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蔬二果難達標!營養師告訴你蔬菜水果以外的纖維來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年來,腸道健康的問題越來越受重視,民眾開始重視益生菌的重要性,但是就算每天吃幾百億的益生菌,沒有良好的腸道環境如何留得住每天奮力吃進的益生菌呢?
益生菌的良好食物來源為膳食纖維,當人體吃下膳食纖維,腸道中益生菌會將其發酵成短鏈脂肪酸,成為益生菌的能量來源。
膳食纖維也能促進大腸中便便的排出,避免糞便長期累積使得欲排出的廢物、毒素留存在體內。足夠的膳食纖維已有大量研究證據顯示能夠降低各種癌症的發生,像是大腸癌、胃癌、卵巢癌等等。
Image by rawpixel.com from freepik
那麼膳食纖維到底存在哪些食物呢?
提供給大家除了蔬菜、水果之外補充膳食纖維的好方法:
10種高纖全穀雜糧類-營養師菲菲 (instagram: dietitian_feifei)

一般吃的白米稱作粳米,每100g的粳米膳食纖維只有0.7g,熱量大約354kcal。

全穀雜糧類營養價值比粳米豐富,在熱量差不多的情況下選擇上述高纖全穀雜量類,與習慣吃的粳米依比例混合,更能吃進滿滿的纖維,幫助腸道打造良好環境!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 文案、SEO、定價三書推薦(時效性工具書,建議上半年閱讀完畢)由於行銷手法有時效性,尤其 SEO,所以建議這三本在 2024 上半年前看完,以防演算法大幅度更動。
    Thumbnail
    avatar
    韓筠青 // Anna
    2024-02-21
    20240201 經書免費結緣送到家- 佛說觀藥王藥上二菩薩經 及 三摩地王經( 月燈三昧經 )合刊本 20240201 經書免費結緣送到家- 佛說觀藥王藥上二菩薩經 及 三摩地王經( 月燈三昧經 )合刊本 去年,2023年,一直有同學舉手:可不可以再開「禪修」的見地與實作課程? 由於為了生活,身兼三份工作,而且供養迴向活動,與求助的個案一直很多,實在擠不出時間,所以很抱歉
    Thumbnail
    avatar
    金剛兄弟的對話 - 善守護
    2024-02-01
    三看書|我看汪曾祺《茱萸集》淺談汪曾祺的文字風格。
    Thumbnail
    avatar
    陳三願
    2023-09-21
    提升命運與成功關鍵:深入解析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德五讀書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貴人十養生十一擇偶!揭密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德五讀書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貴人十養生十一擇偶!掌握命運軌跡與成功關鍵的十一要素。了解命運之源,抓住機遇與轉折,利用風水、積累道德,閱讀書籍的力量。塑造卓越個人品牌,相信自己的能力,敬神懷虔,交好貴人,注重養生,擇偶的智慧。這些要素助你實現成功目標,引導命運,提升幸福感。
    Thumbnail
    avatar
    九紫占卜
    2023-06-22
    〔三十二歲人生總體檢〕之檢視資產也是回顧人生在擺脫了「我不可能有錢」的信念後,我也看清楚了我跟金錢之間真實的距離,並開始思考未來有哪些夢想是我想要追求的?也嘗試去了解各種投資理財的資訊,我感覺到人生好像有越來越多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03-09
    〔三十二歲人生總體檢〕之我相信自己是漂亮的嗎?我說了:「我知道我不是那種很漂亮的女生,所以···」,沒想到我話還沒說完,A就用非常肯定的口吻說出:「哪有,我覺得妳很漂亮啊!」我瞬間語塞,下一秒才回神過來說出:「真的嗎?謝謝妳」;往內探索了一下,為什麼簡單的一句稱讚卻能帶給我內心這麼大的震盪呢?原來是因為,我從來沒有真正相信過「我是漂亮的」!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03-01
    蔬果之詩 採桑 綠滿枝條竄紫紅,垂涎喜色似孩童; 鮮嚐就口酸甜味,作醬存封五內中。 啖荔 殼如夕照映雲彤,味似瓊漿玉液濃; 黎庶珍丸垂手啖,太真羨煞嘆難逢。 荔枝 紅皮白肉引人饞,凍結成冰味不凡; 啖荔唐妃傳已久,於今巷議未封緘。  註:朋友喜歡吃荔枝,但是他總把荔枝一個個剝好,放到冰箱冷凍,說吃起來像荔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9-22
    (三十二)經理辦公室還是會互相體諒偶爾找機會偷閒啦~(́◉◞౪◟◉‵) 注意:漫畫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Thumbnail
    avatar
    來恩Ryan
    2021-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