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你有聽過這段旋律嗎?

2022/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姐在三年多前經歷右腦溢血中風,經過兩次緊急腦部手術治療與幾年復健之後,基本上左半邊的身體已無法恢復像中風前的狀況,左手與左腳也無法經由大腦使喚,生活起居都需要靠著外籍看戶來幫忙。
  距離現在約莫半年前開始,大姐開始會在line的群組上面用語音錄製的方式記錄自己腦中出現那似曾相似的旋律:可能是流行樂,也可能是古典樂,也有可能是某個廣告中出現不知名的曲子,每天平均會發兩到三次以上來問大家有沒有聽過?剛開始發問的時候,親朋好友都會覺得很有趣,會試著想幫忙大姐提供答案來滿足大姐心中答案解不開的鬱悶,久而久之,大家也對大姐的訊息逐漸麻痺,再也沒有人會認真回應大姐的問題了。
  今天是外甥女的兩歲生日,久未回家的大姐也一同出席參加慶生晚會。在生日晚會上,大姐坐在她專屬的位置上吃著晚餐、喝著飲料享受一下家人團聚的時光。吃完晚餐後,我看到大姐不斷地哼著旋律問著姐夫和姐姐:請問你有聽過這段旋律嗎?但由於曲子真的對大家太陌生了,沒有一個人回答得出來或有興致去認真幫大姐找答案。就連大家在幫外甥女唱生日快樂歌的時候,大姐也拼命在滑手機查資料,沒有一起為外甥女慶生,彷彿跟旁邊的眾人是兩個不同世界畫面。
  我知道大姐是頭腦生病了才會導致她有這種情形出現,但我不是大姐,沒有辦法親身經歷她所經歷的一切,很難歸納出到底她出了甚麼問題‧‧‧。在大姊中風後,身旁的人都會很好心地跟大姐說:要加油喔!但他們殊不知,對一個中風的病人,這樣的打氣根本毫無意義,因為病人最想要的是回到以前的生活,不是需要他們這種毫無幫助的加油!
  

皓銓爸爸
皓銓爸爸
你好,我是皓銓爸爸,我記得高中的時候被國文老師說文筆普通,卻在高中聯考作文拿下高分的成績!之後就再也沒寫過作文了! 在平凡的生活中,總覺得有些事情很特別或很有趣,我沒有太多的毅力出一本書,但至少這邊有地方讓我可以簡單&快速地記錄下來~~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