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靠裝也可以啊,那麼努力幹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有粉絲問我:「靠裝的能不能爬到頂端?」

坦白說,能裝,也能爬
但爬太高,但最後都是仆街的多

「炫是因為很缺,擠是因為不夠
有就不用露了,露也不代表你很多」
🤷

這是一個沒啥認受性的常識
更不是這個社會所採納的準則

因為大家都想看你裝,這樣才滿足到他們的利慾,我們裝得好,他們就能從中獲利了。為了大家福祉,豈能不裝?

但要裝,就要先理解,這是一項高風險投資項目。簡單說,我們要先看風險聲明,還要制定一套可以承受風險的方案。

這套方案,我稱為大白象天秤。
也就是豆腐渣工程,無論是真是假,所有我們在裝的都會放在這個天秤上。
裝逼裝富裝公主,真實謊言都要放在這個秤上量一量

因為謊言也有重量的,它存在因為我們容許它存在,既然存在,就一定有它的重量

我們要做的事,是算清楚秤上建材的重量,務求不要像豆腐一樣倒下。

道理就是,越加得多料,倒得就越快
但我們都不是被選中活在神州大地的少年
感覺豆腐渣建築不太常見

因為絕大多數的裝,連小奸小惡都不如

我們只是裝累、裝不在意而已

這甚至不是高風險投資,
我們都在買零股吧了
2會員
11內容數
從自我成長、思維和觀點出發,簡單現實看人生。 涵蓋人生百態,寫盡人、錢、社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其實他不屑聽你的建議看到認為有瑕疵的觀點時,我總會想"好心"地提點對方。但這種自以為的善舉,對方不見得能心領,有時候反而還會因此為自己招致了仇恨。
Thumbnail
avatar
山嚮導
2024-06-03
其實你不是導演(廣播劇)「廣播劇導演」到底要做什麼? 為了要理解這件事情,我去翻閱了一些書籍,也看了一些關於「導演」要做什麼的介紹。攤開來說,廣播劇的導演,也是一種劇的導演,那和電視電影導演,肯定有許多的共同點,於是我開始往「電視電影導演要做什麼」來尋找啟發。 果然找到非常多有用的東西,無論是在小紅書、b站還是Yout
avatar
憶裳思思
2024-06-01
過氣的網紅們,除了淪落到靠負面新聞衝流量之外,其實還有很多可能性網紅業有各種可能性,請網紅們不要淪為社會的亂源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4-02-18
工商時報採訪|與其過度依賴政府的退休金 不如靠自己來準備比較實在當勞工踏入社會開始工作時,不管是工作的收入或是創業的盈利,我們是否有做好30、40年後退休金的準備呢?開設NLP保險會員班的徐承庚老師表示,與其過度依賴政府的退休金,不如靠自己來準備比較實在。
Thumbnail
avatar
徐承庚
2024-01-19
自由寫手的故事、珍愛人生與攻其不備 – 人生的際遇很微妙,要活得有尊嚴,有些時候需要靠自己,有些時候需要靠貴人一個小孩一次又一次聽到別人說他『愚蠢』、『笨』會怎麼樣呢?要是太常聽到這些話所以開始相信別人說的都是對的呢?許多學生都聽過這樣的話,並表現出那些符合那些話的言行舉止。 人生的際遇很微妙,要活得有尊嚴,有些時候需要靠自己,有些時候需要靠貴人;相對的,人會被毀掉,有些時候要怪自己,有些時候是因為別人。
avatar
二三子
2023-10-08
其實沒那麼可怕有過衝突仍給彼此機會
Thumbnail
avatar
小潔
2022-03-13
男人啊⋯其實你可以不要那麼剛你總是說 賺錢的事兒我來 你在家好好顧好小孩 可是你可曾懂得 不管我能力多少 我只想和你並肩作戰 你總是對我說 外面太複雜 不太適合我 你又可曾知道 無論你讓我怎麼躲 都是躲不掉這社會的洗禮 甚至是在學堂 也是早已單純不再 你總是對我說 你隨便畫一張圖 就可以抵我好幾月的薪資 可是你不懂 你對我說
avatar
魑魅
2022-01-24
首部曲:你其實可以不用吃那麼多藥 這場順勢療法是我第一次聽,以前常聽朋友談到有關這部分,今天聽了後才更了解。 在疫情下的我,聽講座變成一種樂趣,怎麼會這樣呢? 可見小時候的我,沒好好讀書,都在打瞌睡.現在卯起來認真了! 不過,能在家就打開電腦聽線上講座,真的是一項很大的祝福。 以下摘自講座內容: #順勢療法就是使用醣醇 起源於歐洲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8-05
「我也想要過看看不一樣的人生,但是我沒有你那麼勇敢......」其實,你需要的並不是勇敢人們不知道出國旅行會發生什麼事,不知道失去穩定收入的生活會發生什麼事,不知道自己如果選擇了一個當今社會還不存在的職業會發生什麼事......因此,他們需要奮力一搏的勇氣,就好像他們站在懸崖準備往對岸跳,卻不知道懸崖到底有多深,不知道懸崖下面是洪水還是蛇窟,甚至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21-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