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3月 小黑x武界撩溪x每個人都該為自已的選擇負責

2022/03/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趕在武界枯水期的尾聲
跟上朋友們所規劃的武界撩溪團
今年的雨水較去年豐富
正所謂"三月初,寒死少年家"
意思是形容三月份不穩定的天氣
三月初剛剛天氣升溫
少年愛美不驚流鼻水
剛剛春天就著急穿上單薄的衣服
殊不知"春天孩子面,一日三變臉"
上午天晴,氣溫可能高至超過25度
但是下午又可能下雨,導致夜晚氣溫下降
如果急著換上夏季的涼被,入睡後,是有可能被突如其來的寒冷給凍壞的
多變而難以預測的天氣,再加上比去年較為豐沛的雨水
直到出發前一刻,中部仍是下著陣雨
雖然說雨下整夜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的意境很美
但是此時此刻我只希望天公能作美
因為若是錯過這次的話,下次要再來武界撩溪可能要等到明年了
不過,從事任何活動都要評估其風險
千萬不能因為想要騎車,而冒著危險下水
路永遠都在,它永遠在等著你的到來
有時候放棄也是需要勇氣下決定的
而人都必須要為自已所作的選擇負責
轉念一想
反正最差的情況,就只是單純露營嘛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你不能改變降雨的事實,但是你可以改變你的心態
幸運的是,同行的夥伴也多有著這樣子的心態
也再次證實了我的奇怪理論
如果能接受在野外拉屎這件事,基本上都是好相處的人
更何況,這次可不是野營了
而是衛浴設備堪稱五星級的露營區啊
管他天空還是下著小雨
一抵達營區
當看到開闊的景色
跟熱情的迎賓狗“小黑”
心情都好起來了
不過眾人最關心的還是雨勢
畢竟人都來了,如果安全的話,我們是不想要放棄任何可以下去撩溪的機會
隨行的領隊是專業而且經驗豐富的登山車教練"王小花”
他再三確認路況,雷達回波,以及水勢後
決定帶我們騎到一線天看看
接下來的情況就請大家看圖片啦
我個人十分的推薦這個行程
但是千萬要由有經驗的團隊來帶領
也讓我替朋友工商一下
如果對這樣行程規劃有興趣的話
請關注“自由輪環境工作室”
如果沒車,或是擔心不會騎登山車的話
放心,他們都會幫你們準備好
然後他們還有超強的飲食團隊
除了能安心騎車之外
還會有"高強肚"的補給喔!
露營區所在地可以看到遠方的引水橋。 武界部落Buqaiz 的行政區劃分「法治村」,而武界則是日治時的舊地名,武界”Buqaiz”在布農族語是「翻越」的意思,因為武界部落周圍群山環繞,早年要到山下必須翻山越嶺才能到市區進行貨物交易。
傻傻的我,忘記把帳篷卸下再去“撩溪”,就這樣帶著帳篷騎完。 因為雨斷斷續續的下,所以選了塊碎石子,排水良好的區域來搭帳。目前的Bikepacking裝備,如果真的要升級的話,應該只剩帳篷了。 但是NH 雲尚1的C/P值真的高,如果要換的話,其實也只是品牌迷思罷了。 目前喜歡的新帳BA輕量雙人帳大概是一萬五左右,但是真的有必要再花上五倍的價格來提升自我的爽度嗎?這跟買PS5來,只看Youtube是差不多意思吧。錢錢沒有不見,只是變成自已喜歡的形狀。
請讓我為大家介紹這次武界撩溪的真正主角,小黑。 牠是附近雜貨店的狗,而據營主所說,小黑會每天來營區找人玩。只是這次不知道為什麼特別的黏著我們;或者正確的說,是跟著我。差點讓別人以為這是我帶來的狗。小黑看起來跟摸起來是很健康的,而且也沒發現什麼牛虱什麼的在身上。膧孔的顏色很特別,看似很黃,但是仔細看的話,你會在牠眼中看到宇宙與靈魂。
一路上,都有小黑陪著我前進。我算是習得馴犬師技能? 又或者我是被小黑給馴養了
「你好!」小王子很有禮貌地回答。他回過頭來,但什麼也沒有看到。
「我在這裡。」那聲音說:「在蘋果樹底下。」
「你是誰啊?」小王子問:「你很好看﹒﹒﹒」
「我是狐狸。」狐狸說。
「來跟我玩吧!」小王子向他建議道:「我很悲傷。」
狐狸說:「我不能跟你玩,我還沒被馴養。」
謝謝你,小黑,我沒有馴養你,但是你卻願意陪伴我
這就是撩溪,騎著自行車,直接穿越河床。河床多是細碎的石頭。就算是胎寬較窄的瓜佛車,在大多數的情況下,也都能順利的通過。至於小黑,牠可是撩溪專家呢!
到達一線天後,水勢的確因為連續的降雨而比較湍急,但是只到成年人的小腿處,小心走別打滑,是沒有問題的。我知道我一旦過河,小黑也一定會跟我過河。但是看到牠那強壯的小短腿,仍令我不由得的擔心牠會河水沖走。所以就抱著牠過河了。小黑真的是隻很穩定的狗,牠似乎也知道我的意圖,全然的信任著我。
其實小黑很像我們家又吉跟炭吉的混合體,但是卻又多了些穩定感。那眼神似乎像是看透了這世間的變化。十分的淡然。
遇到比較不好走的河床,我也時時的關注小黑的情況。深怕牠沒跟上。這真的是很奇妙的連結。我想有養狗的人應該都能夠體會我所說的。
是回到營地後,小黑累趴了。當然
泡麵、牛排什麼的,我就不po了,有多少人露營會搞荷蘭鍋烤雞,然後雞還是自家養的?吃完肉剩下的精華,第二天還可以拿來熬湯煮粥。
烤雞也就罷了,有多少團會搞沙爹醬烤肉串?
然後再用退冰的啤酒來煮這道啤酒蝦!吃起來根本分出來是白蝦的甜還是啤酒的甘。真的讚啦!
此團早餐必備招牌,豬排蛋佛卡夏三明治佐楓糖漿。
我跟團必備的熱壓吐司,反正你愛吃啥就夾啥。
最後,再把昨晚調酒剩下的檸檬切成薄片,灑上手磨的咖啡粉與砂糖,再用噴槍炙燒到表面有點焦糖化。就是一道俗名為"Mafia"的義大利甜點了。十分的清爽。
總覺得自已與別人格格不入,或者說是厭倦人群的我。真正喜歡的是野營。但是像這樣子與興趣相同的人一起露營,並且在營火旁交流彼此人生不同的經歷,也是在豐富自已的人生。畢竟,如果一直都只接觸相同產界,經歷的人,你所看到的面向就會越來越被拘限住,也很難會有什麼突破框架的想法。每個有趣的靈魂,都是像本好書,值得細細去品味。
186會員
157內容數
極度樂觀的悲觀主義者 、自行車上的思考家、中二大叔、日商打工仔、狗派兼頑固台獨份子,這些元素構成了我的思維與價值。 歡迎你的到來,如果我的文字能啟發你的任何想法,並且對你是有幫助的話,那就真的太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