓醬混起來非常好吃!
草莓吐司
康寶藍上面灑了開心果的碎片,下面是濃郁的濃縮咖啡,是一道精緻的甜點。
康寶藍
11月的咖啡調酒是「鴛鴦」,老闆金萬和朋友合作,固定每個月都會有專屬的咖啡調酒。今天這杯相當驚艷,拿到嘴前,首先撲鼻而來的是泡泡上金萱茶粉的茶香,入口後,先是奶油的口感帶著薰衣草糖漿的風味,尾巴收在很濃郁的可可和烏龍茶的尾韻,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11月咖啡調酒 - 鴛鴦
而今天的主角,是當初讓我知道「話室」的朋友,他曾參與了舉辦在記得我的話室。這次,我與他相約在鵲,延續彼此的話室。

他的故事

他是一名工程師,卻有著很不工程師的生活。在公司積極參與社團活動的他,會利用午休時間去做手工肥皂,下班後會參加公司裡的健身房、路跑活動,在幾週前,還和同事們一起去花蓮路跑、玩樂。
我們從工作開始聊起,如前面所說,其實他的平日生活幾乎都和公司活動配在一起了。我很佩服他,問他這樣不會超級忙的嗎?
他說,現在的生活很充實也很快樂,對他來說,彷彿回到了高中,曾經有很多想做的事當時沒有做到,但現在卻能夠一件一件的去完成,並向著自己的理想生活邁進。
他的生活寫照
我跟他各自都喝了兩杯手沖咖啡,鵲的環境相當舒適,我們就像一群人來到金萬的家做客一樣,溫馨的燈光配上大家熱烈的聊天聲,這是一個與外界分隔的世界,一個溫暖的窩。
我與他的咖啡
2018年,我從他的口中得知了《話室》的活動,那時候我覺得很有趣,但沒去參與,只能從他口中一窺概況。後來得知《話室》從記得我咖啡移到了鵲,之後又暫停了好一陣子,直到最近,金萬又重新掛上了《話室》的門牌。
《話室》
我與他的對話結束在他上課前,他正要前往英文會話課。
我問了他對未來有什麼規劃,其實他很清楚知道自己在一份工作上,會在什麼時間點達到最大的效益,對於原本沒有想這麼多的我造成了衝擊。
我想我會回去好好想想的。
鵲的吧台
2018年,我被一個名為「話室」的企劃所感動,在原企劃已經轉變的現在,
我希望能夠藉由我寫下的這些故事,將當初我所感受到的溫暖,傳遞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5會員
183內容數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咖啡館的空間,喜歡感受店家打造出來的環境與氣氛。社群咖啡館是以「社群」為主體,提供一個任何人都可以安心入內的交流空間,歡迎你來到我的社群咖啡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