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口寫作-0

2022/03/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時候寫作,或許靠的就是那最起頭的幾句話,之後就硬著頭皮寫下去,不是亂掰,但就是需要先開口先動手。
  這幾個禮拜,家母送我一本《當你的才華還撐不起你的夢想》來自中國的一位網路寫作人,每天都催促我趕緊看看這本書,一度以為這書到底有什麼料藏在裡面。在看完被討厭的勇氣,這本十分值得好好使用的書之後,終於要面對母親的贈書,認真一想,才發現我媽絕對沒有翻過這本書,因為取件時我們是一塊去的,當下她就即刻拆封,並把書塞到我手中。所以不論這本書想說的是什麼,使我媽送我這本書的理由,就只有封皮上大大的「當你的才華還撐不起你的夢想」這句話。還真是挺傷人的。
  就像覺得一個人嘴唇太乾就送他唇膏一樣,禮物總代表著一些含意,特別是那些用心或說別有目的的送禮。如果覺得一個人長的醜卻不自知,甚至不斷藉此與他人比較,以抬高自身,那送他一面鏡子待其自行意會即可,如今收到一張寫著「當你的才華還撐不起你的夢想」的大型卡片時,我究竟該從中意會到什麼訊息才好。
  單純的得知自己沒有才華並沒有用,特別是這書名中有「還」一字存在,雖然不是我媽寫的,但這「還」字代表的是對可能性的揭示及對現況的說明,雖灰心於母親對我寫作的不認可,但想著要把文章放到網路上過了四個月,逢人問起怎麼還沒看到你的帳號時,也只能說就是還沒有放上去的動作而已,隨便糊弄過去,但實際上一篇完整的文章也是都沒有產出。這樣的情況,就算說自己很掙扎,也無法獲得他人信賴。
   我並沒有寫文章的技巧,生活的瑣事在我看來常常是無趣且絆腳的,心裡總想著:正是這些讓我不能專心思考一些更重要的問題,乃至於對他人也做如此想。看不起他人的生活更看不起自己的生活,因此敘事總是像在飄,主題總是跳痛不明,從今天起也好,就算只是練習,每天慢慢的丟一篇小小而無趣的文章也沒關係。
  我在日常生活中時常跟身邊的人分享當下才適用的冷笑話,從來都不是真的多好笑,但就只是單純想分享而已,而我的寫作也要這樣練習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