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比預告片還不劇透的微劇透~~~

2023/03/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好久沒有看院線片了?!感謝朋友的邀約,讓我勉強跟上話題潮流。
是說我覺得這部改編自漫畫的同名電影,名字取得真好~~~如果是關於「我和鬼變成伴侶的那件事」,或者關於「我和鬼變成老公老婆的那件事」,雖然也能切合內容,但是層次就不同了~
而如果是「我和鬼變成朋友的那件事」,那我應該會⋯⋯先把邀請我的朋友變成鬼再陪他去看😏
這個故事內容本身就很有話題性,跟許多漫畫改編的電影或連續劇一樣,會被相中翻拍,本身就已經具備吸引力和獨特性,加上導演拍攝的手法,讓整個故事節奏推展很順遂,輕快的音樂隨著劇情起伏,“Come with me “在不同情境縈繞耳邊,都沒有違和。
看了一下原著的角色介紹,覺得選角真是選得蠻好的~不論是養眼的中二「臭直男」,還是氣質溫文的覺青「死Gay」,兩位年輕演員一掃在想見妳的尷尬演技,在有一股賀歲片氣息的喜劇中,居然還能展現出相當出色的演技,真是讓人驚豔於他們的進步。
當然還是有尷尬的地方,但是可能我被養眼的畫面賄賂了,真的覺得瑕不掩瑜。
相較於對許光漢和林柏宏的陌生,因為之前看過《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返校》和《瀑布》,所以對王淨的作品和演技相對熟悉。其實第一次知道王淨,是在一個電影看板上看到的,當時只覺得這個女生好清新白淨。看電影時則對她總是緊蹙的眉頭印象深刻。
直到有一天同學跟我說她很像一個學姐以後,我就回不去了嗚嗚嗚,看到她只會想到學姐而已。加上這次她一開始演的角色,實在讓人太容易聯想到漂亮學姐了⋯⋯對學姐的敬愛與害怕之感油然而生😂😂😂
另外在學姐出場的那一段,我很驚訝於這部片居然有能夠讓我們那麼精準地感同身受的地方,說真的都什麼年代了,看不懂這一段的都應該被淘汰了!「因為長官比較喜歡女生」、「大家看到女生會比較開心」、「女生去講長官比較不會生氣」⋯⋯真的只能說嘖嘖。這時候那些聽不懂的人又會跑出來說:「欸我是在稱讚你欸~你幹嘛不爽?」可能是不在同一個頻道上,真的只能聽見雜訊吧?!
「你以為Gay都互相認識喔?」這也是經常真實發生的事,替換成「你以為原住民都互相認識喔?!」也早已是會被拿來當段子的笑點。在本部片中許多老笑點被「鬼」題材運用得很巧妙,有點像泰國鬼片style,在笑料中穿插恐怖,讓人能綜合一下起伏的情緒,不至於太過刺激(但恐怖的畫面仍是兒童不宜,小朋友看了應該會做惡夢)。
結論是,我認為或許是因為我事前沒有做功課,也沒有看過預告片,所以沒有過度期待,又或者是因為這部片的爛梗沒有完全來自於網路笑話,不同於笑話大集合式的搞笑片,我對這部電影的評價真的蠻高的。主角們不時展露出的好演技,加上高級配角大卡司們的點綴(包含演技超強的小毛),還有人車追逐動畫場面、畫面質感、演員妝容(除了那個刻意畫太濃的花瓶妝)和配音,會讓人有種「啊!原來臺灣也能拍這種形式的電影了!」的感覺(還是其實真的是我太久沒看院線片,和大家有一個鴻溝?!忍不住自我懷疑了起來😂)!!
Anyway ,我喜歡話題被輕鬆包裝後談論的方式,也享受看青春肉體適當地(?!)裸露,物化女性的同時男性也被物化,厭男、厭女和恐同都一同被摒棄⋯⋯
在看完好笑的電影後,聯想到前陣子看脫口秀的一些經驗,發現說笑技巧加上不帶惡意的反諷,常常能讓人願意(或不小心)得以從相反的角度去思考同一件事,甚至得以解開以為無法化解的心結,或是至少能用更輕鬆的態度去思考面對這些議題的其他可能性。然而,在評估自己的說笑技巧時千萬要保守些,愛觸碰敏感話題又不好笑的,就只有地獄而已沒有梗。而不願意觸碰敏感話題又不好笑的,完全可以被ChatGPT取代了。
*唯一的困擾是再年輕個幾歲很多梗都看不懂
*好險已經老到知道為什麼男生鍵盤會黏黏的
*出電影院後電梯裡的小劇場其實也蠻好看哈
*下班後身心俱疲偶爾這樣轉換心情蠻不錯的
#不敢相信
#別胸花
#約得早不如約得巧
#昨日
#終於寫完了
#紀錄
#旋轉跳躍我閉著眼
#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Wei2d
Wei2d
享受書寫帶來的平靜,喜歡紀錄生活點滴。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但自許未來能成為文字工作者。喜歡幽默的文字,最近愉快的經驗是在醫院閱讀時報出版的《不過是具屍體》,頗有一番風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