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國中情誼

2022/04/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國中的時候,因為嚴程翔的身份,所以從入學開始就是同學們談論的對象,在學校可是令人聞風喪膽的存在,所以他在學校的時間都是自己一個人,直到他的同班同學-顧宇晨來找他講話之後,他才感覺到有朋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並且和他成為了形影不離的好兄弟,國中畢業之後因為各自都有繁忙的事務所以就沒什麼機會再聯絡了,直到現在才又在崇海高中見面。
顧宇晨:「欸!我們那麼久沒見面了,要不要放學一起去吃晚餐?」
嚴程翔:「行啊,那就放學在校門口見!」
  顧宇晨與嚴程翔在校門口會合之後,兩人一起走去餐廳。
(餐廳)兩人一邊吃飯一邊聊天。
顧宇晨:「你家還是住在原本的地方嗎?」
嚴程翔:「是啊,怎麼了,為什麼突然這樣問?」
顧宇晨:「這樣從你家到學校的路程至少也要兩、三個小時吧?」
嚴程翔:「差不多吧。」
顧宇晨:「你這樣太辛苦了,要不你搬過來跟我一起住吧,我家在學校附近,而且我家也有空的房間可以給你住。」
嚴程翔:「這樣方便嗎?你爸媽...」
顧宇晨:「我爸媽在我高一的時候就出國去處理國外的商務,因為疫情的關係,暫時不會回來,家裡只剩我一個,所以你可以放心的住。」
嚴程翔:「好,那我明天放學後就把行李搬過來,對了,聽說禮拜五是社團博覽會?」
顧宇晨:「對阿,你有想好要加入什麼社團了嗎?」
嚴程翔:「你有推薦什麼社團嗎?」
顧宇晨:「我們學校比較大宗的社團有熱音社、流行音樂社和熱舞社,哦!之前還有一個創作型社團也滿有名的,叫『樂理社』,只不過因為某些因素所以倒閉了。」
嚴程翔:「為什麼會倒閉?人數太少嗎?」
顧宇晨:「不是,樂理社每年都有一個重要的活動,那就是畢業歌的製作,但每年畢業歌都不符合校長的期待,最後樂理社只能被迫倒閉,而樂理社社員就只能加入其他社團,而畢業歌的製作就交給流行音樂社和熱音社去執行。」
嚴程翔:「了解,那樂理社有重新創立的機會嗎?」
顧宇晨:「當然可以重新再創一次,但是機器設備的費用校長說他並不會支付,錢的部分要學生們自行處理,怎麼?你想重新創立樂理社嗎?」
嚴程翔:「嗯,錢的部分我會處理,只要給我一間空教室就好。」
顧宇晨:「你怎麼會對樂理社有興趣,難道你會作詞作曲?」
嚴程翔:「你還記得我們國中的畢業歌嗎?」
顧宇晨:「記得啊,我前幾天還刷到過我們的畢業歌,網路上觀看數都破千萬了,畢業歌當初是熱音社製作的吧?」
嚴程翔:「畢業歌是他們演奏的,但整首歌的歌詞和旋律都是我負責的,他們只是按照我的Demo呈現出來而已。」
顧宇晨:「真的假的?!我現在才知道。」
嚴程翔:「所以我有信心可以讓樂理社再重新發展一次。」
顧宇晨:「在創社之前要先填社團申請單,你明天早上來找我拿,內容要記得填寫清楚,還要找校長和前樂理社社長簽名,你先給校長簽名就好,前樂理社長你可能不太熟悉,我去找她簽就好。」
嚴程翔:「好,謝謝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紅石榴
紅石榴
大家好,我是紅石榴~是一名見習作家,勇於嘗試多種題材,如果對小說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大家提出來,希望大家看得開心並且如果喜歡可以幫我按個愛心,寫得不好請見諒。 #紅石榴 #見習作家 #對話式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