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報答

2022/04/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走廊)賀祺默在走廊上遇到嚴程翔。
賀祺默:「昨天的事情謝謝你,你今天放學有空嗎?我請你吃飯。」
嚴程翔:「不用了,這點小事沒什麼。」
賀祺默:「你不用跟我客氣。」
嚴程翔:「不是,我沒在跟妳...」
賀祺默:「那就今天放學校門口見,我帶你去吃好吃的。」
  嚴程翔抵不過賀祺默的言語攻勢,所以就只好被迫答應了。
(海底撈)兩人來到海底撈。
嚴程翔:「妳經常來這裡吃嗎?」
賀祺默:「對阿,我常常跟我朋友一起來吃,我跟你講,這間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海底撈,我每次來都會點花枝和巴沙魚,超好吃的,還有@#$^&%!$#....」
嚴程翔:「好了好了,先點餐吧。」
賀祺默:「哦哦,好。」
  餐點陸續上來,兩人開始進食。
賀祺默:「哦,對了,現在樂理社只有你一個人哦?不打算招人嗎?」
嚴程翔:「不打算招人。」
賀祺默:「為什麼?人多才好阿,每個人有不同的想法,或許可以讓作品更多元。」
嚴程翔:「但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要統合有點難,而且效率不高。」
賀祺默:「那你的社團活動時間跟其他社的時間一樣嗎?」
嚴程翔:「一樣啊,怎麼了?」
賀祺默:「想說可以去看一下你怎麼編曲的,因為我對編曲很有興趣,難得身邊有一位非常有音樂天賦的朋友,當然要好好跟你學習一下阿,可以嗎?」
嚴程翔:「可以。」
賀祺默:「放心我去絕對不會吵你的,我會在旁邊安靜聽你作曲。」
嚴程翔:「好。」
  嚴程翔與賀祺默吃完飯之後就各自回家了。
(顧宇晨家)
嚴程翔:「我回來了。」
顧宇晨:「怎麼今天那麼慢才回來?吃飯了嗎?」
嚴程翔:「吃了,剛剛跟朋友出去吃了。」
顧宇晨:「朋友?」
嚴程翔:「就學校的朋友。」
顧宇晨:「嗯,那你先上樓休息吧。」
  嚴程翔上樓回房間了,顧宇晨心想:他在學校應該也只有認識我吧,哪裡來的朋友,但還是沒有多問,就上樓去房間讀書了。
(房間)顧宇晨的手機鈴聲響起。
顧宇晨:「喂,怎麼了小賀?」
賀祺默:「喂,哥~可以教我英文嗎?我明天要考試。」
顧宇晨:「妳為什麼現在才在看書阿?」
賀祺默:「我放學跟朋友去吃海底撈,所以比較晚回家,也就比較晚看書了。」
顧宇晨:「哇,今天是什麼大日子,讓妳跑去吃海底撈?」
賀祺默:「報答我的恩人。」
顧宇晨:「恩人?誰?」
賀祺默:「我不是有跟你講過我受傷,然後載我去醫院又載我回家的那位同學阿,所以我想說就請他吃飯當作答謝他,順便也滿足一下自己,改天有空的時候介紹給你認識。」
顧宇晨:「好阿。我現在先趕快教妳英文吧,你明天不是要考試?」
賀祺默:「對吼,聊天聊著聊著就忘了,等我一下,我把題目傳給你看。」
顧宇晨:「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紅石榴
紅石榴
大家好,我是紅石榴~是一名見習作家,勇於嘗試多種題材,如果對小說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大家提出來,希望大家看得開心並且如果喜歡可以幫我按個愛心,寫得不好請見諒。 #紅石榴 #見習作家 #對話式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