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祖先靈.破墓

2022/04/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是清明節,想起一個有關的經歷。在2020年4月份某天,夢到外婆及掃墓的情節,那時已過了清明正日,但好像還未過閉墓日,醒來時在想是否舅父及表弟因疫情關係沒去掃墓,於是問問表弟,他說是呀,今年沒有去,那時我告訴他發了這樣的夢,如果今年他雙親身體不好,又或他運勢差,記得要上去看一看。
之後就沒再跟他聯繫。轉眼到了農曆七月,大概是初一初二,午飯時間表弟打給我,說舅父昨晚做了一個緊急手術,現在昏迷中,要打強心針吊命。原來舅父去照內窺鏡,照到有一大腫瘤,是惡性的,差不多要爆裂,於是安排做緊急手術。舅父本身已七十多歲,心肺腎皆有事,身體基礎欠佳,手術前醫生說有風險,很不幸手術中腫瘤爆了,手術後一直昏迷不醒,心肺不能自行運作,要靠呼吸機及強心針維持。表弟問我有怎麼可以做,我說我立即回家幫舅父唸經看看有沒有幫助。回到家,開始登壇作法持咒,大約一小時覺得差不多就完結。正想我打開電話告訴表弟我已完成為舅父祈福,他已同一時間發了一個信訊給我,說舅父不用打強心針了,非常巧合。之後繼續問他詳情,原來舅父早前把神桌上外公外婆的遺照都丟了,正想把祖先牌也丟就出現這場血光。我說也許跟我的夢有關,不如去外公外婆的墓地一看,並代舅父拜祭。
過了兩天的周日立即上山拜祭,外公外婆合葬在粉嶺的和合石墳場,那是老墳場,在上世紀50年代建立,當時的人以土葬為多,管理已很破落,荒墳雜草甚多,我這個外孫自小跟著他們去掃墓,對環境也很熟識。一去到外公外婆的墓地,發覺墓碑右手邊隔壁的墳不見了,變成一個地洞,洞裡還有個藏人骨的瓦塔,沒有被打破。附近很多老墓,有些搬遷了的,會打破瓦塔,並把洞填平。但這個洞有個完整的骨塔,令人看上去很不安。另一大問題是,外父外婆墓碑右下角的水泥缺了一角,碑身有條裂痕,或許是隔壁的工程導致破損。我問表弟舅父的腫瘤也是在右下腹嗎,他說是,意象就對應了。那時因為舅父情況還未算很穩定,我們也不敢隨意搞修墓工程,也不知旁邊的洞的情況,只好拜祭了,並拿了山狗(墓場裡營生的人)的名片,就走了。之後舅父的情況一天比一天穩定,雖然帶癌在身,但總算出院了。
到了重陽,我提議表弟再上和合石一趟,帶了一塊大木板及一些修裂痕的物料,打算著手修補,如果洞還在,就把洞先蓋一蓋。上到外公外婆墳頭,隔鄰的地洞不見了,換來是一個新的墓碑,原來是子孫為先人修墓,修墓的工人可能知道破壞了外公外婆的墓,就把那個崩了的角都補好,事件到此功德完滿。
當時我為舅父祈福增壽,希望最少可延一年的壽命,我兩位有點通靈能力的姊姊都說過不了一年(主要是她們對舅父有意見,感應會出現偏差),我自己反而挺有信心。一年後,舅父驗身時,已驗不出有癌細胞了,他只是靠食療及補充劑,沒做化療,當時我強烈勸說不要做化療,因為我自己親身見過幾位不做化療的親友反而挺過來,做化療的反而很快就過身,這並非以訛傳訛的網上之言。
這個經歷總結出兩個經驗,一、對祖先要有尊敬的心,二、土葬的後人要多加留意祖先墳墓的情況,畢竟祖先跟你血脈相連,他的情況可能相應在你的健康運勢中,即所謂的陰順陽和,而且祖先靈有時挺麻煩的。
P.S 先父的骨灰位在將軍澳,背山面海,景色怡人,如有陽光,陰氣不重。今年拜祭先父,墳場的氣場比往昔差很多。可能新死寃魂太多,拜祭後整天頭痛欲裂(我已很多年沒有頭痛過),一般我去墳場不會用護身法因不想無意間傷害陰靈眾生,故只能多做功課回向。
骨塔
喃喃夢話
喃喃夢話
喜愛宗教、心理、考古、修煉、靈異玄奇。沒有華麗的文筆,只想平實的記錄自己的靈性成長經歷及所思所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