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更瘋狂,外表乖乖牌,內心野小孩!

2022/12/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週我分享了一篇小時候的瘋狂行為,外表乖乖牌,內心野小孩!,因為我外表很安靜、閉俗又內向,但在我熟悉的環境中,我瘋狂的人格就會出現;小時候的我天不怕地不怕(只怕我媽媽!),其它什麼遊戲,可以玩的我都勇於挑戰,現在回想起來,某些行為真像是挑戰極限運動,非常危險!可能上天冥冥之中有保佑,不然我現在應該無法待在電腦前跟大家分享我的瘋狂事蹟了!
我小時候的照片非常少,因為父母忙於工作與農活,根本沒時間帶我們出去玩,父母生了四個孩子(包含我),以前聽說養一個孩子到大學至少要花五百萬,養四個就要花兩千萬了!當時父母的經濟負擔頗重,爸媽除了工作以外,爸媽也是傳統的好兒子與好媳婦,所以下了班還要幫忙家裡的農活,我們家有製茶、種稻、賣橘子、製作柿餅、種菜...等等,這些八成是要拿去市場販售的!
平常爸媽沒有時間照看我們,他們連休息的時間都不夠了,所以我們只能自己玩自己的!只是媽媽不知道我私底下玩得有多瘋狂XD!以下附上我小時候難得找到的照片,媽媽從不讓我留長髮,總是幫我剪著男孩子的髮型,嗯!外表看似頗為乖巧、靦腆,就是審美觀滿獨樹一格,哈!對於穿搭我也有我的堅持,就是衣服一定要塞進褲子裡面,把褲子拉的很高XD,現在看來是流行的高腰褲穿搭呢!然後過年還沒到,穿一身紅通通,喜氣洋洋的!又或者那是父母唯一一次帶我出去玩,我因為開心,所以穿得一身紅!
小時候像男生的亮亮
我在家喜歡角色扮演,我的觀眾只有一個就是我弟弟!家裡還沒裝第四台時,我就扮演老師,我弟就要演我的學生,有時我扮演醫生,我弟就要當病人;自從有了第四台之後,變得更不得了了,我們都成了電視兒童!我開始模仿電視上電影與動畫的戲碼!之前在看馬大元身心科醫師的書籍中有提到,因為電視、電腦、平板與手機等影音工具過於氾濫,孩子每天單向接收大量資訊,會缺乏主動思考的訓練,孩子會習慣具象思考,因此沒辦法發展出良好的聯想、想像、創意等能力,成為時下社會的隱憂!
我到底又做了些什麼奇奇怪怪的事情呢!我們繼續看下去!在家的我跟在學校一樣,總是喜歡挑戰極限運動,一天我便帶著弟弟挑戰「跳樓梯」,我們從第一階往下跳,再從第二階往下跳,看我們能不能挑戰家裡總共11階的樓梯,我們成功了!當時很雀躍,很有成就感,在第11階的樓梯,用我們的左右手輔助,扶著牆面,一躍而下,Brovo完美落地!(我現在想我都不怕腳斷掉嗎?我自己不怕就算了,還當危險示範的姐姐!可能弟弟身體裡跟我一樣有冒險的靈魂吧!)
家裡裝了第四台後,我們更不讀書了,媽媽有幫我們訂「國語日報」,但我通常只看第二頁,入選的畫作佳作,便讀完了!(好浪費錢!死小孩...)我們每天都沉迷於卡通或者電影台,龍祥電影台總是重播一樣的片!有一天看到電影「報告班長」系列,傘兵訓練(我剛剛上網找不到劇照,找一個相似的示意圖),當時約莫是看到這樣的畫面,心想好酷!我也要跳降落傘!
圖片來源:每日頭條
家裡沒有降落傘這種東西,但我想雨傘也是滿像的,我就拿一把大一點的雨傘,想從家裡二樓跳下去!無奈走上家裡二樓,陽台的大門深鎖,我打不開(還好打不開!),我只好回到一樓,找了一張高椅板凳,拿著雨傘又一躍而下!覺得有實現我當傘兵的感覺了!(為什麼我小時候總這麼天馬行空呢!還好當時二樓的大門鎖得緊,要是真帶著一把大雨傘從二樓跳下去,我不是上天堂便是殘了...),這些行為跟我的外表真的很不搭對吧!
後來我迷上周星馳的電影,我也喜歡模仿周星馳在各種電影的樣子,我弟是我唯一的粉絲,只要我表演,他必定哈哈大笑,也讓我獲取小小的成就感!有一次我模仿「唐伯虎點秋香」裡的一個片段,我有找到連結如下: 唐伯虎點秋香 甩頭髮片段!
我覺得星爺的電影都很好笑,他是我小時候的偶像,我內心也覺得演戲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當諧星逗人開心多好!但我不懂為什麼我要表演這段,哈哈!當時我沒有長髮,我便從家裡尋找電線,纏繞住我的頭部,電線長長的剛好可以當長髮甩,我便學唐伯虎的台詞之後開始瘋狂甩髮,現在回想好白癡唷!但我弟笑到肚子疼,我懷疑我弟從小就是我的狂粉!就算我沒有長頭髮我還是找得到電線這樣的道具替代的!XD,瘋狂事蹟列不完呀!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下一集!哈!
圖片來源:淘寶網
252會員
124內容數
這裡紀錄了我看過的書、影像美學與生活日常,寫文章與感想並和格友們交流是我覺得快樂又幸福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