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只蝎子也要活下去 33) 熔岩海啸后的恶战

2022/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哎呀好累啊,持续飞了这么久。熔岩总算有慢慢变少的迹象了,而我现在还是一直持续的飞行在上空。
(这要是没有翅膀估计我都要煮熟了,不,应该是连灰都不留了。)
现在总算是可以下来了,因为熔岩海啸刚刚才结束。看着附近目前都还没有魔物到处浪,可以安心的着陆了。
地板目前都是刚刚被烧过的状态,现在我的脚底下踩着的也是。
热的就像踩在烧烤铁板上了,看来每一次走路都要放一点水降降温了。
(现在还是忍忍先吧,等会就会凉下来了。)
说起来这海啸是怎么回事,这么大的海啸在中层出现根本就不合逻辑吧。迷宫还可以出现像这种的自然灾害的吗?
怎么好来不来,偏偏在我到中层时才发生这种事的。不行,我至少也要鉴定明白一些。
鉴定小姐!
然而得到的结果是没有。
(啊!?怎么回事?这海啸难道不是自然灾害吗?这东西还可以人为的?别闹了吧,这要是可以一直发动我要怎么办啊。)
算了,气息感知一下附近是不是有魔物做这种事。然后在自身周围开始出现了扫描的波纹,扫描着周围五个半径的东西。
(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五个。喂喂喂,这太多了吧。)
周围一共出现了五个一模一样的魔物,其他魔物都没有出现应该是因为海啸的原因躲起来了。那难道是这些魔物所为吗?
放眼望去,看到的确实都是长得像骷髅巫师一样的魔物。
<菲瑞斯火巫妖 lv3 能力值 HP:500/500 (绿) MP:200/200 (蓝);SP:360/360 (黄)>
<菲瑞斯火巫妖 lv4 能力值 HP:600/600 (绿) MP:300/300 (蓝);SP:360/360 (黄)>
<菲瑞斯火巫妖 lv2 能力值 HP:250/250 (绿) MP:190/190 (蓝);SP:350/350 (黄)>
<菲瑞斯火巫妖 lv2 能力值 HP:240/240 (绿) MP:200/200 (蓝);SP:370/370 (黄)>
<菲瑞斯火巫妖 lv4 能力值 HP:520/520 (绿) MP:220/220 (蓝);SP:460/460 (黄)>
天啊,这数值怎么都那么高啊。而且每只魔物鉴定后我发现了敌人带有<火啸>的特殊技能,看起来肯定就是你们干的好事了吧,证据都在你们技能上了。
(既然是你们做的,弄到我了就不能放过你们了。)
看这感觉是要一打五了,得想想办法呢。
这时候,较弱的火巫妖缓缓举起了自己的手。
手里就开始出现了深红色的能量球,慢慢的变大,然后往天上丢了。
(呃,这难道不是火球?还是说这是。。炸弹?)
突然间,抛在上方的能量球直接爆炸了。而伴随着爆炸的是大量从天花板跌下来的燃烧碎石,开始跌在各个方向。
(好强的波动,立刻就把周围的石头的震碎了。不过只是区区的小石头还是可以不靠技能就可以躲开了。喝!)
纵身一跃,然后大量的碎石就被我轻松躲开了,完美躲闪!较大的碎石我就直接用腐蚀魔法打洞解决了。
望向其他火巫妖,貌似因为第一波的攻击被完美的躲过。对方视乎也打算要一起上了。
(你们想要一起上倒是可以,那样我就可以一网打尽了。但是。。拜托你们可以过来吗?要上不是都应该一起过来打的吗?怎么都站远远一起用火球了!)
真是的,你们这样不过来,那我也只能自己过来了。这可浪费我不少时间啊,要是拖久一点,那个幽冥龙说不定也来插一脚了吧。
那么就使用这个来处理等级最低的那个吧。
<水魔法>!能够躲开的就先躲吧,不能躲的都自己用魔法挡下来。
接近目标后就直接用即死魔法处理吧,抱歉了,现在我可没有这个时间跟你们耗。
因为现在我身处灼热地带,所以要想使出水系魔法就必须释放至少两倍的强度。如果只是放普通的强度,就会立刻被中层的热度给互相抵消蒸发。
如果想要避免抵消的现象就必须释放出能和温度相容的魔法或者其他不带有水的魔法,那么对付火巫妖要么使用可以克制对方的圣属性魔法,不然只能用强硬一些的攻击手法。
但因为圣属性类的魔法我目前没有,所以我打算以腐蚀来速战速决。这场战斗之后我看我也得去学学一些圣属性的魔法吧,技能点好在我有保留一些。
同时间,3个火球往我身上飞来。另外两个使出的是跟刚刚的火巫妖一样的能量波攻击,看来是想同时封锁我的去路与退路啊。
(没门!让你尝尝使用水魔法与风魔法融合出来的能力<冰魔法>!)
冰魔法嘛,当然是用风吹在零下温度的水所制造出来的魔法。
在这个特别热的地方会让我的冰变得容易融化,不过因为冰融化会变成水。水才能慢慢蒸发,不过至少不会是一下就蒸发的水就行了。
所以我做了一个特大号的冰。
然后做成巨大的冰盾保护上方跌下来的巨石,一边带着冰盾一边跑向最弱的火巫妖。
然后,举起了法杖开始发动着腐蚀魔法。
不死类的生物就算打死了也可能会有复活的迹象,所以我打算腐蚀至尸骨无存。如果被腐蚀后还能够复活的话,我就得开溜了。
终于第一颗腐蚀魔法发动后完美的打在了火巫妖的身上,然后自己消失了?不,与其说是消失,不如说是立刻被腐蚀变成一滩沙。
<熟练度到达一定程度,技能<腐蚀魔法lv8>升级至lv9>
好了,现在已经从五打一变成了四打一。应该...会比较轻松吧?
既然已经看到了一位同伴被腐蚀的惨状,希望它们可以自己离开。
不要再来烦我了,应该没有哪个笨蛋还想要跟我打吧。
然而眼前的火巫妖看起来还是没有想要撤退的意思,开始集合了起来。
(呃,你们不打算撤退吗?还打算站在一起,是打算合作对我放大招吗?)
看着对方一起排排站的姿势,然后还一起手拉手。
(你们这想要放大招的姿势怎么这么奇怪啊,这姿势突然让我想起小孩子一样的动作。不要搞的我在这么紧张的情况下突然想笑啊。)
好吧好吧,我还是认真点应对吧。不然一个不小心轻敌了就可能会挂掉。举起我的圣魔之仗,发动了名为<水之吐息>的攻击。
瞄准了对方共同释放的火球魔法
(这次我就直接攻击你们的魔法吧,被自己的魔法炸死应该挺不错的吧。)
吐息是能不受气温影响的攻击技能,搭配水的话最多也就削弱一点伤害罢了。但如果只是打在魔法本身身上的话,就已经足够了。
一声巨响立刻响起,立刻将对方都卷入其中。巨大的波动散播开来,这估计在连尸体都可以炸烂吧,复活就不可能了。
还好我放了吐息后就先逃跑了,躲在附近较大的岩石后方避一避这场爆炸。顺便也要避一避因为波动引发的小心熔岩浪。
<经验值到达一定程度,小型暗魔蝎lv2升级为lv4>
这次看来是比水血子的还要轻松一点啊,光是数量就挺恐怖的。但如果只是会魔法的话是没用的。
准确来说,应该是要有一点脑袋。这样才可以,光有实力肯定是没用的。这点我得心里默默记住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水血子
    水血子
    一名来此练习写小说的普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