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胎》觀後感,有雷慎入

2022/04/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印象之前2020年的8、9月,有很多有興趣的電影《消失的情人節》、《天能》、《棕梠泉不思議》、《最後的情書》、《逃出立法院》、《怪胎》
所以當時看了幾部電影呢
嘿,問了就沒有
宅宅個性使然,一部都沒有去看
所以在Disney+上面看到了《怪胎》,就想說來圓個夢
總結而言,是個清新愛情小品,沒有令我感到尷尬的情節(加分),人物塑造上也把男女主角塑造得很可愛。
另外這部片也是符合了我原本的期待
觸碰到我以為的浪漫
畢竟被世界遺棄的怪胎
能夠遇到另一個怪胎
能夠被認同被理解
這樣挺浪漫的吧
--------正文--------
【鮮豔的顏色】
看到這部電影最初的印象
大概就是他鮮豔的顏色
我不太明白為什麼
但好像影像上在描述比較與眾不同的人
都會是用特別鮮豔且繽紛的顏色去襯托
這部電影裡也是這樣
整面大紅色的牆壁、飽和度很高的居家裝潢、黃色雨衣搭配青藍色襪子、亮藍色購物袋與亮黃色購物袋
我在想
或許是因為一般人並不會這樣配色吧
因此這樣與一般情況脫節的顏色搭配,就更加顯現出擁有強迫症的男女主角,他們與世界的格格不入
這或許也能解釋
當他們恢復正常之後,男主角穿上黑色的外衣,女主角則是白色的圍裙,整個人穿搭都大眾起來,融入了大眾的群體
又或許
導演想要用鮮艷的顏色,表達在愛情之中對方的引人注目吧
不過我比較傾向第一個解釋,畢竟我在看的時候一直聯想到廖文強《背光的人》的MV
【關於變化】
看到男主角強迫症好了,然後出門工作,女主角一人打掃家裡,形成男主外女主內,然後最後雙方吵架,女主角大罵著自己做了這麼多為什麼男主角要這樣對他
這樣的場景感覺有點熟悉
就很像是
我的家人對於我要做什麼都不太會干涉
然後供我吃供我穿供我上大學
但我卻與他們愈走愈遠
甚至開始嫌棄他們
然後想要自己所認定「正常」的生活
看到女主角反問那句「你在說誰不正常」有點扎心
大概某種程度而言
我也是那個男主角
在某些地方
傷害了我的家人們吧
【關於分離】
其實當看到男女主角其中一人痊癒了
大概就知道他們之間要結束了
因為他們的世界從此以後就要不一樣了
這是現實不是童話故事
灰姑娘跟王子在一起並不一定能夠是好結局
彼此的世界不同
價值觀也會隨之不同
然後
即便曾經相愛
當陌生、漠然、爭吵、不能理解等情緒充斥了生活
多麼如同鐵杵般堅硬的愛都將磨成繡花針
而不會是金箍棒
就像是人鬼殊途
彼此身處兩個世界
再也無法交流
無法感同身受
那麼隨之而來的
就是分離與另一個相遇
但這世界或許就是這樣
唯一永遠不變的就是沒有永遠不變
兩人相遇,送彼此一程
好好珍惜同船的時光
因為世事無常
之後
你可能要去台北
他可能要去高雄
目標不同了
道路就不同了
那麼就該分開了
當然
即便分隔兩地
還是可以彼此努力讓雙方的世界在一起
但如果不行
這也不是誰的錯
只是走上不一樣的路
有不同目標
想看不同風景
變成了不一樣的人
又能說誰這樣錯了呢?
只能說很遺憾
彼此沒有辦法變成能夠在一起的樣子
或者用佛家的說法就是:
緣盡了
【最後小小小小吐槽一下】
男主角和女主角彼此在台北一個人住的房子也太大了吧......
有客廳有餐廳、有自己的衛浴、有自己的房間、還有一堆看起來價值不斐的家具、採光又好、還有庭園
然後男主角說你一個月領三萬二喔.......
後來女主角也沒工作了
一個月三萬二在台北住這樣的房子還養兩個人
太強了吧XD
15會員
285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