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紀事─高僧的無畏精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行紀事─高僧的無畏精神】
文/圖:佛陀紀念館
西元410年,我是一名旅行者,喜歡到訪世界各地領略當地文化,今天上了一艘由孟加拉灣起航的商船,儘管目的地還沒有頭緒,但我竟然無意間看見中國的高僧─法顯大師,決定不能錯過這機會,跟著他踏上斯里蘭卡。
我沒想到斯里蘭卡中的無畏山寺竟然有5000多位來自各國的僧侶,數座的小佛塔、僧院,甚至齋堂中專門盛飯和咖哩的巨大石槽,都讓我驚訝萬分!
法顯大師告訴我,無畏山寺的前身是公元前一世紀,婆他伽馬尼王復國後將耆那教的山寺摧毀並在原地建寺,又獻給輔國有功摩訶帝須長老,它的派別從大寺派到無畏山寺派,讓印度佛教開始有了開放的態度;而寺內還有大規模受具足戒的比丘尼僧眾,此行目的就是希望有比丘尼能跟隨大師回去,讓中國女眾可以受持具足戒法。
中國到斯里蘭卡這條海線並不容易,法顯大師不畏艱難一心走在求法、弘法的路上,我也要學習大師的精神勇闖海線絲路,尋獲心中的寶藏!
旅行者 西元410年 寫於斯里蘭卡🖋️
【跟著我】
🚩勇闖海線絲路 https://lin.ee/pdy9lNm
👉輸入關鍵字 「無畏山寺」 或 「Abhayagiri」 進入闖關
【展覽資訊】
佛教海線絲綢之路—新媒體藝術特展
展期:即日起至2026年
地點: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本館二樓第三展廳
電話:+886-7-6563033轉4002、4003
展覽官網:http://lnago.com/ADOSJ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勵志、激勵人心的正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氣漫畫家的躺平與隱世旅行隨筆:我讀《貧困旅行記》《貧困旅行記》是漫畫家柘植義春的紀行散文集,收錄了他單身前後的結伴驅車、獨旅,與親子小旅行的經驗,構築本書裡充滿義春心之所向的「躺平」、「隱世」之「旅圖」,以及懷舊的旅情。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4-03-21
MSC榮耀號六日五夜 沖繩旅行紀事疫情之後,終於可以出國走走,剛好朋友找到了MSC榮耀號郵輪行,於是成就了我旅遊紀事中,第一次的遊輪行程。 六天五夜,從基隆出發,透過遊輪航行到日本,走了石垣島、沖繩、宮古島。 也一併體會了一把,號稱亞洲最大的郵輪,以及郵輪旅行的初體驗。
avatar
Martin
2024-03-07
三代同堂日本旅行日記- 10/7 Day2-Part 6 (籤詩結果+阿嬤最愛的晚餐居然是?!)怕兩老覺得家常料理太普通,怕自己沒有帶他們吃盡山珍海味,心中有點忐忑,還是問說:「還是我們去吃やよい軒? 剛好就在飯店對面?」 老爸和阿嬤非常信任我,一口同意,認為一切都聽我的、一切交給我準沒錯,興致勃勃地期待這家料理的口味,真的好愛兩老對我無限的信心和支持! 沒想到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
Thumbnail
avatar
伊蓮
2024-02-16
旅行車票~神秘禮物 : 一段關於傷痛與救贖的真實紀事神秘禮物這本書, 原來是聖誕節買來的應景讀物, 讀後超出期待。因為它是一個生動的民族誌, 講羅馬尼亞猶太家族,在自己國家遭遇種族迫害, 逃到美國生根立命的故事。 主角經歷了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 又再次遭遇美國社會對移民的整合與排拒, 主角對鄰居的贈與,是主角心中對社會的吶喊 希望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呂書懷
2023-12-21
遊方|廣島行記事①—家庭自助旅行的二三事 2023年的暑假,因為疫情解禁開放國外旅遊,父母提出很想出去走走而安排了一場家庭自助旅行。其實和父母一同出遊又是家庭旅行的壓力很大,要考量喜好、體力甚至飲食習慣等等,比起一人旅行,需要協調的事情非常多。
Thumbnail
avatar
mute.
2023-09-06
新詩集《從心集》(九) by 劉有恒 ~~~~~~~〈烏七八黑〉〈十二塊淨土—— 1218紀事〉〈沉淪〉〈無辜的羔羊〉〈新詩集《從心集》(九) by 劉有恒 ~~~~~~~〈烏七八黑〉〈十二塊淨土—— 1218紀事〉〈沉淪〉〈無辜的羔羊〉〈狼的和散那〉〈失聲的歎息〉〈犯暈〉〈刷過眼簾的風景〉〈核食加多一點點〉〈停飛了〉〈一場落不下的雨〉〈時辰之舞〉 新詩:〈烏七八黑〉 道路的前方烏七八黑的 是誰關了照明的路燈?
avatar
Huuhang Luu
2021-12-25
◣拾遺 03 佐藤春夫沒有能高的能高之旅──景色想像與旅行滿足         約在100年前,日本文豪佐藤春夫為了治癒自己與有夫之婦無疾而終的戀情,獨自來到台灣旅行。三個月期間,在受到相識的政府官員以及學者們的安排下,他幾乎走遍台灣,北從基隆南至高雄。回國後,他將在台灣的見聞一一撰寫成篇,而後集結成冊。當中有他以台南為背景創作的小說代表作〈女誡扇綺譚〉也有描
Thumbnail
avatar
字覺Jikaku〡文藝解剖社
2021-12-19
這次的臺南之旅,跟著文協走!一趟充滿反抗精神的臺南叛民小旅行本次小旅行的主題是 1921 年成立的「臺灣文化協會」,這個組織曾經試圖用各種文化運動,對抗殖民統治與傳統社會結構。讓我們從反抗的起點——「臺灣文化協會臺南本部」出發,走過文協成員集會、生活的地方,試著想像 1920 年代的情景,以當時執政者的權力中心「臺南州廳」作為行走的終點。
Thumbnail
avatar
故事StoryStudio
2021-11-09
【書摘】更富有、更睿智、更快樂:投資大師奉行的致富金律:第三章 世事無常PART2馬克斯擁有一種罕見天賦,能看得出在金融市場裡重複發生過的週期性模式。我們一旦了解這些模式,就能避免它們出其不意的襲擊,甚至還能從中獲利。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1-10-17
小說|三年十一班:青春,一場無法回頭的美好旅行 以《三年K班》出道的作家夏茗悠在2020年將第一部作品重新加筆改寫,以《三年十一班》之名正式面世。帶著相似又不相同的角色回歸,出道超過十年的夏茗悠,用她愈發洗鍊的文筆和細膩的人物,重新排列出專屬於十七歲的酸甜苦辣。苦於追求加分的敏感少女,該如何在宛如地獄的高三生活存活下來呢——
Thumbnail
avatar
雨町電視台的一隻土撥鼠
2021-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