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車泊--武界部落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raw-image

這次雙十連假思考了一下要去哪裡,腦中出現了3個想去的點:1.合歡山: 滿喜歡的地方,但去過太多次了。2.武界部落: 上次想去但沒成行的地方。3.屏東枋山溪野營: 前兩天颱風剛來,不知道道路有沒有損壞。

所以,最後我還是決定要去把武界部落解鎖。

問了小寶要不要跟我出門,他一副就是不想出門的表情,我只能動之以情的說服他: 今年是小學最後一年了,明年上國中之後你可能就不想跟我出門了,這可能是最後一次一起出門,你連這樣也不要跟我一起出門......等,後來他被我說服了,就這樣,跟以往一樣,每年雙十連假,我跟小寶兩個人,從小一開始到現在小六,一定要出門去車泊,能夠再一起出門車泊的機會已經越來越少了,小孩子長大之後就越來越不想跟父母出去,我們玩的東西跟小孩子不一樣,他們覺得無聊吧,但如果他不跟我出門,我在車上會更無聊....。

地點是當天才決定,我也不想先規劃,行程隨時可以變更、修改,也因為是帶小孩出發,彈性比較大,如果是跟朋友出門,限制相對就多,還要顧東顧西,所以,通常我都只帶小寶出門,他沒有什麼想法,完全受我掌控,嘿嘿~這樣我的行程靈活度才會接近無限大。

前一晚把車泊必備的東西先準備好,大概的裝備就是:桌椅、餐具、爐具、睡袋、睡墊、食材、水、零食、枕頭、瓦斯罐、天幕...等,已經盡量把東西減少了,但看起來還是不少。

沒特別的規劃,武界部落就兩個想去的點: 摩摩納爾瀑布跟一線天。至於睡的地方,到時候再找,反正只要可以停車的地方都可以睡吧。

網美照: 摩摩納爾瀑布。

raw-image
raw-image

 網美照: 一線天。

raw-image

看了網美拍武界部落,你還能不心動嗎? 

我們出發吧~Let,Go~

20231008 當天一早,導航設定武界部落。

先到埔里全聯採買,食材都還沒準備,這次想簡單一點就好,不要煎任何東西,買個羊肉爐跟一些火鍋料就好了,相較有一次去合歡山還帶了牛排跟高腳杯來說,這次越簡單越好。

早上出門,來到埔里大概中午了,買了個麥噹噹當午餐,再從埔里往武界出發,從導航的時間預判,埔里到武界只要1小時車程,還好,沒想像中的遠。

沒來過武界,老實說也不知道車子該停哪裡,隨意在路邊找了個地方停車拍照。

raw-image

 然後隨便開居然開到了往摩摩納爾瀑布的停車點,由於這邊是布農族的家,遵循部落的規矩~停車付費。

raw-image

 停車一次50元,上廁所一次10元。

raw-image

該上還是要上,不能當小狗。

raw-image

通往瀑布之前先經過市集。

 

 

這就是有名的武界牌。

關於武界的名由都是依據族人流傳下來的說法,實際上難以考究,比較可信的說法有二: 此地昔日是泰雅族與布農族為爭奪獵域,經常發生交戰,最後兩族經協調,決定獵域範圍,其界限正位於武界現址而得名。另一說法是源自布農語[Buqaiz]的發音,意旨翻越某物,比如翻過一座山或越過一條界線。(網路資料)

用自拍棒拍照反而武界兩個字變相反了。

raw-image

 要到摩摩納爾瀑布的路,先經過思源吊橋,到達好漢坡,努力之後到武界壩,經過土地公廟,越過拉拉米司瀑布之後就到今日的終點目標:摸摸那兒瀑布。

raw-image

 整條路徑其實都還算好走,當作散步就好。

raw-image

 思源吊橋。橋身老舊,通過人數以10人為上限以策安全。

raw-image

 快速過橋。

raw-image

 好漢坡。沒問題的啦,順著爬山的要領,慢慢走,調呼吸,跨大腳步就好。

raw-image

 

raw-image

經過武界壩。拍張照片就好,不會想下去走,這不是今天的目標。

raw-image

 一路上的路徑~

raw-image
raw-image

邊走邊給小寶教學,山壁上的水管是從水源頭拉山泉水下來供給下方部落民眾使用,水質清新。

 

raw-image
raw-image

經過拉拉米司瀑布後就快到了。

raw-image

沒特別去計算時間,從思源吊橋到摸摸那兒瀑布慢慢走大概是1小時左右,到達瀑布下面,再來的路就比較難走一點點,要走水路朔溪上去,注意安全。

raw-image

脫掉鞋子,更換拖鞋。如果有朔溪鞋當然會更好。

raw-image

個人是覺得穿拖鞋也還好啦。

raw-image

輕度朔溪。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人潮很多。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網友說要5點過來再來比較不會人擠人,拍照也比較好拍。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成功抵達瀑布,排隊拍照。

raw-image

YA~

raw-image
raw-image

回程時開始下起毛毛雨,所以我們是加快了腳步,沒帶雨具,怕手機淋濕了。

一路趕回車上躲雨、換衣服。

raw-image

因為下雨破壞了這趟旅程的規畫,還沒找到可以車泊的地點,下雨天要煮晚餐也不方便,原本想說問一下停車場主人可不可以在這裡過夜,得到他們19:00就會關閉停車場,就沒再繼續問下去了。離開吧。

本來不想預先規畫行程就會這樣,隨時都有可能有問題出現,但我剛好也喜歡這樣,隨機應變,也因為這樣我才喜歡只有自己或是只跟小寶出門就好,應變下的行程不見得每個人都能接受,當下我決定先離開武界往埔里市區前進,不知道雨會下到何時,心裡盤算著,如果雨停了,要不要晚上衝上去武嶺看星星順便可以煮晚餐,全聯買的羊肉爐都還沒動,看著雨持續下,從朋友那邊得知清境也下雨了,那我想今晚的武嶺應該沒機會了,還是要回家結束今天的行程呢? 回到家應該晚上11點左右吧,還不是太晚的時間,只是覺得這樣這兩天假期就浪費了,埔里路邊看起來也沒適合煮晚餐的地方,持續下著雨,懶得再搭天幕了。

回家~剔除這個選項。上武嶺~也剔除這個選項。先去吃晚餐比較實際。

我跟小寶的個人燒肉餐。

raw-image

跟小寶各點了一個燒肉套餐,老實說還真的不錯吃。

 

raw-image

吃完晚餐後,現在時間晚上8:00,天空仍然下著雨,時間還早,先去找地方待再看天氣決定今晚行程。

埔里星巴克,可以坐到晚上10點。

raw-image

帶出來的書總是要看的。

raw-image

帶出來的學校功課也是要還的。

 

raw-image

邊看書,邊喝奶昔,順便思考等一下要睡哪裡,車子停星巴克外面停車格似乎也不錯,但看了停車格有點斜度,根據以往經驗,這不好睡,淘汰。看來等10點星巴克關門後再去找地方車泊了。

要找個不會危險的地方,其實市區還滿多地方可以停車的,只要不停黃線和紅線,路邊隨處都有地方可以停車,反正我們是睡車上,沒要搭帳篷,而且外觀看來只是很普通的休旅車,基本上算是很低調了,不容易被發現裡面睡了2個人,但我們還是要找一個不要太恐怖的地方,跟小寶討論後就決定是小7了,導航還真是好用,可以搜尋附近的7-11位置,繞了大概5、6個7-11後就決定是這邊了,剔除沒廁所的7-11,沒停車格的7-11,看起來太暗的7-11,停車格不能停超過30分鐘的7-11,其實我們這個停車格也不能久停,那我們就隨機應變,車子開到旁邊的白線內,沒佔到停車格。

停7-11的好處是方便、安全,而且隨時有廁所可用。

 

raw-image

今晚的家。一開始入睡時發現車內太悶,有點後悔沒帶風扇出門,畢竟原本規畫是睡山上,怕太冷還帶了睡袋,現在臨時改成睡市區,好在今晚下了雨,現在是秋天,天氣還不會太熱,不然今晚車泊一定熱到睡不著。

raw-image

晚上,小寶睡著了,我跟一隻蚊子奮戰了一會,直到打死蚊子才解除危機,然後三更半夜一個中年男子在7-11外面拼命講手機,跟1個女的在聊天,還超大聲,我只能躲在車內不能出聲制止,畢竟今晚我是低調的,而更可惡的是他講了應該有1個小時了吧,阿北~搭哩罵幫幫忙,網內互打不用錢喔。

昨晚,車內溫度算是舒適的,不用蓋棉被,不會太冷或太熱,凌晨就舒適多了,沒太多人潮走動,應該也是這間7-11選得好,沒選在很熱鬧的地方,所以可以得到難得的寧靜。

raw-image

20231009 今早,天氣特別好,陽光普照,那麼今天的行程? 

我想再跑一趟武界部落,畢竟都來到武界沒去一線天有點可惜,這裡是口袋名單之一,一定要去,反正埔里到武界大概就1小時車程,可以接受。

raw-image
raw-image

武界部落~我們又來啦。

raw-image

到達武界部落後,一樣的問題,我不知道該把車子開去哪,沒來過路線不熟,而去一線天要搭接駁車,這之前有在網路上看過網友的資料,上網查了一線天接駁車的電話,只是撥了之後都沒人接,後來才在路邊看到接駁車電話,打去詢問店家,我們只有兩位乘客,想要和其他客人共乘。

得到剛剛也有其他客人在詢問併車的ㄒ需求,一台得利卡要載6位客人才會出發,而我們運氣也超好的,得到回覆等到10點有其他需要併車的客人可以一同出發,心想若超過12點還搭不到車就要回家了。

一線天接駁車店家: 倪安商店。Google搜尋地點可到。

raw-image
raw-image

倪安大哥說武界的得利卡超過100台。

raw-image

上車出發。來回車程,一人300元。

raw-image
raw-image

自從野溪溫泉野營後,這種河床路徑我已經渡過太多次了,只是大部分都是搭11號公車。

 

raw-image
raw-image

一路上搖搖晃晃,沒適合的車跟技術,千萬不要來。

沒想到經過河床之後來到一塊停車腹地,專門經營一線天。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好吃香腸~香腸好吃。

raw-image

武界特產~龍紋石。

raw-image

由於昨晚下雨,原本清澈見底的河水變成滾滾泥流。

raw-image

水流湍急,不適合渡溪前往拍照是這個旅程遺憾之處。

 

raw-image
raw-image

小待一會就準備回程,途中倪安大哥讓我們下車拍照、順便找找龍紋石。

raw-image

我發現,我兒子真的長大了。

raw-image
    6會員
    31內容數
    單車、露營、單眼、登山、投資、理財...我的興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吃吃吃|路易莎咖啡車埕店@南投車埕上週是因為看到有人分享了,南投車埕開了一家「路易莎咖啡」(去年12月就開了),讓我感到好奇。因為車埕也算熟,何時開了路易莎咖啡,我竟然不知道,為了一探究竟,於是前往。 . 對路易莎咖啡也同感興趣,是因為上半年有一次到苗栗的路易莎咖啡,覺得這個咖啡館很不錯,對客人很友善。不會趕人,又提供舒適的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10-10
    【南投旅遊】來去清境住一晚 | 清境農場踏青 | 日月潭騎自行車前言 去澳洲打工的前一年,想起以前小時候每年總是會去山上露營,阿里山、玉山、武陵農場,有些地方早已記憶模糊,但仍記得那些美好。 長大後便很少帶父母出門遠行,更少有機會在外頭居住,趁著此次連續假期去南部旅遊,一早從苗栗出發一路抵達今天的住宿地點附近的清境農場小瑞士花園...
    Thumbnail
    avatar
    山城浪子
    2023-08-27
    南投|溪部好呆庄露營體驗莊園|不搭帳篷改住露營車,山林避暑去|27# 2023炎炎夏日,最適合到山林裡休憩避暑,如果能夠好好的待上一天,著實是一個享受的體驗。延續之前的南投行,這次我們繼續往南邊的鹿谷鄉出發,這個方向多半會伴隨著溪頭或者是杉林溪一起出遊,但我們選擇到位於北勢溪旁的好呆庄住上一晚,伴隨著山林美景的露營車住宿,讓便利以及戶外兩件事情,很好地融合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茶壺風暴
    2023-08-18
    南投兩天一夜推薦 | 南投市&集集單車特篇~《集集自行車之旅》安排成南投兩天一夜,就是這麼輕鬆!集集自行車之旅第一天南投一日遊,步行走玩南投市景點,建築物經過時光與歷史沉澱,越看越美越特別,當天入住集集住宿,第二天集集一日遊睡飽點在出門,圍繞集集小鎮諸多集集景點好逛又好拍,還有超多集集美食、集集伴手禮可以順手買回家~ 集集自行車之旅 南投
    Thumbnail
    avatar
    捲毛阿偉
    2023-08-16
    車宿日記2023/7/20-21南投雲頂星空跟兒子車泊日記,其實我非常珍惜感謝不同階段,不同形式的家人出遊 一直以來似乎可以自由安排親子活動的我們,但!其實是每一次都得來不易呢
    Thumbnail
    avatar
    喜樂窩
    2023-07-23
    【南投景點】日月潭騎車環湖體驗踏入日月潭地區,我立刻被它獨特的美景和迷人的氛圍所吸引。 這個地方不分國內外,無數的遊客紛紛湧至此處,追逐著它那怡人的風光。
    Thumbnail
    avatar
    恭禧
    2023-06-30
    【南投景點】征服合歡東峰:百岳九峨之一,登頂眺望|廢棄纜車轉運站遺跡合歡群峰中第二高峰——合歡東峰 我們這次是從松雪樓後方進入步道,開始了我的登山之旅。 步道全長1.1公里,但落差約三百公尺,坡度較為陡峭,需要格外小心。
    Thumbnail
    avatar
    恭禧
    2023-05-08
    南投小旅行|搭上這輛車,直達九族、日月潭賞櫻去🌸  不知是否許多人跟Wing過去一樣,平日上班累死了,假日想出去玩,但沒車、沒駕照身邊也沒人會開車,要去哪裡玩只能靠大眾交通運輸,想想轉車好麻煩喔!最後還是宅在家,哪裡也沒去成。   但在開始幫小娃娃拍照後,為了拍到美美的戶外照,我終於開始動手去查景點怎麼到,這才發現原來搭這台就會到……
    Thumbnail
    avatar
    小娃攝影師🧸貓翼
    2022-03-19
    出去走走!南投車程鐵路集集線的盡頭—車埕車站,應該是很多人很喜歡的景點。我們家也不例外。只要有時間就會往這裡走走。(其實,應該這麼說啦,整個南投都很好玩,不管是埔里、日月潭、向山、阿婆茶葉蛋、集集、車埕,都是每隔一段時間會想要來「巡巡看看」,尤其是冬天的車埕。) #車埕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2-01-13
    南投縣中興高中草屯學生搭公車專屬教戰守則: 這篇文章為本人高二自主學習成果,為了是採用放上中興ig靠北板的形式 1:上公車有空位就坐,站著有空間就往後,不要卡在中間就停,讓後面要上的了上不去,你會收到惡毒的詛咒(有家人是中興國中的麻煩也說一下,我沒少詛咒到國中的。)這點很重要。 2:放學依序通常會有6333總達客運、6672南投客運、633
    Thumbnail
    avatar
    雲瑾
    2021-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