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白蛇看見太陽 第21章

2022/04/01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21 愛比我重要

過了幾天,白蛇、胡和大鳥師兄都齊集在工作室,在老師面前舉行一場辯論,這場辯論的題目是「白蛇和日可不可以相戀」,支持方是白蛇,反對方是大鳥師兄,老師聽著聽著只覺得好笑,胡則是無奈地不停搖頭。到最後,大鳥師兄抛了一句:
「我怎麼知道你會不會害日,他是我朋友,我不容許任何人傷害他。」
這句話正好中了白蛇的計,白蛇說:「我就是為了這個請你們來。」他在袋中拿了一粒閃閃發光的玻璃珠出來,那顆珠的大小和一個高爾夫球差不多,珠裡面有五光十色的光,有點像霓紅燈,又有點像礸石。白蛇拿著這顆珠,看了良久,然後萬般不捨地遞給老師。老師笑著說道:「看來你下定決心了,很好!很好!」
大鳥師兄問道:「這是什麼?一顆破珠能代表什麼?他連一個承諾都沒做過,我憑什麼相信他?」老師說:「小翱你平時不是很冷靜的嗎?為什麼今天那麼暴燥了?你先聽我說,這是魂珠,對你來說可能和你家賣的礸石珠寶差不多,但對於妖族來說,這是生死攸關的東西!魂珠是妖族的命,妖族的人可以沒有肉身,像白蛇之前被雪女抓了,吸了能量,肉身毁了。但給他時間可以煉回來。但魂珠毁了,就會形神俱毁,所以魂珠就是妖族的命根。」
大鳥師兄這時才知道魂珠的重要性,但是他還沒明白,正想開口,白蛇就已經開聲說:「我現在把魂珠交給老師,就是要立下承諾,我現在這條命已經給了老師,如果我要害日,那老師隨時可以取我性命。」白蛇頓了一頓,肯定地說:
「那怕我讓日掉一滴眼淚,老師要怎樣處置我,我也無悔無怨!」
老師這補充說:「還有一件事,魂珠一旦離身,妖族就和一個普通人一樣。嗯⋯⋯比普通人好一點,但妖法什麼的基本上是用不到,所以現在白蛇和你們是半斤八兩,所以之後在學校裡,或者其他地方,你們要互相幫忙。知道嗎?」
大鳥師兄還想說什麼,但胡這時開聲了,他說:「哥!我知道你關心日師兄,但既然老師都這樣說,我們就給個機會白蛇吧,或許他們真的可以有好結果吧!」大鳥師兄看到連自己的小可愛都加入支持陣營,也無話可說,只悻悻然說了一句:「如果讓我知道你欺負日,或者對他不利,我不會放過你。」
就這樣,這場辯論以三比一的分數結束,但這令大鳥師兄很生氣,離開工作室,大鳥師兄一言不發的在前面走,胡在後面一直跟,一直走到停車場,大鳥師兄上了車,然後大力的把門關上,胡無奈地也上了車,之後偷偷地看了大鳥師兄一眼,比鍋底還黑。而且臉上的神情他應該是從沒見過,胡知道大變態今次是真生氣,所以也沒不敢說什麼。於是兩個人就直接開車回家。大鳥師兄把胡送到胡的家,只說了一句:「我今晚回家睡了。」就把車開走了。胡沒有說什麼,只好回了句:「那你開車小心,回到家就發個短訊給我吧。」大鳥師兄也沒有說好不好。胡只好回家等。
結果等到的,不是大鳥師兄的短訊,而是門媽媽的電話,門媽媽打來就問胡說:「小胡,小翱怎麼了?你們吵架嗎?他回來的時候怒氣匆匆,問他什麼事又不說,直接回房,還大力關門。我很少看到他這樣的啊。」胡也不知道從何說起,只是說:「今天哥和朋友吵架,應該還沒消氣吧,我猜他睡一覺就沒事了。我明天哄哄他吧。」門媽媽說:「好吧!你們沒事就好,你知道小翱多緊張你,上一次是這樣就是你們分開那次了,我以為你們吵架了,害我十分擔心你們,我就奇怪你們在一起之後都沒有吵架過,現在我放心了。」
結果吃完晚餐不久,胡又收到門媽媽的電話,門媽媽說:「小胡,小翱怒氣匆匆的跑了出去,我很擔心,但我打他手提他沒接,你知道他去了那裡嗎?」胡安慰媽媽說:「媽你不用擔心,哥在我這裡。」原來胡接電話前一秒,聽到開門的聲音,就看到大鳥師兄開門進來,於是就回了門媽媽。門媽媽知道大鳥師兄在胡那裡就放心多了,只是說了句「不要太晚睡」就掛線了。
大鳥師兄開門進來後,就站在那邊不動,胡走過去,看到他的臉還像鍋底一樣黑,只好試探式問道:「大變態怎麼了?不舒服嗎?」大鳥師兄說:「我很生氣!」胡回他說:「我知道!」大鳥師兄再強調說:「我真的很生氣!」胡不知道大鳥師兄是什麼意思,再回說:「我知道你很生氣。」大鳥師兄生氣的道:「你為什麼不問我為什麼生氣?!」胡猜想,這不是會是幼稚鬼上身吧?!就問道:「大變態你為什麼生氣呢?」大鳥師兄說:「那個老妖怪竟然喜歡日,日竟然會喜歡老妖怪!」胡說:「喜歡就喜歡,沒有原因的吧!」大鳥師兄說:「老師竟然支持他們一起!」胡說:「老師的價值觀一直都與人不同,這也不出奇!」大鳥師兄說:「你竟然也贊成!」胡說:「當時那個情況,如果不是這樣打圓場,你要大家怎下台呢?」大鳥師兄說:
「但你在大家面前喊我哥?」
胡臉上立即出現幾條黑線,說來說去,原來大鳥師兄真的是幼稚鬼上身,前面的都不是重點,重點是胡在別人面前稱呼他「哥」!胡沒好氣說道:「當時我被你嚇死,我認識你那麼久都沒看過你這麼生氣的,我一時情急嘛。那你想怎麼樣?要懲罰我對嗎?」大鳥師兄說:「對!今晚要狠狠的懲罰你!」胡更是無奈,但如果只是因為這樣就好辦,於是把雙手撘在大鳥師兄肩上,嬌柔地說:
「好吧!你想怎樣懲罰就怎樣懲罰!但我知道大變態最疼小可愛的,只會小懲大戒,對吧?」
幸好這句話真的有效,大變態只是小懲大戒,當大變態發洩了之後,還是抱著小可愛躺著。這是胡才有膽問道:「大變態,你為什麼這麼不希望日師兄和白蛇一起?」大鳥師兄聽到這條問題,馬上板起臉,幸好已經沒有像之前那種生氣,他悻悻然道:「人鬼殊途,更何況是人和妖,自古以來妖族都是以害人為樂。」胡聽了又是滿臉黑線,忍不住吐槽說:「在日本你不是和那些小狐狸玩得很開心,還送他們小吃,牠們也是妖呀!你都沒有跟九尾狐大人說”你就只會害人”!」
大鳥師兄被胡說得無可否認,只支吾以對說:「總之我就反對老妖怪和日一起。」胡回他說:「好吧!」為了防止大鳥師兄問他的意見,胡馬上送上小可愛香吻一個。結束了這場對話。對於胡來說,日師兄跟誰一起,他真的覺得沒有所謂,他決定先看一看月的反應再決定,於是星期一練球前就找了月來吃下午茶。
兩個人到了附近的咖啡廳,各自點了餐之後,胡就先問:「你哥和陽太之後怎了?」月問道:「怎麼怎了?這兩天好像都在一起,好像說幫陽太找住的地方。」月又問:「你好像不意外?他們兩個都是男的。」月反而很意外地看著胡:「咦?!我從來沒有跟你說?我哥很早就出櫃了,我爸媽都知道呀!」這讓胡十分詫異,但同時也翻眼說:「你只會吐槽我吧了,當然沒說過。你爸媽沒有很大反應?」
月伸一伸舌頭說:「以前你們沒什麼接觸,我就沒說吧。他中學時就跟爸媽說了。那時我哥在看那些耽美小說,被我媽發現,就坦白承認了。但更糟的事,他把我媽都變成一個腐女,兩個閒時一起研究耽美小說,還有你們的事。」胡瞪大雙眼說:「我們的事?」
月再伸了伸舌頭說:「對啊,自從我哥跟我媽說了有個珠寶集團太子爺,愛上自己的小師弟之後,我媽好像在追偶像劇一樣不停追問後續發展。所以由你們相識、相愛、到被棒打夫夫,最後復合,我媽完全知道,更誇張的是大鳥師兄那段酒廊表白,我媽聽完之後還跟著哭起來。」胡聽到這裡,真的白眼翻到太平洋了,他心想如果大鳥師兄知道這件事,會不會直接買兇把日的媽媽殺了。胡只好說:「難怪當初你們知道我和大鳥師兄的事,一點都沒有好奇怪。」
月之後再說:「有什麼好奇怪的,反而我好奇怪大鳥師兄的反應。」胡回他說:「對啊!他好像很詫異,反應出奇的大。」月說:
「那就奇怪了,大鳥師兄不會不知道我哥喜歡男的,我哥向他表白過。」
這句說話的震撼度,比白蛇要當日的男朋友還大!幸好胡這時沒有喝任何飲品,不然會直接噴出來,不過他卻沒有掩飾他的驚訝,大叫了一聲:「什麼?」當全咖啡廳的人都看著他,他才意識到自己的失禮,連忙點頭道歉。
月馬上作一個掩口的動作,然後說:「嗷!你家大少爺沒有告訴你?」胡馬上搖搖頭,胡馬上把聲音調低說:「你不要說是我說的,不然不是我哥,就是你家大少爺要殺我滅口了!」看到胡點點頭,月繼續說:「我哥第一年進球隊,第一眼看到大鳥師兄就喜歡了,然後當大鳥師兄介紹自己叫大鳥時,我哥就更喜歡。所以才會回家之後,像個花痴一樣一直說大鳥師兄有多帥多吸引,還有大鳥師兄的綽號多好笑。結果我媽直接問他是不是喜歡大鳥師兄,還一直慫恿他去表白。我媽還說如果我哥和珠寶集團的太子爺在一起,她去買珠寶會不會有折扣,結果被我爸吐槽了很久。」說罷笑了很久。
但胡一點都笑不出,就繼續問道:「那之後呢?」月笑完之後說:「結果聖誕前後,我哥真的去表白。結果就被你家大少爺發好人咭!大鳥師兄回他說『不好意思,我來大學是為了讀書求知識,不是求偶,你很好,應該有人比我更適合你』這樣。」胡心想:「這完全是大變態的答案,一個只懂修行的大傻瓜!」
月當然不知道胡這時想什麼,就繼續說:「我哥還沒死心,繼續在大鳥師兄身邊轉,不過最後發現大鳥師兄真的如他所說,來大學是為了求分數,就放棄了。但放棄之後,反而因為球隊的關係變熟絡了,做不成情人但是做了知心好友,直到你出現。」胡聽到這裡更想知道,日師兄為什麼會盡心盡力幫助他。
月說:
「我哥看到大鳥師兄那個一反常態的反應,就知道你才是大鳥師兄想要找的人,他說:『我喜歡他不一定要擁有他,能讓他幸福也是喜歡他的表現』於是就決心幫助你們在一起。」
胡聽到這裡,才知道當中有這麼多內幕,同時也決定他要幫助日和白蛇,一來還了之前幫他的恩情,二來也要剷除潛在對手,守護自己的感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