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三十九歲的生日禮物

2022/06/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看作家奶媽談到如何激發自己的靈性,她提到「從無到有的創造」是培養靈性的關鍵,許多人都聽到自己內在聲音有想做個什麼的慾望,卻總是被小我阻止(好聽的說法是理智,事實上更像是恐懼?)。
我就是如此。
一直以來,寫作讓我有種電流在內心躁動的感覺,即使只是在臉書打些小感想,或是紀錄自己看的書和展覽、分享自己喜歡的產品,都讓我有種「啊!這就是所謂的腦內啡吧!」的感動。然而我心中的小我總是尖聲對我潑冷水「這世上厲害的寫作者那麼多,有需要你嗎?」「誰想聽妳的內心murmur!」「那些內容含金量高、條理分明的創作者都台清交畢業,妳這麼一個懶得動腦的人是能寫出什麼啦!」現在想想,我這麼一個擅長欣賞他人優點的人,怎麼會對自己這麼苛刻...
繼續深掘自己的內心,我想我一直很害怕表達自己內心的看法,尤其在這個政治正確到扭曲的「潛規則集權社會」,我變成了一個要先看風向才敢有想法的人,怕自己顯笨、怕自己被誤解、怕自己窩錯同溫層,然後就變成一個懶得思考,只想直接翻答案的人了。但我並不想成為這樣的大人。
直到看了奶媽的平台自我介紹寫著「為自己而寫」才終於豁然開朗。
每個小孩去上學的日子,我花一個小時與自己對話,用文字記錄這個在時間和空間都被卡住的自己,不為什麼,只因為喜歡。
2016年七月時先生送我的筆記本,窮窮的平面設計師+artist wanna be,物質生活像僧侶一樣簡樸的人,在柏林文青文具店買了這本鑲金筆記本,說要讓我把靈感寫下來。他一個中文字都看不懂,偶爾用估狗翻譯我的臉書po文,每篇看起來都怪得像外星詩一樣,卻相信我能寫作。2022年6月,我終於開始了。
    性別平權從來就不是一場只屬於女性的抗爭,這裡會分享關於妳該反思的事情,和我所景仰的她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