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生奇談 / 第四章 聲名大噪

2022/04/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寫生奇談-繪師:小紅貌 (IG帳號:monkeygold39)
壞事果然傳千里,幾天前發生的「特異功能」怪事,一下就傳到訓導主任,甚至校長耳裡~在這偏鄉,環境封閉的學校,是沒什麼祕密的~
「沈宗昱同學,聽說你在學校寫生時發生奇怪的事情??同學告狀說你是故意整他們,欺負他們的。你可以跟我說明當天發生什麼事情嗎??」我坐在校長室裡,看著校長皺紋滿面的臉譜,語氣充滿疑惑的問我。
於是我一五一十的將當天發生的經過告訴校長~~
「那天放學後,我到操場周圍的樹蔭坐下來,要寫生畫畫。沒多久,就看到黃明偉和幾個同學拎著籃球走到我這邊。」
「黃明偉挑釁我說著一些令我難堪的話,我沉默不理他,他就拿籃球要砸我,第一次不知道是怎麼回事被樹擋下來,然後他又砸第二次!沒想到樹枝竟把球拋向很遠的反方向去~但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事,我並沒有欺負他們。」
我老老實實的把事情告訴校長。
「看你的樣子不會說謊,聽起來非常不可思議。沈同學,你可以把你的寫生作品給我看看嗎??」校長沉穩的口氣看著我,似乎相信我是無辜的。接著他好奇我的創作圖,我就回到我的教室把寫生畫本給他看。
校長打開我遞給他的寫生畫本後,慢慢的翻閱著,雙眼發出讚嘆的光芒!!
「這些都是你畫的嗎???」他邊翻閱著,邊問我。
「是的,校長。全部都是我看著周遭的植物畫出來的。」我毫不遲疑的回答。
「想不到你這個年紀,可以畫出這麼高超的作品。我很喜歡~~我在想,也許你真的有什麼特殊的才能,除了畫畫,還可以跟植物溝通。」校長邊讚美著我的繪圖,邊揣測我可能是有什麼"超能力"的人物。
「沈同學,這樣好了!!你可否幫忙校長一個忙~~既然你有那麼高的植物繪畫天賦和能力,又有與大樹相關的特殊經歷~~」校長停頓了一下,接著說~
「我希望你能代表學校的名義,我會請一些媒體記者叔叔阿姨為你做個人採訪,分享你的才華,這樣我們學校的名聲會更好,你也會很紅喔,呵呵!!」校長看著我,興奮的笑著!!
我聽完之後,停頓了幾分鐘~「對不起,校長!我不喜歡對著大家說話,我只喜歡自己靜靜的寫生畫圖而已。我想,我沒辦法幫你的忙。」我選擇毫不猶豫地說出我的真心話,雖然我不是一個很善於表達的孩子,但我很清楚我是個只喜愛畫畫寫生的人。那時我對校長的提議確實一點興趣也沒有,所以我很堅決的回覆他。
我深深一鞠躬後,就一副想趕快回教室的樣子。
「這樣喔……沈同學你不考慮考慮嗎???也許對你升學也很有幫助。」校長試著在說服我一次。
「對阿,很抱歉,我不考慮。那我先回去教室了!謝謝校長! 」
回到教室後的我,心中如同放下一塊大石頭,平靜安穩。眼看下一堂的生物課快到了!!心中的期待燃起,希望能再與藍芊郁老師有多點的交集,也想問問她上次的事件是否真的跟她傳授的「特異功能」有關。
「噹~~~」上課鐘響幾分鐘後,我看到一位陌生面孔的新老師進來教室「起立,敬禮!老師好~~~」等班長指示大家向老師敬禮後~
「各位同學,跟你們報告一下!!藍芊郁老師因家裡有突發狀況,不會待在我們學校教書了!以後你們的生物課就由我來擔任老師。」
新老師傳達的新消息,讓我非常震驚,雖然我曾經感受到藍芊郁老師強烈的善意,但我都還沒真的和她有很深入的聊天過~~
「奇怪了~怎麼那麼突然,藍老師調到哪個學校了??」我心裡焦急起來,隱約感覺藍老師突然的離開,很可能在也連絡不上她~~
結果真的如我想的,當天放學後,我到處打聽藍老師的去向,沒有任何老師清楚。好不容易跟一位老師要到藍老師的電話號碼,向學校借電話後撥打數次,竟然是「空號」。
當時我真的好煩惱,因為我真的很想當面再謝謝她一次,不管她有沒有賦予我「特異功能」,從小就無依無靠的我,藍老師親切和善地鼓勵,對我來說就像汪洋中的燈塔般,照亮溫暖我的心。
在那段期間,事實就是,她就像人間蒸發一樣,我用盡方法想找到她,就是找不到!!眼看我的尋人啟事陷入膠著,真的一點辦法也沒有,無力的感覺影響了我寫生畫畫的心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米卡多 Mika Duo
米卡多 Mika Duo
貼圖插畫家 / 小說創作 / 旅遊分享 我的原創貼圖: 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19562444/zh-Ha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