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故意不專心✿

2021/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有時候想想,現代人的專心還真是不容易。
之前在小吃店吃麵的時候,看到一旁的父母在唸孩子吃飯不專心。
現在很多小吃店裡都有電視,電視大部分在播新聞,其實我還蠻喜歡邊吃飯邊看電視的,甚至是吃到一半五、六分飽的時候,把手機拿出來滑一下;不至於邊滑手機邊狼吞虎嚥,滑手機是我的中場休息,這樣反而讓我轉移注意力、吃得比較慢。
但是對於孩子們來說,電視的聲光效果其實是很刺激的,尤其是現在的電視越做畫面越大,新聞標題聳動、主持人語調激昂,連大人都很容易目不轉睛地盯著,更遑論正在發展中、對新事物都充滿好奇的孩子。
剛滿四個月的小姪女也面臨了同樣的考驗,環境中有了新的刺激,例如:聲音、光線、氣味、溫度變化,立刻會產生不同的反應。
於是在家裡的時候,由於妹妹住的地方還算安靜,所以寶寶的情緒也算平穩;到了外面,寶寶就會比較興奮、好奇;而若是回到娘家,因為我父親(小姪女的外公)習慣將電視、電燈、電扇、音響、以及窗戶全開,還會不停地和寶寶說話,寶寶就會變得非常嗨。
有時候想想,現代人的專心還真是不容易。
而孩子們的專心,也大大地受著環境、飲食,以及父母的生活習慣所影響。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