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7# 就像插一根吸管在鋁箔包一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緬甸]
車子繼續往前行駛,我們周圍的市民朋友們也差不多換了兩輪了,大概的情況就是他們輕輕鬆鬆的跳上來,一隻手抓著車頂,另一隻手滑滑手機,偶爾遇到風沙太大也會閉上眼睛休息一下,看到自己想停下來的地方就事先發出「喔!」的聲音,在下一個瞬間司機先生就會把手伸到後面,接下乘客給的錢,然後乘客好像下樓梯一般,輕巧的回到路面上。這一連串的動作滑順到幾乎找不到縫隙。
「所以你看懂了嗎?到底要給多少錢?」風一直不停的把我的頭髮吹亂,我像瘋婆子在風中大喊,因為如果沒有抬高音量,對方完全聽不到在說什麼。
「懂個屁!」長谷川一開口就吃到自己的頭髮,好笑得要命。
這樣也不是辦法,我們實在不知道這台車的目的地是哪裡,是該想辦法下去的時候了。
「不如這樣吧!我們就把口袋零錢都給他,代表我們的心意!」我說。也只能這樣了,就當做隨喜的概念。
「好喔!那我數一二三,你說大叫一聲『喔!』,同時我就丟錢,接著跳下車,四個步驟,這樣有清楚嗎?」長谷川大聲說著,但其實我只有聽到什麼一二三,其他什麼都沒聽到。
接下來的狀況就更華麗了。長谷川抓了一把零錢,明明說好的要給司機先生,但不知道為什麼手腳可以這麼不協調,我們兩個是跳下來了,但是錢也灑了滿地,還被風吹到對向車道。
我只能說當時的場景非常的瘋狂,我跟長谷川尷尬的只想趕快跑走,但路上的人卻急急忙忙想幫忙把錢撿起來還給我們。
「真不好意思啊!」我們一邊鞠躬道歉,一邊把錢塞回口袋,畢竟還是造成交通小小的混亂。
於是乎我們終於承認,這不是一個適合漫遊曼德勒的交通工具,至少對外地人來說進入門檻有點高。
「嘟嘟車呢?東南亞一定有嘟嘟車吧!」長谷川靈機一動。沒錯,好好的嘟嘟車不坐,搞什麼特技表演。
我們回到路邊的樹下,通常這裡都會有司機先生在這裡等著招客。這時我們發現,除了三輪的嘟嘟車之外,還有更舒適的選擇。
「little taxi ! little taxi !」司機先生看到我們,非常熱情的展現他整理得蠻乾淨的車子,原來這樣的車叫做「小計程車」。
既然看起來比嘟嘟車舒適安全,我們決定給這個「小計程車」一個機會。但等我們兩個興高采烈的就定位後,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
「我有沒有看錯!這是所謂的油箱嗎?」長谷川抓著我的肩膀一直搖。
沒錯,就是這麼簡約,就像插一根吸管在鋁箔包飲料一樣,小計程車就是直接插一根吸管在一桶汽油上,我不知道萬一一個煞車,油桶倒了會發生什麼事。
然後我跟長谷川就如坐針氈,抓緊旁邊的把手。
「難道曼德勒沒有那種可以好好坐著,不用隨時想著要跳車的交通工具嗎?」長谷川給我一個鬼臉。我們大笑著,迎著陽光往前奔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0會員
348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貳零陸參2063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生命就像填字遊戲,正確的字能帶你找到幸福 「改變你的言語,就能改變你的世界」幸與不幸,都是我們自己「說」出來的。 我們活在一個表象的世界。 很多時候,我們認為每一件事僅僅是「偶然發生了」,然而每件事的發生,背後都有一個特殊的意義,那就是:無論是好事,還是壞事,一切都是為了我們更高的益處。 凡是我們無法看見自己完成的事,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6-13
婚姻就像生長在一起的兩棵樹兩夫妻就有如生長在一起的兩棵樹,各自爭取落自我的生存空間。
Thumbnail
avatar
心秋
2024-06-12
就像個孩子一樣面對遊戲因為陪兒子玩互動型繪本的關係,我也跟著玩了不少找找看類型的繪本,一開始我覺得那個只是小朋友在玩的,對我來說實在簡單到稱不上玩。但是,我發現當我真的陪兒子一起玩繪本的時候,我就像個孩子一樣面對遊戲,樂在其中!我意外因專注小遊戲而感到了精神放鬆,這相當地神奇。
avatar
姚念廣
2024-03-10
【書籍】《人生就求一次如魚得水:紐約金獎插畫家的自由生活提案》|為自己的嚮往勇敢一次吧!這本書我認為真的可以給想要踏入接案工作的人很大的方向與鼓勵,Cinyee Chiu在這方面很鼓勵想要朝這方向的人就努力一次試試看,但也有提供朝這方向會有需要承擔的一些壓力(後顧之憂),如果都可以接受,就勇敢去吧!
Thumbnail
avatar
鄰家女孩繪本生活
2024-01-18
•••攀樹387•••2023/08/07 極度炎熱的一天 修剪前有人說不修剪太暗,修剪後有人說西曬太熱,沒有人可以滿足任何人,做我們應該做的,相信自己的決定,珍惜值得對他好的人,這就夠了。 --- 芒果於8/20成熟,纖維滿多但是滿甜的
Thumbnail
avatar
木拉拉
2023-08-20
就像是不存在一樣或許是獨自一個人在陌生的城市生活著,總是會不自覺得有點焦慮與不安。深怕自己有一天會被遺忘,而不斷的主動去跟以往的摯友們聯繫。 或許是疫情,這種非常時期的關係,總覺得每個人忙碌的程度更是無法計算,而發出去的訊息總得不到回應,對於已讀不回漸漸地也感到習慣。
avatar
池哥
2021-06-26
我們就像一枚硬幣的兩面,永遠不會分離,但是,也永遠不會在一起1、你們有125個共同好友,是否要添加對方為好友。 2、我一直想從你的窗子裡看月亮。 3、原諒我孤陋寡聞,不知先生心裡一直有人。 4、因為喜歡你所以想藉著你的光去看看從未見過的世界。 5、願你熬過萬丈孤獨,藏的下心辰大海。 6、少年心動是仲夏夜的荒原,割不完燒不盡。長風一吹,野草就連了天。 7、我好
Thumbnail
avatar
PUI WING LI
2021-06-19
[新北美食]大家共同童年卡通回憶就在哆拉A夢,一款哆拉A夢麵包,美麗像藝術品、雞蛋糕、公仔之麵包​ 走進各大便利商店、大賣場、連鎖超市麵包架子上,你會發現麵包種類繁多。哆拉A夢麵包絕對是吸睛的一款麵包,不論你是甚麼人,這一款就是大家都愛吃小麵包,讓你邊吃、邊回味童年經典卡通。 華信食品公司哆啦A夢麵包相關資訊:: ​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西路460巷21號 ​ 02     2202   6137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6-08
人生就像是一碗酸辣湯,酸的、甜的、辣的湊在了一起,卻意外成了一碗獨特的湯品時過境遷,我漫步在匆忙的人當中,忽然覺得自己實在格格不入,但是心情卻是開心、放鬆的,我到了一家曾經我很喜歡吃的酸辣湯店,點了我曾經最愛的酸辣湯餃,當時特別喜歡吃這種重口味的酸辣湯,沒想到吃了兩口,怎麼覺得特別辣、特別酸,當初的那個味道怎麼變了,到底是老闆的手藝改變了,還是我的心境改變了,看著隔壁餐桌
Thumbnail
avatar
maggie3943
2021-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