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羅門群島即將迎接政變的可能

2022/04/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要先觀看完影片的講述後,再來沈思我說的可能性。
首先我們反思考所羅門群島到底是離中國比較近,還是離澳洲﹑紐西蘭比較近,這個安全協議到底對於所羅門群島是否有幫助?
因為通常安全協議都是基於自己本國有被侵略的可能和擔憂,所以希望建立起一個可以幫助自己抵抗外國勢力的一個協定。
雖然所羅門群島本身無軍隊,需要藉助澳洲來協助幫忙,但是反過來說,索羅門群島本身與澳洲、紐西蘭關係並無多差,本來就無被入侵的可能性。
從思考索羅門所簽訂的協議源頭,應該可以追溯到2021年11月的那場暴動,可以猜想得出索羅門總統對於澳洲政府的不爽,因為認為他們無法幫助自己壓下暴動。
不管這場暴動到底是本國的人引起,又或者是中共國自己玩的把戲,還是美國在那邊引發的狀況,對於現任索羅門總統來說,澳大利亞的警察不足於維護他的政權,他必須要有其他國家來幫助他維護他的政權。
然後不管他的想法是怎麼樣,只要有點腦袋都知道,他與中共國所簽訂的協議本身就是會引起於周邊各國的不爽。
換言之,不管他的原衷是怎麼想,肯定會引發自己本國人民與周邊各國對他的不信任感,那他是否還有可能競選下次?
然而對中共來說,這份安全協議也不可能僅僅只是派警察過去維護秩序,因為安全協議上也沒規劃出只是派遣警察,而我也不相信現任索羅門總統認為中共也只是派警察過去所羅門維護他的政權,所以本身也與中共有一些軍事上的默許,不然中國怎麼可能與他簽屬安全協議。
問題卡在,幾乎所有信中共的說詞的窮困國,哪一國不是被賣了還幫中共數錢的?
其安全協議之所以要寫得那麼模糊,也是暗藏中共的野心罷了,因為到底中共要在索羅門建立甚麼東西,也是由他們說的算。
那麼中共在索羅門群島建立後,有可能在3~4年後讓下一任總統把他廢除嗎?
通常如果不是利用債務去壓垮,喔,一帶一路的所有窮困國就是這樣子陷入債務陷阱的,另外最好的辦法就是讓現任總統持續地當下去。
那中國會選哪一條路?
我想就是看烏俄戰爭的結果吧,如果普京沒有下台,那最好的方式就是發動政變,讓現任總統能夠永遠地當總統。
如果有普京有下台,那肯定讓索羅門欠下它們永遠還不起的債務。
這是一個無法論述對錯的過程,因為每一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而我反對專制,所以現階段我會比較偏向我們中華民國這邊。我是一個期待中國民主自由的人、也期待中東、非洲各國人民也能卓越成長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